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记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坐飞机去我国的宝岛台湾游玩。
我们游览了很多地方,有阳明山公园、日月潭、阿里山、海岸公园、故宫博物院、101大楼、垦丁国家公园……
最让我向往的地方是日月潭。课文中描写的日月潭非常美丽,我去到那儿一看,果然如书中写的那样风光秀丽。
我们先乘快艇环潭一周,只见四面都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树木非常茂盛。湖水碧绿,可见许多小鱼在湖中嬉戏,非常自在。
远看,湖中央的光华岛像一颗浮在水面上的珠子。它把日月潭分成了日潭和月潭。据说此岛为邵族人祖先起源地。
我们登上一个小岛,远眺,整个日月潭的美景尽收眼底,真美呀!
最让我兴奋的是到海岸公园玩耍。一看到大海我就马上脱了鞋飞奔过去。没想到沙滩这么烫脚,烫得我哇哇大叫,幸好老爸一把扛起我,把我放到海边。海水哗哗地冲到我的小脚丫上,顿时感觉凉爽了许多。
同行的小朋友在沙滩上找螃蟹,而我却在捡贝壳。不一会儿,我就捡了一大把贝壳,有扇形的,有宝塔形的,还有螺形的,真是开心!
这时,有一排大浪向岸边冲来,旁边几个小朋友不约而同地向海浪奔去,溅起的浪花打在我们腿上,好爽呀!
台湾八日游真有趣!可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真舍不得离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