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世界万物丰富多彩,美不胜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要我们细心的观察,用心的思考,
就会发新事物的奥秘,我就发现了蚂蚁的奥秘。
我独自一人在小区里玩耍,发现一棵木菠萝树下一群马义正在急忙赶路,我觉得奇怪,心想:“这么凉爽的天气,他们在忙什么呢?”好奇的我就蹲在地上想看个究竟。只见这支浩浩荡荡的队伍正聚精 会神的往一个地势比较高的地方“急行军”,他们有的“单枪匹马”,头顶“白面包”,有的三五成群,前呼后拥的扛着“大地”还有得像联络员,前后奔跑,一会儿碰碰这个一会儿碰碰那个。呵,真 好像在看一场行军战斗片。紧随他们的路线,我发现,哦!他们的巢穴,它的入口要比地面高两三厘米……我正看得入迷,几棵豆大的雨点啪啪哒在我的头顶,哦!下雨啦,我急忙往家跑,心想是不是 要下大雨蚂蚁才要搬家呀?带着疑问我在网上搜索,果然验证了我的想法,原来蚂蚁还真是小小气象预报员呢。
我喜欢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