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妈!我回来了!”我喘着粗气喊到。我一打开门,哦,原来妈妈不在家。我立刻拎起书包走到卧室写起作业来。
写着写着,我突然想起门口的一群小蚂蚁来,好吧!写完作业就去它们家看看吧!
写完后,我便来到了门前。呵!两只蚂蚁正在围着妹妹昨天的零食―一小点儿面包转悠呢!我对它们产生了好奇心,观察起来。
只见它们左搬搬,右抬抬,怎么也搬不起来。于是它们两个回去了。我以为它们放弃了,可是,不一会儿成群结队的蚂蚁从洞里出来了,向那一些面包屑走去……
它们团结合作,一下子就把面包抬了以来。我见了,出于调皮,把面包屑扔到了旁边的大石头上,心想:“看你们怎么搬!”可让我惊愕的是,它们闻着气味,又找到了那面包屑,依然团结的搬起 面包向洞口走。
我发现了:蚂蚁们并没有像我一样遇到困难就放弃,而是团结合作,努力的做好每件事情。
我以后也要像蚂蚁们学习,和我的小伙伴团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