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优秀作文:雪匆匆
天气阴阴沉沉,经过上星期的期中考试,今天该是公布成绩的时候,同学们一脸的愁苦。
第一节是班主任的课,看他的样子没有什么烦恼,心中的一块石子也随下课的铃声而一去不反,下午的体育课上,因天气原因而不得不改上自习,不一会数学老师---班主任就拿着一沓卷子进来,推门而进就叫起了我“一百二的卷子,才考了50分,是什么原因?”老师说。我默而不答,他便叫我坐下,同学们的心便提到了嗓子眼,因为我的成绩在我们班也算得上是中上等了,成绩公布后大家愁眉不展,望着窗外,天空灰暗着,没有丝毫生气。
老师让我们自行订正卷子,看着卷子上的红叉叉,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在桌子上趴着,一动不动就像一只死绵羊,“看,外面下雪了”同学们的视线一下子转移到了窗户上,隔着窗户外面的雪越下越大,终于看不清前方了,大家都在享受着这天空的给予,心想,下课了就去外面好好欣赏一番,便对着对面的窗户发呆,看着看着,雪越下越小,直至变成颗粒,似粉如沙,直至消逝在天地间,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跑到操场,地上没有一片雪花,有的只是瑟瑟的寒风,席卷着枯黄的秋草,不自觉的望着天空,还是那么灰暗,看不到一丝生气,刚要转头,猛地发现书上不知何时,挂着几颗金莹剔透的水珠,我头一次在冬季看到了挂在树上的水珠,心中充满了欣喜,坏心情早就不知何时就被抛到了脑后。
上课的铃声鞭策着我,上了教学楼,这一节是班会,老师也没有再说什么了,就让我们订正卷子,而我还陶醉在漫天雪花,的水珠子的世界里。
我不禁想,雪来的匆匆,去的匆匆,为何不在这片天地间多停留一下,让我们欣赏一下你的舞姿那,或许你有你自己的使命,我不禁联想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子了,考试就像是你的身影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留下的只是美好的眷恋,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想通过这次考试,我会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便改正。
生活就像是一只漂泊的小船,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澜起伏,也许这样我们才会体会到成长的快乐,品尝到生活的乐趣。
放学了,天际边依稀看到了被太阳照得通红的晚霞,我感叹夕阳的美好,虽是昙花一下,但也有他存在的价值,夕阳无限好,何须尤叹近黄昏,生活还得继续,晚霞告诉我,明天将是美好的一天,充满希望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