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一首大家熟悉的歌。起初我并不知道它的意思,但在一次难忘的经历中,让我真正懂得了这首歌的真正内涵。
我们家搬入新居以后,周围的邻居开始熟悉了。我偶然发现住在我家一楼的叔叔是位残疾人,出门很不方便。看到这一切,心里有些替他着急。心想:什么时候可以帮帮叔叔呀?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正好看见叔叔也下班回家,他的轮椅没在车旁边,因为腿有残疾,所以他不能下车去拿,只能坐在车上等着家人帮他把轮椅推过来。我见此情景,连忙主动上前问道:“叔叔,是需要轮椅吧?”叔叔说:“对,我是需要……”没等叔叔说完,我就一个箭步跑到轮椅前,把它推过来。叔叔看见轮椅推过来,感激地说:“小姑娘,真是太谢谢你了!”我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然后,我把轮椅扶住,让叔叔从车上挪下来,坐到轮椅上。我又灵机一动,赶快把楼道门打开了,这样叔叔就可以顺利回家了。临进门前我跟叔叔说:“叔叔,以后帮你推车的事,就包在我身上了。”后来,我又慢慢地发现不仅仅我在关心叔叔,还有张奶奶、李姐姐等许许多多楼上楼下的热心人都在默默地帮助他。李姐姐经常帮叔叔家的孩子辅导功课,张奶奶平时做了好吃的,就会给叔叔端来。我们楼上楼下的邻居就像一家人一样。
人们常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是快乐的。在社会及邻里这样的大家庭中,无论谁遇到困难,只要我们都能献出一点爱,那么这个大家庭就会成为美好的人间!从那刻起,我深深领悟到人间出处处要真情,世间才能多美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能够认真仔细的观察,人间真情就随处可见,无处不在,就能清楚地看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人情景,就能感受到人间真情是战胜困难的伟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