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金华山作文800字
人教版小学四年级的语文课本中,叶圣陶写的《记金华双龙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也曾在电视上看到过金华山的青山绿水、绮丽风光,一直想去游览金华山,去看看金华的双龙洞。在我的要求下,八月中旬,爸爸带我去了浙江金华旅游。
我们在金华火车站买了份地图。吃完早饭后,就乘汽车到金华山。在山脚下,我们只能另外乘汽车到山顶,这样,可以从上往下游览,以减轻旅途的疲劳。
我们首先要去的是朝真洞。山路弯弯,绕来绕去,到了目的地后,导游带我们参观洞穴。我们大汗淋漓地进了洞,立即感到凉意十足。洞里的钟乳石形状各异。导游说,钟乳石生长缓慢,每一百年,才长出一厘米。它们的传说都很浪漫,外表也很富丽堂皇。我还发现了很多蝙蝠,说明了这里没有阳光射入,蝙蝠是喜欢呆在黑暗中的。往下走是一线天,这个洞以一隙天光为奇,上面的石头有一大条裂缝,而且很细,只有一丝阳光。朝真洞给我的感觉是:崎岖、深长,传说众多。
接下来,我们要到双龙洞去。双龙洞外面,有一条小溪,上面架设了一座石桥。溪水很清,我忍不住下了水,那水很像冰水,我的脚像是要冻僵了似的。没想到这么炎热的夏天,还有这么冰的溪水,简直是不可思议。
往前走就是双龙洞了,我们要平躺在船上,被缆绳拉进洞里去。在船上不能抬头,否则会被山石碰伤。但就算不抬头,我也有种恐惧感。导游领着我们边走边看景点,像“青蛙盗仙草”、“倒挂蝙蝠”、“龟蛇大战”等。我觉得其中“寿星仙桃”是最与传说相贴近的,那块巨大的石头真的很像一个老爷爷抱着一个桃子。走不多远,就是冰壶洞。导游说它的外形像一个壶,里面却很冷,所以叫这个名字,这时,我才注意到导游为何穿羽绒服了。进洞之后,我浑身打颤,不少人和我一样,冷得够呛,两手抱在胸前。循着声音,我们来到一道瀑布前,因为这是在洞里,瀑布的声音特别巨大,我都听不见别人讲话的声音了。往上走有一座石桥,桥旁又是一道瀑布,这道瀑布落差很大,比先前那道瀑布要壮观得多。整个双龙洞给我的感觉,恰如古人所说:“洞中有洞洞中泉,欲觅泉源卧小船”,“千尺横梁压水低,轻舟仰卧人回溪。”
整个金华山景点很多,我们只是去了其中的几个景点。虽难我略带遗憾,但我总算亲眼目睹了叶圣陶笔下的金华双龙洞,而且,看到这篇文章已被刻在一块巨石之上,所以,我觉得这次旅行特别有意义,因此才写下了这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