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随影作文1500字
几许时日,未曾相聚仙境月前,今得一闲,驾车独游王仙岭(风景区),寻觅思绪,唤醒我孤苦的心灵,了却埋藏许久的心愿。
王仙岭,山幽幽,环山翠竹,古树参天,碧波绿海,石壁悬空,顺壁飞瀑泻倾银落。崎岖窄道,似梦似仙,引游入境,如痴如醉。我觅石级而上,风拂悠悠,闻雅心慰。哗啦啦的潺潺落水声,伴着月色的光芒,慰蓝的天空倒影在池中,飘荡着星星的悸动,夜,静幽,山,朦胧,蝶蛾轻飘,夜鸟啼呜,风过竹动稍随,更显人间仙境的优雅。山风的轻凉别爽,还有几处游客的房灯,映照的翠谷,点缀这碧蓝的山水一绝。
仰望眼前景致,全无白天的喧哗踪迹,乐园里那五彩斑斓的颜色,泳池戏莺,追波逐浪,尽水言欢,或慢步池边陪伴的人群。喧哗声,戏水声,呐喊声,笑声,在这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寻觅狂欢的歌。惜往日佳人,今安何在?思娇躯妩媚,如鱼戏水。多少灯光幕夜,你笑咏房前文章,吟山水一色,颂情感长久之句,难忘于心。我欲寻声追影,何处去?唯有小桥流水悠悠,青石湿露,朱栏依蝶处。一个人慢步瀑布的小桥,看着眼前瀑布溅起的水花,似漫天银雪飘荡,依风拂面,盈盈清澈,似玉宫仙露。桥下湖中,涟漪依波触蜒,蜒舞鱼沐,心旷神怡。
蜒舞池心映蓝天,壁悬山川瀑漫地。
云翠碧欢馨落珠,竹影恋君吟游思。
想想我们曾经的合影,油然而升你的诗赋。我顿悟你的眷恋,你的思怀,你的情感,句在其中。好一句“吟游思”,是触动,是感怀,是眷念,是相思。我不得而知?也无处寻觅。然而,那语中寄抒的含义是那么的悠长和情深,令我心潮起伏,望小桥流水依旧,可佳人何处?明月寄心。拾栏幽处,林密碧绿,山间一寺,朱壁垒画,琉璃映月,依山绕水,云傍庭前,古刹音漫,焚烟依绕佛前。其境似仙,其愿灵验?愿求一竿。
漫步四合古刹,清优,雅致。寺院楹“平安寺”三字清醒可见,只是大门紧闭,同时也关闭了我虔诚的祈祷之心。可是,当日她和我跪拜的情景是那么的清醒可鉴,手里拿着祷告的焚香,依依跪立佛前,恋恋爱意,求得一竿,以保相守祝平安的福语。还有那相思的承诺,跟随那道者敲击的佛音,悠长飘然,回响心扉。此情此景,佳人何在?娇气何存?“平安”何意?问佛?
问佛?佛无语。伤郁之余,幻影佳人,细丝黛拂,轻盈,婀娜,娇艳的步履,进前依偎身旁,且轻语绵绵,仿佛寺前流泉,涓涓潺潺,跚跚停停,栖凤双影,如梦如花。问佛?佛无语。想想在这阴冷的长夜,佛也许远离,奔赴它乡,慰藉在水一方的心灵,安抚天际佳人的伤痛。问佛?带去了多少欢笑?多少友情?多少相思的爱?多少相思的泪?佛无语。然而,唯我,孤独铭留的只是那片片的残缺记忆、疼的感觉、落叶无声和凄情的歌。歌声里陪伴的是默默地孤单,以及那千只针刺心的疼的感觉。还有这个寂静的夜晚,心中的悲伤,离别的凄苦,也许是我真的欠你的太多太多,泪水早已流淌满脸,悲痛溶入胸膛。
我孤苦地,独自扣着,这关着佛的门的环,门牢牢地闭着,铛铛地响,门没敞开,也绝了我这颗难以抚慰的受伤的心灵,我愿求佛褓佑,将魂魄随佛远行,跟佳人永驻普光佛前。然,这道通往佛的门,把我和佛隔开,难以抚慰我伤痛的心。佛没理会我的祈祷,更没作答的声音,只是那铛铛的回音,在山谷间缠绕,良久,不愿离去。问佛?佛无语。无奈我顿时跪叩佛的门前,哭泣着心中的渴望,哭泣着亲爱的你在何方?哭泣“平安寺”里留下的诺言。哭泣你所寄怀的“吟游思”中所指的含意。你心中的感触,你的情怀,你的眷顾和无奈,还有我的情怀。真的。真的。墨脱于心,随风慰去,以表相思情怀。
