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那是什么?我们去看看吧!”一走进瓯南创客空间,形形色色的作品扑入我们的眼帘。我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仔细观看起这些奇怪的小东西来,时不时摸一摸那层层叠叠的纹路,难道它们就是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作品吗?那3D打印机是怎么样的?
“它们很神奇是吗?我们赶紧进去学一学吧!”大记者老师的一句话让小记者们蜂拥而入,个个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里,但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小激动,和旁边的同学小声地讨论着刚才看到的3D打印作品。这时,一位和蔼的叔叔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关于3D打印的基础知识:3D打印所用的材料是聚乳酸(PLA),是从植物资源中提取的,在自然环境中分解速度绝对比塑料快上几百倍,甚至几千倍,因此十分环保,并且生产周期短,便携等,涉及航天、农业、食品等许多方面。尤其是航天,一个火箭中每作文一个零件都很复杂,依靠传统做法要好几个月,这么多的零件肯定要弄好几年,如果运用3D打印技术,一定会方便许多……听着叔叔的讲解,我的脑袋高速运转,恨不得马上懂得所有的3D打印知识。
接着,我们就开始自己动手了。一台台精密复杂的打印机放在房间的正中间,我瞪大了眼睛,仔细观察,发现打印机上有一些细腻的纹路,难道这台3D打印机也是打印出来的?我询问了老师,果真如此!我为自己的发现感到惊奇。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开始动手操作这台打印机了。在我的操控下,只见一个喷头时而上时而下,左转转右转转,时不时地吐出一些融化了的PLA,好似一双灵巧的手,不停地创造着。过了十来分钟,一辆可拼装的自行车模型诞生了。看着自己的3D作品,我不禁感叹3D打印机的奇妙,感叹现代科技的神奇,感叹知识力量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