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
一滴滴鲜红的红细胞流入母亲的体内,看着母亲那苍白的脸稍见血色,听着母亲渐渐恢复了平静的呼吸声,我悬着的心暂时又归位了…… 母亲睡着了,再看那鲜红的血袋,我的眼睛湿润了……仔细又仔细的看那血袋:性。然而,茫茫人海,我又到哪里去找呢?捧着着鲜红的血袋,我仿佛能听到他那健康的砰砰心跳声…… 谢谢你,是你延长了我母亲的生命……我一遍一遍地在心里倾诉我的谢意…… 我也要去献血,我一定要去!我说服母亲我要去献血。母亲答应我等她出院就让我去,我也只能用我些许的鲜血来回报这份人间真情;用我些许的鲜血来挽救那些危难中我希望也是辛劳了一生的也是母亲的人…… 可是可是,再多的鲜血和再昂贵的药物也没能留住母亲,终于有一天,母亲还是离我而去了…… 我的天塌了……但我依然感激那献血而延长母亲生命的人郑宇。母亲走了,我献血的愿望和丧母之痛同时揪绕着我…… 在母亲离家半个月的时候,我坚决去鲜血了,顺便领会母亲用血的抵押金(因为哥哥连续献血三个年头了,亲人用血是免费的。亲人眼里无伟人,从来没感到哥哥的伟大,说不定也正有人和我拥有同样的心态强烈地想着和感谢着我哥哥)。 当我恍恍惚惚苍白着脸(我还一点也没从悲痛中醒来)来到血站,问在哪屋献血时,一个医生大姐指点了我。 走进去,填写有关表格,就在要检查身体时,细心的医生发现我是如此的虚弱,如此的苍白,就关切地问:你能行吗?怎么了?我说:没事,就是想献血!可我的泪流了出来。医生出去了,一小会儿的工夫,进来了一个年老的女医生,轻轻地端给我一杯滚烫的热奶:“孩子,你的状态不适合献血,想说点什么吗?” 我含泪说了我的理由,老医生眼圈红了:“孩子,先回去吧!你现在太虚弱了,等恢复好了再来,好吧!以后身体好了,可以每年献一次!去吧,回去吧!” 我再三坚持,还是被老医生轻轻地推送出来:“回去吧,你现在的状态,血的质量也不会好,等不虚弱了,再来,噢!” 我无助地出来了,刚好又遇到了给我指路的医生大姐,匆忙中,她又一次驻足:“这么快,完事了?”我无声地摇摇头。大姐再问:“怎么了?你苍白得很,体力不支呢!” 我含泪扼要地说明了被拒绝的原因,医生大姐流泪了,把我送到血站的大门口,并帮我叫了出租车:“回去吧,有你献血的日子!调养好自己,回报九泉下的母亲,回报天下好心人!” 被拒绝的同时,我又一次尝到了人间的真情…… 都说现在是物欲横流的年代,可我深切地体会着:人间依然有真情………… 我祈祷:好人一生平安…… 我祈祷:人间真情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