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二:雪
上午,我走在大街上,一阵阵刺骨的寒风刮得我满脸通红,感觉象刀刮一样疼痛,在我的北方老家,下大雪后的天气就是这种感觉,不过,雪后大地银妆素裹的景色却十分美丽…… 我边走边想,可能要下雪了,不知不觉,我回到了家。
午睡醒来后,我向窗外一看,天空中飘着细小的雪花,我惊喜万分,原来我的预感这么灵。我站在窗边,欣赏着小雪。不过一会儿,雪花慢慢地变大了,慢慢地、慢慢地,豆大的雪花变成了鹅毛大雪。天空中的雪像银色的蝴蝶一样慢慢飘落,我把手伸出了窗外,准备接一片雪花,好好观察观察,可是,雪刚飘落到我的手心,就以最快的速度融化了,根本来不及仔细观察。我到楼下,仰起头来承接来自天空中的雪,想品尝一下雪的味道,颗粒大的雪外形酷似砂糖,刚落到嘴中就成了雪水,没有一点儿味道,没有白砂糖的香甜,我遗憾地回到了家中。
第二天早上,我还没来得及洗漱,就爬到飘窗上观雪,只见窗外白茫茫一片,一切都被冰雪所覆盖。远看停车场,上面一辆车也没有,可在仔细观察,才能发现所有的汽车都被雪包了起来。在马路上,有交警和环卫工人在清扫积雪,不时还能看到一辆辆推土机在马路上清雪。我家窗外的横山已经看不清山的模样了,雪白的山和雪花融为一体,山上的树已经看不到一点儿影子了,唯独山顶的电塔还顶着暴风雪依然矗立着,但铁塔上已经挂满了沉重的冰雪球,电线摇摇欲坠,显得十分沉重;平日的高楼大厦,已经看不清了,白茫茫的天空中隐隐约约看到高低错落的大楼轮廓,活像一幅美丽动人的中国画……
到处都是十几厘米厚的积雪。小区里光秃秃的树干上也被调皮的雪娃娃所覆盖,摇摇树枝,它们又很不愿意地掉了下来。房檐上的的雪水冻成了冰锥,像尖牙一样的冰锥冻在房檐上摇摇欲坠,使人们从它下面走过时都不由得加快了脚步,生怕冰锥插到自己。下雪是很美的,但,这样的大雪已经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危害,电视里报道:“南方的许多农田被毁,道路、通讯设备被毁坏,许多飞机场关闭,许多人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看着美丽的大雪,让人感到了许多遗憾!
下午,广场上有一群人再打雪仗,我便也加入了进去,和楼下的叔叔互打。也有好多小孩在堆雪人,他们的小手都冻得通红通红。
这场雪是我在苏州见到最大的雪,因此,我拍下了许多照片作为留念,虽然它让人们遭到了突然的袭击,但在我心中,雪还是最纯洁、最美丽的,我爱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