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小考作文
在又一个分岔路口中,我再一次选择了充满七色光的小径,鼓起勇气前行!
一次考试
一次考试,一个道理。那一次考试,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
上午的2、3节课是单元小考。我们单号的一列同学考单元2,其他双号的同学考单元1。这是为了考出真实的成绩而想出的一个方案。
上课铃一响,我就慌起来。我的心里一直不断的唠叨:“万一考个不及格怎么办?多丢人啊。”但是想归想,同学们都心有成竹地埋头做题了,我也不能看着着急啊,难道交白卷吗?还是静下心来好好做题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由于太急,在一节课的时间内我已经完成了试卷,第二节课的上课铃声还未的时候,我已经在仔细的检查试卷了。作文
发现错误,急忙改正。结果,在下课之前几分钟里,我才能把错的修改过来。那是我贪图快的结果,做题时粗心大意,只管数量,不理质量,错了的可真不少啊。
这一次考试让我知道了做事时不要贪图速度和数量,要讲究效率。作文
吸取我的教训,可不能和我犯同样的错误哦!
一次道德品质考试
在学习生活中我经历过许多大大小小的考试,有大考、小考、期中考、期末考……但有一次考试,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一次,上课铃响后,语文老师拿着一沓试卷走上讲台说:“这节课考试!”随后又讲了考试要注意的事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这样开始了。
写卷子好不到五分钟,校长把老师叫了出去,说了几句话。大概是有急事,老师皱着眉头说:“校长要开会,我出去一下,你们要认真写题,不能作弊呀!”说完就急匆匆的走了。一时之间,同学们有的和同桌对题,有的拿出语文书来抄,还有的站起身来直接身边好同学的答案。这时,同桌用胳膊碰了碰我,说:“咱俩把题对对吧!”我想:如果不对题,我会得罪他。可是,对题的话,妈妈曾经对我说过,要做诚实的孩子。不行!不能对题!就算我考了一百分,那也不是自己真实的成绩,对自己来说根本就没有意义!于是,我坚定地对同桌说:“我不能和你对题!”
虽然这次考试我没有考一百分,但是我的心里还是像和了蜜一样甜。因为我人生中的,一次道德测试,我通过了。作文
月考后的反思
昨天月考完了,可心里却始终不能恢复平静。以前我对学习中抱着一种不冷不热的态度,心情好就读,心情不好就不去理睬。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对这种态度感到排斥。因为我长大了,知道了什么叫做“为自己活着才有意义。”可是当我知道自己错了的时候考试却来临了,这是我就象那爬在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半呢?就要考试了,我还有许多的知识没掌握牢固。
于是我就采用了临时抱佛脚的方法,专攻我的弱项,于是就形成了一个顾己失彼的局面。老师说如果顾己失彼那他就不会成功。
我知道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可是现在知道错了也不晚啊,因为现在只是一次小考,人生中还有无数次大考在等着我们,所以只有努力了。考试时,望着那些雪白的试卷,我心里非常的紧张,害怕自己会出错。可是再仔细的看下那些题目,心情平静了不少,因为那些题目我都做过,只要仔细一点就不会出错。于是我慢慢的仔细的应付了7门考试,我觉得我还没有到那种无可救药的地步,只是上课不太认真罢了。
从这次考试中,我知道了宁愿上课认真点,也不要临时抱佛脚了,因为这样会失败。作文
走出考场,我释怀了,因为我不敢肯定自己考得是好是坏。或许这次考试即使失败了,也能给我深刻的启示和影响。
生活简单就是幸福
现代人每天生活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当中,紧张、高速的节奏让人难得有休闲和放松的时光。人们在奋斗事业的搏斗中深感身心的疲惫。然而,如果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作为现代人,其实人们每天都在尽可能的放松自己,调整生活节奏,追求充实快乐的人生。看似纷繁的社会里,人们的生活方式其实也不复杂。大家在忙忙碌碌中体味着平凡的人生乐趣。由此我悟出一个道理,那就是----生活简单就是幸福。
生活简单就是幸福。一首优美的音乐、一支喜爱的歌曲,会让你心境开朗。你可以静静地欣赏你喜爱的音乐,可以在流荡的旋律中回忆些什么,或者什么都不去想;你可以一个人在房间里大声的放着摇滚,也可以在网上用耳麦与远方的朋友静静地共享;你还可以一边放送着音乐,一边做着家务....
