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
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这里住着苗汗两个民族的人,其中有个小姑娘叫小花。
小花的全家都是汉族人。她们的隔壁住着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很和蔼可亲,自己的儿女都去外地打工了,只有逢年过节放长假才能回家看奶奶。
小花的全家都很照顾老奶奶,在家人的影响下,小花也逐渐会帮助奶奶了。刚开始小花还小只能帮奶奶洗碗。洗碟子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慢慢的小花长大了,帮奶奶干的活也多了。每次小花帮奶奶,奶奶总是要夸小花乖,小花长大了会帮奶奶干活了。
一个星期天,小花写好了作业就去看看老奶奶。进了家门发现奶奶在午睡,屋子旁边放着一堆脏衣服。小花想我还是帮奶奶洗衣服吧,说干就干,她把衣服装进背篓里,背起一路哼着小曲就来到小溪边。哗啦啦的溪水好像在歌唱,清澈见底。小花看着水里自己的影子乐开了花。把背篓放下熟练的开始洗衣服了,真像个小大人,又锤又打又刷,哗啦啦的溪水浸湿了她的鞋子,她却浑然不知。看着水面上飘起的五彩泡泡,好像在为小花鼓掌多么勤劳善良的小姑娘呀!在这溪水的歌唱声中小花洗完了衣服。带着满意的笑容背起背篓回家了。
一进家门,老奶奶就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迎上来。看见小花那双冻得通红的小手,一把把小花抱进怀里用她那双枯瘦的手抚摸着小花的头,并连声说:“孩子,你辛苦了。谢谢!”在老奶奶爬满皱纹的脸上有泪花流下来。小花用衣角为奶奶擦去泪水说:“这是应该的,不用谢。”冲着奶奶做了个鬼脸,奶奶顿时便乐开了花。祖孙俩欢快的笑声久久的回荡在房间里。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爱,使人间充满温暖。让我们去感受人与人之间纯真的感情,体会爱带来的快乐和幸福。让人间真情处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