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津乡王新庄小学六年级 付灵雅
当我们正在开心的嬉戏时,突然电铃响了,同学们陆续走进教室。这是最后一节课,教师走进了教室,站在讲台前庄重地说:“同学们,我要告诉你们一件事,在我们河南省一个贫困的家庭中,有一位小朋友得了白血病,现在已找到了相配的骨髓。不过手术需要大笔费用,虽然医院已经为这位小朋友免除了一部分。但是还不够。所以我们学校要为这个不幸的孩子奉献一份爱心,希望我们班的同学也能为这位小朋友献一份爱心。”老师说完后,教室里立刻喧闹了起来,同学们议论纷纷。只有我静静地趴在桌子上,我想妈妈会让我捐吗?会让我捐多少?一块、五角我不敢想了解。
回到家,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你要捐也行,但只能捐一块,毕竟我们的生活也很困难。”“啊!一块,那么少啊!别人一定会捐两块、三块、甚至更多,一定只有我才捐一块。”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敏敏,捐钱不在于多少,而在于有没有这样的爱心。我相信你捐一块,一定比那些没有爱心的人捐100还多。”听了妈妈的话,我笑了,妈妈也笑了,而且我们笑得很甜、很开心。
第二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学校,面带微笑地把钱交给了班主任。交完钱后,我就走了。我边走边想: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那位小朋友的病一定会很快就好起来的,我们这个世界也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