生活简单就是幸福。一杯清茶,或一杯咖啡,放在你的桌边,你的心情格外的怡然。你可以浏览当天的报纸,了解最新的国内外动态,哪怕是街头趣闻;或者捧一本自己喜欢的杂志、小说,从字里行间获得那种特别的轻松和愉悦....
生活简单就是幸福。经过精心的烹制,一桌可心的菜肴就在你的面前,你招呼家人快来品尝,再备上最喜欢的美酒,这是多么难得的享受!作文
生活简单就是幸福。春暖花开的季节,或是清风送爽的金秋,你和家人一起,或是朋友结伴,走出户外,来一次假日的郊游,享受大自然带给你的美丽、芬芳。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忘却都市的喧嚣,身心仿佛受到一番洗涤,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轻松感受!
生活简单就是幸福。你参加朋友们的一次聚会,那久违的感觉带给你温馨和激动,在觥酬交错之间你享受与回味真挚的友情。朋友,是那样的弥足珍贵....作文
生活简单就是幸福。周末的夜晚,一家老小围坐在电视机旁,尽享团圆的欢乐....
......
现代人越来越会生活,越来越会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来放松自己。垂钓、上网、打牌、玩球、唱卡拉OK、下棋.....不一而足。人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寻找放松身心的最佳方式,在相对固定的社交圈子里怡然的生活,而且不断的扩大交往的圈子,结交新的朋友.....
有时,你会为新添置的一套漂亮时装而快乐无比;有时,你会为孩子的一次小考成绩优异而倍感欣慰;有时,你会为刚参加的一项比赛拿了名次而喜不自胜;有时,你会为完成了上司交给的一个任务而信心大增.....
生活简单就是幸福!
生活简单就是幸福,不意味着我们放弃了对目标的追逐,是在忙碌中的停歇,是身心的恢复和调整,是下一步冲刺的前奏,是以饱满的精力和旺盛的热情去投入新的“战斗”的一个“驿站”;
生活简单就是幸福,不意味着我们放弃了对生活的热爱,是于点点滴滴中去积累人生,在平平淡淡中寻求充实和快乐。
放下沉重的负累,敞开明丽的心扉,去过好你的每一天。
生活简单就是幸福!
岁月流过
在身边,有清凌澈水,是你不曾注意的过客。当我们已经淡忘了什么……
那是一个冬天,大雪纷飞。当你出来想要为家人买几个热乎乎的包子时,看到人行道旁有一位摔倒的老人,你连忙跑过去扶起她,她说了声谢谢。
偶然在商店中看到一个哭泣的孩子,身边没有家长,也许是跟妈妈走散了。你连忙买了一根棒棒糖,走过去送给他,逗笑他。这时候一位年轻的妇女走来,急切的寻找着什么,那个孩子喊了一声妈妈。妇女领走了孩子,走前不忘回头,送给你一个感恩的眼神。
在公共汽车上,人多而又杂乱,就在这时上来了一位残疾人,还有他的家属。所有人当做没注意,和你一起抢到座位的姐姐还在悠闲的看报纸。旁边的大哥哥犹犹豫豫的起身又坐下,而你已经微笑着说了一声“请坐”,那个残疾人的家属也还了你一个微笑。作文
感恩,从你的指缝间划过。
实验室中,同学们都在用心制作复杂的标本,严肃的老师在同学们身旁转来转去,就在这时,不知是谁大叫了一声:快看,小芝做出来了!同学们都转过头来朝你的地方张望。老师走过来,拿起你的作品,看了又看,说:不错,你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学生。听到了老师的夸奖,你高兴的眯起了眼睛。作文
希望工程捐助活动,看别的同学手里都拿着十元二十元,而你的手里只拿着一元钱。同学们都嘲笑你,说你没有爱心,但只有你知道家里其实并不富有,理解父母的钱来之不易,但你还是很痛苦,因为你觉得一元什么都做不了。这时,一位老爷爷走过来说:一元钱可以为灾区的孩子买一支笔,不然没有笔怎么写字呢?你慢慢抬起头,因为你的脸上有光彩,有笑容。
