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今天,我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
上午,我吃过午饭后,一边看电视一边玩吸铁石,正在玩时,吸铁石掉到了电视旁边,这时,我意外地发现,吸铁石靠近电视时,吸铁石周围的荧屏会根据荧屏上的光和吸铁石的磁极变成红、绿、蓝 三种颜色,我不解的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吸铁石一靠近电视的荧屏,荧屏就会变成红、绿、蓝这三种颜色呢?”妈妈告诉我:“因为电视荧屏会有偏色和扭曲的现象,原因是显像管的成像是在偏转 线圈的磁力作用下工作的,外界的磁力会干扰显像管的正常工作,所以一般厂家在设计的时候加了一个消磁线圈,来消除显像管的受磁。”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高兴的离开了。
我发现了我从未听说也从未见过的事物,我好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