台湾游记
今天一大早,我们便坐着巴士出发了。驶过一段蜿蜒盘旋是山路,我们便望见了我们的目的地——阿里山。
阳光本还有些刺眼,但在森林这层过滤网下,变得阴凉了许多。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枝,洒下点点的金光。洒在刚刚破土而出的草芽上,洒在花香香飘十里的鲜花上,洒在仿佛误入仙境的我身上。
我们向林中走去。
那些高大粗壮的树木,就好像一个个挺拔的士兵,向我们行注目礼,欢迎我们来到阿里山。我好奇地打量着森林中的一切:姐妹潭、三兄弟……这些景点都是这么的奇妙,这么的不可思议。
阿里山最让我吃惊的,还是要数阿里山五奇——日出、云海、铁路、森林、晚霞——中的云海了!阿里山云海,名列台湾八景之一。层层云雾像波浪一样,高低起伏着:时而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从天边滚滚而来;时而像静若止水的湖面,增添了一份神秘感。看着这等美景,我竟然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离开阿里山时,我依依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阿里山,我想起了吴功正写的《阿里山纪行》,今天来到阿里山,才知道阿里山的景色果真是名不虚传!阿里山,再见!
台湾游记之野柳地质风景区
当在大巴上听说要去一个地质风景区时,小孩们都叹了一口气,似乎都很失望。直到进了景区,大家才不约而同地赞叹起来。只见耸立在我们面前的是用沙子结成的几万年的巨石,他们形态各异,像动物、像机器,每一块石头仿佛都在诉说着一个无声的故事。天空、大地,地上随处可见的海胆化石,也许还有像精灵般在石头旁跃动的跳跳鱼的曾曾曾曽曾爷爷,它们共同见证了这些石头的成长,使其成为了台湾宝岛上一条不可或缺的风景线。在这些石头中,我还是最喜欢以下几个石头。
NO、1老大当属“女王头”!这块石头在天然的巧匠——大自然几万年的精心雕琢下,逐渐形成一个女王头像的模样,看“她”高昂着头,散发着高贵、高傲的气息。但是,因为万年的风沙侵蚀,“女王”的脖子越来越细,估计再过几年,人们就看不到有脖子的“女王”了。
NO、2老二的名字叫“在睡觉的猩猩”,它虽然比女王年轻一点,但是也有上万年的历史了。因为这块石头从远处看去像极了一直正在睡觉的猩猩,优哉游哉,好不休闲,所以得了这么个雅号。
NO、3“冰激凌”。这块石头酷似一个蛋筒盛着一个冰激凌,所以叫它“冰激凌”。
走出了景区,我不禁感叹道:“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