一次小考后,同学们都在唉声叹气,因为他们不会的题太多了,当然你不会的题也不少。但你的脸上并不跟他们一样暗淡,而是阳光明媚。同学们都骂你傻,而你却说:老师不是说下次考试分数要比上一次分数高吗?那下次的结果不就会更好吗?同学们豁然开朗,雨过天晴,都说你这个白痴怎么这么聪明,然后跟着你一起哈哈大笑。
愉快,从你的头顶越过。
你的手扶过回忆的像册,上面是你小时候的样子,抱着你的人,是慈祥的奶奶。你很怀念她。奶奶有心脏病,而你小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些,时常跟她玩消失,很晚都不回来。奶奶不知道,还以为你丢了,哥哥开玩笑说你可能被骗子拐走了,奶奶当真了,竟晕了过去。后来奶奶心脏病突发去世,在你心里留下了遗憾,你心情复杂的看着奶奶的照片。
因为你成绩的优秀,一次期末考试前,老师对你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家长给你规定了一个在你看来完全可以达到的分数。你当时发誓你肯定能完成任务。而考试结果出了后你却大吃一惊。跟家长规定的考分相差13分,而你也从第一名滑到了二十一名。仔细看了一下试题,全都是粗心导致的错误。你觉得世上不应该没有后悔药。
时间,从你的身边穿过。
这就是岁月,你自己的岁月,有苦有乐。就算你再怎么淡忘这些,也会在你心里留下无法磨灭的痕迹。花的痕迹,花的青春,花的岁月。
岁月,从你的心里流过。
感悟
没有落日般的瑰丽,没有流云般的飘逸,但可以有水晶般的清纯与透明;没有大山般的巍峨,没有湖水般的轻柔,但可以有岩石般的坚毅与稳重;没有大海般的浩瀚,没有瀑布般的飞泻,但可以有泥土般的朴素与随和。
前些日子,把那些藏着回忆的老照片翻了出来,里面是小时候的我,那时候的我还那么小,什么也不懂。旋转木马・忘却偶然看见一张照片上有一个小小的我,我是很爱笑的,只记得那时候我一个人站在旋转木马前战战兢兢的,不敢上去,那疯狂的木马一圈一圈的旋转着,满载着幸福……是一双手,把我送上了木马,顿时,笑容也映在了我的脸上,那么灿烂,那么开心。满载着幸福依旧变成爽朗的笑声。
脚步声・依旧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在是一个任性,一意孤行,拥有童真的小孩。当我背上书包踏进小学,跨入中学的时候,我就知道幸福终将离我远去……傍晚时分,上了一天的课,拖着疲惫沉重的身体,一步步的走回了家。“咣!”我进到房间,关上了房门,开始写作业……作业好多好多,每天都要写到十一点……依旧是十一点,依旧有忙碌的脚步声。听着脚步声跨过了厨房,走进了我的房间。依旧是十一点,依旧可以喝到飘香的清茶,那一刻我是幸福的,那一刻我懂得了幸福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离我远去。艳阳终在当考试差的时候,那一句句“别紧张,那只是一次小考而已。”“没关系的,你能行,下次努力就行。”温馨的话语依然在我耳边所绕着,温暖只紧紧拥抱着我。没有了温暖的怀抱,却多了甜蜜的话语,没有了慈祥,却依然温暖……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属于我的那一片温暖的艳阳天依旧为我遮挡着风雨,让我有了前行的方向,不仅仅只要行动上的柔慈,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慰。明白了,温暖永远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只是淡淡,哪怕是轻描淡写,也永远温存。后记:没有落日般的瑰丽,却足以让我感觉到它的温暖。没有流云般的飘逸,却足以让我感受到它的存在。没有水晶般的清纯与透明,却足以让我懂得感恩;没有大山般的巍峨,却足以让我依靠,没有湖水般的轻柔,却足以让我感受到有一丝的温存;没有岩石般的坚毅与稳重;却可以让我得到安慰,没有大海般的浩瀚,却可以让我欢腾。没有瀑布般的飞泻,却可以有泥土般的朴素与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