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爱800字作文
5月12日下午,晴空万里。人们同往常一样,带着愉悦的笑容向学校和单位出发。没有人料到,一场巨大的灾难已经逼近了。
14时28分。大地突然剧烈地颤动起来。8。0级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了!短短几十秒钟的时间,山崩地裂,屋舍倒塌,无数的人被埋在废墟下,生死未卜。
灾情被迅速上报给党中央。中央领导人极为重视,迅速做出“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重要指示。******总理和******总书记先后赶到四川,指挥有关部门和人员展开搜救工作。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时间,全国各地乃至其它国家的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灾区进行救援工作。他们用手搬开巨石,用铁锹挖开沙土。每个救援人员的手上都血迹斑斑,缠满纱布。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他们不畏牺牲,不分昼夜地,对废墟进行地毯似的搜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尽管余震不断,身旁是摇摇欲坠的石柱或者横梁,但没有一个人去关注它们。他们,置个人生死于不顾,用双手,为被埋在废墟下的人们打开了一条生命的通道!
与此同时,四川各大医院的医务人员也火速赶往抗震救灾的前线,用自己有力的双手,与时间赛跑,把一个个伤员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他们的亲人生死未卜,但没有一个人丢下手中的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谓。又或许,只有拼命地工作,才能使他们暂时摆脱对亲人的思念及失去亲人的悲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发生大地震的消息传开后,全国各地和海内外的华人华侨纷纷慷慨解囊。你一百,我一千。一时间,数以万计的善款和物资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灾区,极大地保证了灾区人民的日常生活,挽救了人的生命,上演了感人至深的一幕幕。
今天是5月19日。下午,全国各地皆降半旗。14时28分,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向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表示深切的哀悼。
窗外,阴雨绵绵,天地也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