我心已去,魂且飞,人自独留,慢步客房,孤灯难寂,幻浮翩翩,映辉暗月,无思纠缠。回首良宵,双宿双栖,好一个红粉佳人,尽显爱之真谛,绝颜难忘,旷世良缘,唯吾自醉。那些相守日子里,相濡以沫,独赏佳人的丰姿。吾愿随佳人所去,化蝶乘风飞,结露成云,随风缠绵,依汝裙带,闻汝心脉涌动,望汝相思似潮的悸动,续汝终身情缘。然佳人此时何处天涯?独诵相思唤游心。但无综迹可觅,手持合影当前,汝却天涯相隔,南北相距,凝似阴阳两道,独求梦里聚,此情此景,悲句伤骨铭刻,割肉绞痛,心未死,血在流,透红了我相思的裙。悲自福薄缘浅,无缘与佳人相守终身,眷情天涯。问佛,佛光无综无影,求佛,焚音难闻曼陀咒语。夜静深霾,山幽幽,夜蒙蒙依旧,思绪依然,愿随水寻源去。望月泪别:“醉红裙眸盈嫩情,弄绿玉琼脂存香。离泪天涯梦南柯。焚化随影慰相缘。”
清辰,秋天的阳光亮丽整个川谷,银光落温柔点点,耀映叶动,如花娇媚,如汝春心涌动;薄露浮半谷轻轻,似烟缠竹,如水恋山;风轻树梢,如少女悸动,窃窃私语,句句有声;眼前的霞光映在片片树叶上,光芒万分,那飘荡着树叶似少女的春怀。水流玉珠漫树,白带银柱落天;山翠连峦,碧海云天,一览眼底,优雅绝处。
相沫三年,相思三年,为了这份情感,为了这份珍藏心中爱情的诺言,珍藏心灵深处的祈望。我愿再次寻觅留在“平安寺”里幸福的足迹,“平安寺”里相爱的祈祷,爱情的诺言。要趁着还没有被尘世中人坫污佛神灵之前,追逐着这焚音的回荡声,找寻归宿。于是,我静心洗涤污垢的心灵,明睛醒目,揽一生一世情缘,觅石而上。
来到平安寺前,跪首于地,叩拜入门,观佛参拜佛前,点燃虔诚的希望,烟焚绕佛,随同斑斓彩霞飘浮在这尉蓝的天空中,跟随浮云的节奏前行。佛钟敲醒灵魂的痴迷,惊醒伤痛魂魄的沉睡,默祈心中的意愿于佛,叩拜以表诚挚,然佛依然如此,并未咒福托梦,也未寄情。悲心顿起,眼泪慢慢地浸润了眼眶,我念叨爱人留下的情和语:“蜒舞池心映蓝天,壁悬山川瀑漫地。云翠碧欢馨落珠,竹影恋君吟游思。”求佛以解其中含意。而佛无语,我不愿想的太多,唯拥浮萍恋倩影,凄苦半身伤感。
焚纸祈愿:我愿化影相守,与你综老白头。如池与蓝天,只要有光茫就有生命的渴望,焚化一体的灵魂,水可鉴的日月,永不分离。我不愿哭泣过重,嘶喊过大,只是愿弃天下繁华富贵,别今生的尘埃,抛世间眷念,生生世世,不管春夏秋冬的轮回,千百年后依然如故,随你静游情莲荷边,秀山雅水。
焚纸未尽,心悲绪凉,忽坐地佛前放声大哭,泪浸满面,全无七尺男儿容颜。我愿求一签,上上签,愿佛佑天下有情人终成恋,愿两心相映如池水,清晰可见,愿成天上白云,随风追去。佛啊!你为何无语,红尘中你究竟为谁诉?你那宽搏的胸怀何在?怜悯我这个为情所惑的人吧?佛啊!你是无情?还是不知?还是不愿?佛啊!你为何不语?
焚纸已尽,燃火催醒我麻木的灵魂,趁着这燃烧的光芒,我愿化烬我尘世的欲恋,抛弃生命的保贵,借助焚纸的光芒,燃烧不留综迹,焚化成影,随风飘荡,追寻你的天堂,抚摸你那眸盈的笑容,感知你的温暖;焚化成影去地府,为你驱逐夸何桥上的阴霾,唤醒魂魄两鬼的残冷和无情,回归相依的从前;焚化成影游天涯,寻遍你孤独的浪迹,点亮你那忧愁心灵的光芒,唤起相爱的情感;焚化去海角,挽救你在孤独飘浮中的黑暗,荒漠无人的凄苦,为我所爱之人倾诉情缘。燃尽,影随风,随云,随佛的祥光,随福音的轮回,一起飘荡。
未了了却之事,事解解事之迷,迷局局中之事。想起这话,我,了却了心愿,身轻如云似风,一无所有尘世的墨迹,醉生梦死,凡尘中的眷念全抛,只有焚化成影,缠绵在佳人身边,永不分离,浪漫千年。吟唱我们心中的歌:“蜒舞池心映蓝天,壁悬山川瀑漫地。云翠碧欢馨落珠,竹影恋君吟游思。醉红裙眸盈嫩情,弄绿玉琼脂存香。离泪天涯梦南柯。焚化随影慰相缘。”音律浩瀚九天,似梦似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