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听到“3D打印机”时,一定会有疑问:“什么是3D打印机?真的能打印出实物吗?”在去实践基地的第二天上午,我们亲眼目睹了3D打印机是如何“打印”出一个哨子的。
活动前,男生们一听是有关科学的课,马上变得无精打采,因为在他们眼里,体育课才是最好的课。但其实这是一节既神奇又奇妙的课。
刚进教室,我们便看见每张桌上都有一台神秘而又复杂的机器。当我们坐好后,一位男老师问我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面对一台陌生的机器,我们不约而同地回答:“不知道。”老师笑了笑,说:“这是3D打印机,知道怎么用吗?”我们又一次齐声地说不知道。
老师给我们放了一段以前上课时的视频,里面详细地介绍了该如何使用打印机:首先,把电源打开,机器上方会出现一个显示屏,再把机器右上角的一个圆形开关调整到“打印”这一项。不一会儿,机器就发出了“呜呜”的声音。这时,老师说:“千万不要用手摸平台上的金属角,因为它有200℃。”说完,大家都用惊讶的表情看着这个小小的金属角,不敢相信。
渐渐地,金属角开始慢慢移动。这时,它的尖角里冒出了一条黑色的线。随着尖角的移动,黑线就像是一条虫子,跟着尖角一起移动。渐渐地,尖角移动的速度越来越快。我好奇地看了看上面,原来是有四根杆子帮助它移动。四个杆子围成一个正方形,就像是它的支架,而在正方形的下方,有一个平台,“虫子”就在平台上移动着。在打印机的背后,有一根又细又长的管子,管子中有黑色的液体状的东西。我恍然大悟,原来“虫子”的“食物”就是从这里来的呀。
当我把3D打印机仔细观察了一遍后,哨子也快做好了,精美的图案中还有一个圆球。这时,老师让我们去看看别的组的哨子。我跑到金旗娟那组,禁不住赞叹道:“好美啊!”他们那组是用“白虫”做的,就像是冰雕成的。如果把它放在水里,一定会更漂亮。其它组的分别是用绿色、粉色、黄色做成的。
我回到我们组时,哨子只剩下一个顶盖了。“98、99、100!”做好了!我们组的哨子做好了。“耶!”一阵阵欢呼声引来了老师。老师将哨子拿出来,让我们吹一吹。我鼓足劲,用力一吹,吹响了。跟一般的哨子没什么区别!接下来,其它组的也陆续做好了,老师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我们用欢笑告别活动,但可惜不能够每人一只哨子。真期待下一次活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