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如果每个人都以爱心待人,那么就会给别人带来丝丝意。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人间处处有真情!这样的体会我就有。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学校好不容易放了假,于是我决定独自坐车去姥姥家。我的姥姥住在乡下,去一趟需要三四多个小时呢!还要换四五趟车。本来我以为我可以的,可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刚下车我就迷路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哭了起来,不久,一位老大爷从远处走来,看见我哭了,就问我为什么哭,我说:“我迷路了,找不到家了!”“恩”那个爷爷捋了捋山羊胡子问清了姥姥家的住址就让我跟他走。一路上我半信半疑,小心谨慎地跟在老爷爷的身后,老爷爷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边走,一边讲着笑话给我听。就这样在既紧张又不时会被老爷爷的笑话逗的偷着笑中,终于见到了姥姥家的房子了。于是我谢别了老爷爷往姥姥家跑去。
虽然这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可那微驮着背,长着山羊胡子的老爷爷却印记在我的生命里了!他给予我的帮助真的是会温暖着我的心的!
有道是人间自有真情在!“一方有难,八方相助”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爱心待人,给予别人以帮助,我们会收获到更多的快乐!
真情满人间
人间充满真情,真情满人间,我们的生活就在这真情和爱的海洋里,正如这嘹亮的歌声:”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