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
人间真情 一天早上,阳光明媚,是外出游玩、晒太阳、锻炼身体的大好时机。鸭妈妈带着她的六个孩子去马路对面的广场上玩耍。 鸭妈妈带着小鸭子们摇摇摆摆地走的到马路边,马路上车水马龙,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车子来来往往,川流不息。鸭妈妈睁大眼睛,望着这些奇怪的庞然大物发呆:“这是什么东西呢?四个圆圆的东西顶着一个壳,五颜六色的,有些象草地里的黑甲虫,可是,它们跑得比甲虫快多了。”“哎呀,这可怎么办呢?”这下可急坏了鸭妈妈。再看那六只小鸭子,它们在马路边嬉戏、玩耍,全然不顾鸭妈妈眼睛里流露出的忧虑和焦燥不安。 过了一会儿,马路那边的红灯亮了,这些川流不息的“甲壳虫”暂时停了下来,鸭妈妈见了,脸上的神情立刻“多云转晴”“转忧为喜”马上率领小鸭子们排成一纵队,大摇大摆的想马路中间走去,那神奇仿佛就象国家总统在检验军队一样。就在它们满吞吞的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马路对面的绿灯无情地亮了起来,小鸭子们不知所措地站在马路中央,小小的身体不停的颤抖,脑袋也迅速的转来转去,眼睛慌乱地看着从四面八方排山倒海般地扑过来的庞然大物,从来没见过这种情景的小鸭子吓坏了,有的干脆软绵绵的趴在地上,动弹不得,有的和自己的伙伴紧紧地“抱”成一团,还有的急匆匆地钻到鸭妈妈的身体底下,寻求妈妈的保护。七双眼睛里流露出了恐惧和对这个新生事物的陌生与无耐。 就在这千均一发之际,第一辆车停了下来,后面所有的汽车都跟着停了下来,汽车排成了一串长龙可是,没有一个人鸣笛,我想应该不是因为市区内禁止鸣笛的原因,而是因为他们担心吓坏了着七只可爱的小精灵。 看着七只小鸭子平安的过了马路,马路上又恢复了原来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象。 马路对面,七只可爱的小鸭子对着马路大声的“嘎嘎”直叫,好象在感谢好心的司机哩!哈,你们看啊,它们伸长脖子张大嘴巴的样子实在是可爱极了! 那些司机可能急着上班、回家……或许还有好多事情要做,然而,纠正他们看到小鸭子的时候,都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耐心地等鸭子们走过去。他们的行为为这个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是啊,人间还有真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