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到底是一项什么技术呢?3D绘画又是怎样的?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其他小记者一起来到瓯南创客空间,一探究竟。
一到这里,我的眼球立马被玻璃柜内的立体物品吸引了:各种各样的玩具小汽车,精致的小茶杯……色彩不一,形状各异。听说这些都是3D打印机的作品。
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小记者们介绍了3D打印的工作原理以及它的主要优势。听了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3D打印的应用十分广泛:医学、食品、建筑、服装等方面都可以用得到。真没想到现在的科技发展这么飞速,真是日新月异呀!
我们动手的时间到啦!瞧,桌面上有打印所需要的PLA材料。它细细的,长长的,很像面条。它颜色很多,红、黄、蓝、绿、黑都作文有。听说这材料是从玉米中提取出来的,特别环保。我感觉真是不可思议。老师给我们讲了3D绘画笔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我们便开始操作了。我拿起笔,左右打量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按住进料口,等绘画笔的温度上升到200度时,再一按进料口,笔尖就出现了软软的液体了。我对准纸上事先画好的眼镜模型,开始画画。一开始,我的手很不听话,颤抖得厉害,画得特别不均匀。后来,慢慢的,手平稳多了。等液体干了,我再把模型从纸上轻轻地揭下来。哈,一副完整的眼镜被我拼接成啦!太神了!爸爸将眼镜架在鼻梁上,我看着自己的“杰作”,心里不免有些得意。
我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3D打印一定会创造出更多意想不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