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住我家作文
我有个跟屁虫弟弟叫沙琪宇,他活泼可爰、机智聪明。每次我去外婆家,他总喜欢拉着我的衣服,“姐姐姐姐”的叫个不停,一直跟着我走。当晚上我要回家的时候,他也吵着要和我一起回家,你说他可爱不可爱?
暑假里的一天,一个电话打来,让我喜出望外。原来小弟弟要来我家玩。
第二天,弟弟来到了我家,一下子扑到我怀里,那热乎劲儿简直是没法用语言形容。我帮他整理好了衣物,便一起玩,吃饭,写作业,睡觉,有时候我还会给他讲睡前故事,我和弟弟一直“和平共处”。
我和他玩捉迷藏时,我看到了他也会假装没看到他。当我藏的时候,我也会躲明显一些,我是不是一个体贴入微的好姐姐?吃饭的时候,我和妈妈都会给他夹菜,有好东西也会先给他吃,我是不是特别爱幼的'sister?
我对弟弟好,妈妈也对弟弟好,一开始我们相处得那叫个融洽、开心。可是,后来我却忽然觉得妈妈对小弟弟更好,比对我还好。我又想,弟弟是客人,对他好也是应该的。可是,在下一个星期中,我觉得弟弟取代了我,妈妈只喜欢弟弟了。
妈妈,我可是你的亲闺女,你咋能这样冷落我,偏爱弟弟?我有些不满,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也许,妈妈看出了我的心事。一天,她对我说:“小雨,妈妈这几天忽略了你,这是因为弟弟的爸爸妈妈常年不在家……”我一下子明白了妈妈的话。
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真不应该生气,应该对弟弟更好才对,这样才配做一个好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