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雪的900字高中作文
快乐的寒假开始了,于是我便呆在家中做作业。有一天早上,我朦胧地起来,揉了揉眼睛,走到窗户边,拉开窗帘,发现窗户外面是白茫茫的一片,我的脑袋里清醒的反映出三个字:下雪了。
我很快穿好衣服,直奔弟弟家。到了弟弟家,我神秘的说:“弟弟,姐姐我发现了一件新鲜事。”“什么新鲜事?”弟弟急切地问道。“不告诉你。”我看弟弟上钩了,便继续杀杀他的锐气。“好姐姐,你就告诉我吧。”我看弟弟也求我了,我就告诉他吧。“好,我告诉你,你看外面下雪了,而且是大雪。”“雪?什么是雪?姐姐你说明白一点。”这时我才想起出生的弟弟还没有见过雪,之前下小雪的时候也被舅舅和舅妈关在家中做作业,所以我对弟弟说:“今天姐姐要帮你上一节实践课,课题是‘雪’。”弟弟说:“好啊。”
在征求了舅妈的同意之后,我带着弟弟就到了雪地里。“我们打雪仗吧。”“不好,这样裤子会湿掉的。”弟弟满脸的害怕。“没关系,今天你就随心所欲,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真的吗?”弟弟有些不相信。“真的,100%的正确。”“好,那我可就要玩了。”我们两个人打雪仗,打的衣服上全是雪。我们又堆雪人,我们又滚雪球。玩的开心极了!不知不觉,都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我看了看弟弟,发现他的小手冻的通红,我又看了看自己的手也是通红。我对弟弟说:“时间该吃午饭了,而且我们也玩累了,不如回家休息一下。”弟弟说:“我也想回家了,我们进去吧。”于是我们回到了家,舅妈帮我们把身上的雪擦干净,又给了我们一人一杯热牛奶,暖暖手。看着对雪意犹未尽的弟弟,我说:“你觉得雪是什么?”“是白砂糖。”我说:“不对。”“是盐。”我说:“也不对,你自己尝一尝。”弟弟捞了一点雪,尝了尝,说:“这雪既不甜,也不咸,到底是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救助于电脑,电脑告诉我:雪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本草纲目》早有记载,雪水能解毒,治瘟疫。民间有用雪水治疗火烫伤、冻伤的单方。经常用雪水洗澡,不仅能增强皮肤与身体的抵抗力,减少疾病,而且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如果长期饮用洁净的雪水,可益寿延年。这是那些深山老林中长寿老人长寿的“秘诀”之一。
弟弟拍着脑袋说:“没想到,这被我玩的雪竟然还有这样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