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满 人 间
同学们:
当夜幕降临时,你们中的许多人,都会像信仰基督教的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一样,与家人互赠圣诞礼物,互助节日快乐,共进圣诞晚餐。这是一个多么温馨祥和的节日呀!孩子们在等待着圣诞老人,等待着他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欢乐。同学们,当你沉静在这幸福之中时,可曾意识到这惊喜和快乐当中,饱含着期望,饱含着温暖,饱含着鼓励……
我们的童年真是太幸福了!在家中有父母的细心呵护,在学校有老师的精心培养,在社会有好心人的热情相助。尽管我们的年纪还小,尽管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是只要有爱心,也一定会给他人带来快乐:同伴生病了,送去一声问候;朋友要远行,道上一声祝福;妈妈回来了,递上一杯清茶…?再没有心的沙漠,再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同学们,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