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小考作文
一次小考
吃完晚饭后,妈妈说要给我做一次小测试,卷子没有拿到手的时候,我非常紧张,拿到卷子以后,一看,题目并不难,这下我心里才平静了一些。考试的时间是90分钟,题目总共有十一大题,还包括一篇作文。
我赶紧拿起笔在试卷上开始答题,前面几道题我飞快地做完了,但是写近义词和反义词的题目难倒了我。我想了好一会,还是做不出,就放弃了。接着做阅读题,我随便看了一下,就开始动笔了。最后写最头疼的作文了,趁妈妈不在的时候,我偷看了作文本上的作文,还是被妈妈发现了,这时候时间也到了,妈妈开始给我评分,前面几道题差不多都正确,最后三道题才得了六分,作文是零分,是因为舞弊的造成的后果。
这次小测验我只得可怜的62分,心里伤心极了,唉,以后还是规规矩矩的作题吧!
再一次选择
人生之路,漫长幽折。在面临一个又一个的分岔口,你何以选择呢?
迎面拂来的清风将我的思绪拉回到我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分叉路口”。
天色昏黄,草木枯败。我无助地走在通往家的小道。落日的余晖刺痛我的双眼。我使劲地掐断花枝,捡石掷湖。失败,又是失败,经历的连续两次大考小考,都为我呈现了它们那残酷黑暗的一面。揣着揉成一团的试卷,我仍在漫无目的地前行。蓦地,阴黑的云层似乎快要压迫我的眼皮,不争气的天空向我放射了无法抵挡的雨粒。我被脆弱地屈服了,跌倒在风雨中,面对眼前的两条分岔路,饱受着雨对自己的侵蚀……看着自己仅存的星点希望被倾斜的雨点掠去,掠去。我一度绝望地低下头去。忽地,古怪的天气又突然放晴,亮丽的彩虹横挂蔚蓝的天空,放射出最美的光芒映在离我不远的前方。仅是那刻,我回想起有人和我说过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坚定的话语,七彩的光芒,那一刻汇作涌流的动力冲击着我前进,于是我奋然站起,选择了充满七色光的小径,鼓起勇气前行!
一直走到今天的路径,我不曾叹惜,因为我选择的是成功之道,一路上的风景无可比拟!作文
又一届的学哥学姐结束了他们的中考。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呀。问问满载收获的他们,都坦然笑言:“都是当初那不后悔的选择!”是啊,苦尽甘来,而今,我亦面临着类似的选择。面对日益繁重的课程,看着路旁花草的不断争竞,我毫不犹豫,重复了当年明智的抉择。在不断超越的现状中,我更多的是选择奋力拼搏,努力前行。因为我必须对得起自己的选择,我要在这平坦的道路上种植人生中最美的鲜花,采撷丰硕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