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
人间万物皆有情,友情,亲情,爱情,师生情……但人间真情胜过所有。
一天放学,天色灰蒙蒙的,立即一场交响乐随风响起,沙啦啦―轰隆隆,这是大自然的音乐会,我撑着伞在回家途中,我看到了一个卖水果的老爷爷,脸色苍白,身上盖着一件薄薄的衣服,白发苍苍,正在收拾档口,我的同学小徐走过去帮老爷爷一起收拾,他说:“老爷爷,雨下得这么大,您拿我的伞去用吧。”“那你怎么办呢”老爷爷担心的说。他微微一笑,拍拍自己的书包,说“我有伞啊,出门带了两把,还有一把在书包里呢”老爷爷听了笑着走了。我想:小徐真是个好人啊。
第二天,我回到学校,看不见小徐上学,下课了,我问老师,得知原来他感冒了,说是昨天被雨淋病了。嗯?我心里有个问号在打转,小徐昨天有带伞啊,怎么会淋病了呢。为了查明真相,我当了一回“福尔摩斯”。我猛的想起昨天小徐的话:“我有伞啊,出门带了两把,还有一把在书包里呢”我去调查。原来昨天小徐只带了一把伞啊。原来他看到老爷爷年纪大了,所以好心借给了老爷爷。他真傻。我悄悄的走进他的房间,我看到他正躺在床上,我顿时眼睛湿润了,我仿佛看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一颗助人为乐的心,一颗纯净、善良的心,一颗助人为乐的心。
我默默的站着,脑海里不断回想着这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