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夜空的作文:夜空
小时候,摇曳的灯光里,我总是依偎在外婆的怀中,睁着眼睛看着夜空出神。边看边听外婆讲故事,或许是翩翩起舞的嫦娥,或许是美丽可爱的玉兔,或许是勤勤恳恳的牛郎,或许……。那时,我总以为空中一颗颗闪烁的星星,代表着一个个纯洁善良的人,星星若明若暗,仿佛在向我打招呼,我便也冲它们笑笑,然后轻轻地问:“你什么名字?”星星却仍在闪烁,没有做任何回答。我疑惑了,扭转头问外婆:“星星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呢?”“它们该回家睡觉了”外婆意味深长地说。说完,便抱着我回了屋子,拉灭了院子里的灯,“星星回家了,小宝宝也该睡觉了。”外婆总这样说。
记得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去十八垛玩,我们围坐在院子里,昂头看星星。那里的天空一碧如洗,像一颗刚擦拭过的蓝宝石,星星就镶嵌在上面,显得那般晶莹、璀璨。月亮呢?正躲在山脊那里,笑弯了腰,为天空凭添了一丝妩媚。
还记得那年中秋,我和爸爸去赏月,我们来到一块空旷的野地,正东方,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空中,那么明亮、那么亲切,我被她深深地陶醉了。望着她,我仿佛看到了姿态优雅的嫦娥在翩翩起舞,看到了小巧可爱的玉兔在嬉戏玩耍。这时,下起了小雨,雨水均匀地拍打着旷野上的花草树木,明月也在雨水的冲刷中显得更加纯洁、美丽。我站了很久很久,当我发觉时,已经被雨水淋的浑身湿透了。
夜空,在我看来是一个神奇而又充满梦幻色彩的世界,它载着我的欢笑和梦想行驶在人生的航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