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上名山崂山作文800字
崂山脚下,一条闪着光的柏油马路格外引人注目,大清早我就迫不及待地拉起老妈和外婆,乘的士一路直奔海山名上——崂山,因为我从电脑上早已听说青岛崂山的风景可以与桂林山水媲美,我想看看是不是真的。
在我们的士的右边,是一片碧海云天,金黄色的沙滩夹着几块大石头,就像黄色的毯子上锈了几片花纹。碧蓝的海水镶嵌着白色的浪花被拍到沙滩上,还冲上来一些小蟹,贝壳。天空跟海水一样的颜色,仿佛被水映蓝似的,白云像分散的浪花,一簇一簇的……海和天在远处连在一起了,原来书上说的都是真的啊!
“快看,那块石头真的好像青蛙!”我大声叫道。
那是一块青蛙石,传说玉兔在月亮上得罪了嫦娥,被嫦娥贬到人间,玉兔掉在一片沙滩上,变成一只石蛙,石蛙整天望着月宫,希望嫦娥原谅,召它回月宫。我仔细看那块石头,的确,它那鼓鼓的眼睛望着晚上月亮出现的地方,好像真的在求嫦娥原谅自己。
随着蜿蜒盘旋的盘山公路,我们来到了崂山山腰—这不能说是崂山,应该是仙境。崂山上面不是绿绿的树最多,而是石头最多,像毛毛虫的茧那样光滑,像足球那样圆,又像波浪一样凹凸不平。石头缝里都被绿色植物填满了,有的草绕在石头的腰间,像一条绿腰带。各种各样的石头跟旁边的“绿片片”结合,就像一块翡翠上镶了几块褐色的水晶。绿色植物和石头就像两个顽皮的孩子在赛跑一样,跑遍了整座山。
随着一块一块石头结合水泥而成的楼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从山腰开始爬起。石阶两侧是密的不能再密的树木,密林里不停地传出鸟和蛐蛐的大合唱,好像在欢迎我们。
我还以为崂山只有石头,可当我翻过一座人造城墙时,惊呆了:原来在城墙后面,正堵着一片清澈的,碧绿的湖。似桂林漓江的水那么清,可以看到小鱼在湖底游动;似漓江的水那么绿,绿的仿佛那是一块绿钻石;似漓江的水那么静,静的可以用来做一块圆镜。这样的海与山相互依偎的美景,在其他地方十分少见的,真不愧为海上名山的美称。于是,我便立刻拿起相机,“卡擦”拍下了这难得的一幕幕。
因为今天要返回深圳,我们不再继续向山顶攀登,抬头看山顶,在朵朵白云之间,真的好象仙境一般,有些依依不舍的感觉。
所有的行程结束了,我点亮了全部的旅游灯,站在机场大门外,我向青岛深深鞠了一躬,感谢她带给我如此美好的记忆。
飞机穿过云海飞向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