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考满分作文3:我和我的好朋友
在我的相册里,有一张我和好朋友思思的合影,那是7岁在麦当劳过生日时照的。到今天整整过了4年了。可当时的情景我至尽仍记忆犹心。
思思和我同岁,只比我大两个月,可型号足足比我大一圈,人长的白,在加上他那憨憨的样子,真是人见人爱。我和思思是好朋友,更关键的是他有着“宽以待人,不计较得失的良好品质”。
望着照片,眼前浮现出当时那感人的往事。
生日,对我们每一个小朋友来说都是让人高兴和兴奋的一件事。记得当时在麦当劳过生日,除了爸爸妈妈以外,还邀请了几个院里的小朋友,思思当然是第一人选。那天,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麦当劳,一进门,那诱人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只听思思说:“炸鸡腿的味真香”。
我笑着,心里想:“这小胖子就是食欲好,一会儿让你吃个够。”我们来到了提前预定好的生日席,服务员阿姨把香喷喷的“麦香鸡、麦香鱼、还有炸鸡腿、炸薯条”一一的送到了我们的面前,我的几个好朋友都毫不客气的开吃了。我惊讶地发现,只有思思拿着一杯可乐在慢慢的喝着,连他平时最爱吃的炸鸡腿,此时都被他“冷落”了,仍然完好无缺地放在了一旁。“你怎么不吃啊”?我不解地问思思。“没事没事,我不饿……”思思有些堂塞地说,嘴里好像含着热茄子。
这时,其他的小朋友也觉得有些纳闷,一边吃着,一边笑着说:“不对吧,这可不是思思的风格呀!”思思听着大家的话,只是不停的微笑,什么也不说。还是妈妈观察得细,他把思思叫到身边,“是不是不舒服”。妈妈说着,还一个劲地摸思思的头。就这样,思思在众人的轮番“逼供”下,最后,不得不“招供”了。
原来两天前,思思不小心嘴摔在了床梆上,牙把嘴硌坏了,鲜血直流,后来上医院大夫给他缝了两针哪。所以为这,思思付出了连饭都不能吃的代价。今天是我的生日,如果思思不来,他怕扫了大家的兴,更怕我不高兴,所以一直瞒着大家。
那天,我为思思的“仗仪”所感动,也为他有这种憨厚的品质所钦佩。我们俩个人站到了一起,同时两棵心也连到了一起。爸爸拿起相机,为我们拍下了这一感人的瞬间,也为我记下了这个难忘的生日。
从那以后,我们两个小伙伴就像“秤杆不离秤砣”总在一块儿。事情过去四年多了,我们也渐渐地长大了,但我们的友谊有增无减,我们俩现在是“铁哥们”,好得穿一条裤子还嫌肥。我会珍存这照片,更珍惜这友谊;我想:如果没有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