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父爱如山作文
父爱如山,高大而雄伟;父爱如水,清澈而甘甜;父爱如火,热情而严厉。在我们的生活中,父爱不如母爱伟大,它普通而平常;父爱不如母爱深刻,它浅浅地在生活中印下一道道痕迹;父爱不如母爱美丽,它是撒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一天下午,爸爸让我写数学作业。我回到房间,坐下来,并没有拿起笔,而是拿起了三本杂志看了起来。我想:就看一会儿,爸爸不会发现的!于是,我高高兴兴地看了起来,却不知两个小时已经从我指尖溜走了。突然,门开了!“好好!你写多少作业了?”我被这句话吓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你给我过来!不写作业,在这看杂志,你是不是想12点睡觉了!你知不知道马上就要小生初了啊?现在时间多宝贵,你还不好好做题,在这看杂志!到时候你考不好就上航天中学!”爸爸的脸涨得通红,双眼瞪得像铜铃一样大,他又冲我吼道:“你今天必须把这套题做完了!不然你就别吃饭,别睡觉!我让你长点记性,看你以后还敢浪费时间!”说完还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摔门而去。我呆呆地站在那儿,心理想:倒霉!不做完题不能吃饭、睡觉啊!我极不情愿地慢吞吞地写着厚厚的一套题。困倦很快就向我袭来,两个眼皮不停的“打架”,我用手揉啊揉,好不容易才把它们分开,肚子又叽里咕噜地一个劲儿闹革命。哪怕是能喝上一碗粥也好啊!爸爸真冷血真绝情!他就真的忍心看着他的宝贝女儿饿着吗?饿也得忍着!谁让我浪费时间呢!赶紧做题,下回可得抓紧时间啦!
过了三个小时,才将题做完。
“来,好好!我把饭菜又热了一遍,赶紧吃吧!”爸爸此时变得那么和蔼可亲,“下次别这样了,现在是关键时刻,你就得好好学习,要不然你去哪儿上初中阿?我这也是替你着急!”我抬头望了望爸爸,原来黑色的头发,如今已经白了好几根,原来光洁的额头,如今已有了几道深深的皱纹。我才发现:爸爸为我操劳了太多,已经老了。
父爱虽然严厉但充满呵护。爸爸用惩罚的方式,让我知道了应该珍惜时间,规划好学习与生活,谢谢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