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作文:有一种力量叫团结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最后检阅。为期八天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然而它却给予我们甚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是的,短短的八天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立正稍息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记得八天前,我们刚着军装,一个个都还是新兵蛋子。但我们一个个都以饱满的热情接受着太阳的洗礼。烈日下,汗水流出坚强的河!记得几天前,姚教官一个个帮我们纠正军姿;一遍遍帮我们重复口号;一排排帮我们训练齐步跑。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军人!
八天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八天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看吧,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愈见丰美。不是吗?那汇报表演上,跃跃欲试的激动,齐心协力的合作和抵制不住的欣喜,无一不在表现着我们五十三颗紧紧相连的心。团结的动力使我们胜利的那一刻,涨红的双脸,雀跃的欢呼,又让我们真实地体验着这份欣喜,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
短短的八天军训结束了,这八天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友情,什么是努力,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团结。更让我懂得了——这几天的汗水没白流!
团结就是胜利
独木不成林,一个人只有在集体中,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题记
空旷的原野上有一片森林。那里都是参天杨,个个高大挺直。一阵微风吹过,它们的叶子相互碰撞着,招展着,咯咯地笑着……
半夜,一股强大的龙卷风铺天盖地卷席而来,顿时天昏地暗。大家意识到:暴风雨就要来了。只见他们用脚牢牢抓住大地,然后,手挽手,肩并肩,共同与狂风战斗。狂风打断了它们的手指,它们毫不畏惧,手挽得更紧了。
第二天,风停了,雨歇了,雨后的叶子绿得刺眼,它们靠团结的力量又一次战胜了强劲的敌人。
“快点,大家加把劲儿,后面的快跟上!”蚂蚁国的国王从容不迫地指挥着这支庞大的搬家队伍。蚂蚁国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地方官员,就连老弱病残也都投入运营,大家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不要放弃,坚持!争取在下雨前完成任务!”国王扯开嗓门喊道。
此时,雷声轰隆,乌云越来越黑,越来越低,倾盆大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天而降,风萧萧地吹着。在密密麻麻的斜雨中,大家众志成城,成群结队,肩并肩扛着货物,在暴风雨中穿行。
风依旧在吹,凉飕飕的;雨依然在下,瓢泼似的。但远处飘来它们胜利的歌声。
“加油!加油!……”七(二)班的啦啦队热情高涨的欢呼声将这场拔河比赛推向高潮。七(二)班的同学虽个个瘦小,但他们在啦啦队的鼓励下全力以赴,使尽了全身的力气,“一、……二、……三”他们沉重而又艰难地喊着,那股粗绳满载着他们的信心和希望一点一点地向他们这边移动。面对这强大的对手,七(一)班的同学快招架不住了。“使劲!用力!”眼前标志就要被拉到对方那边了,大队长小胖急得喊起来。“这话怎么说的,你不是名副其实的大队长吗?”以一票之差落选大队长的小明说起了风凉话:“当初不让我当,死胖子,看你怎样收拾残局!”他们虽个个高大,但内部矛盾已吞噬了所有人的斗志,他们的啦啦队也仿佛销声匿迹。小胖想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可一切都晚了,七(二)班的同学势如破竹,那股绳在小胖手中缓缓滑过,自然而然,七(二)班赢了。
一虎难敌群狼。在这个世界上,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一个团结的集体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无论做什么事,只有团结才能胜利,因为团结是胜利的另一个代名词。让我们用团结的心共建团结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