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我们的语文书里有一篇课文――《童年的发现》,学完这篇课文,我心里不禁偷偷的笑了,使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发现。
有一年暑假,我去青岛玩,游览海底世界,真让我大开眼界,我看见了各种各样的海底生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水母,我看见它全身透明,没有嘴巴,没有眼睛,我以为它不吃东西。但我一看旁边的 介绍,才知道它吃一些海洋里的微生物。晚上,我回到宾馆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水母没有嘴巴却能吃东西?”妈妈说:“水母它会变魔术,你不知道吗?”我睡觉的时候怎么也睡水着,我想了又想 眼前忽然一亮,原来它是这样吃东西的,它先用电把小鱼或微生物电晕,然后把它们撕成一片一片的,当成微生物来吃。当时,我只有6岁,我想,世界上该没有人发现它吃东西的奥秘,我为此而很高兴 。
随着年龄不断增加,我也从二年级升到了五年级,我在一本书上看见了水母是怎样吃食的,我想起了自己的发现,我哈哈大笑了起来。
童年是多么美好、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