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鱼的外形的作文
1我家的鱼
我家养着两种鱼,我十分喜欢它们。
看,长的胖胖圆圆的是红鲤;身轻如燕的叫孔雀尾。
红鲤通红的身体上有的长着白色的条纹,跟海里的波浪一样,有的长着黑色的斑点,就象墨水滴到了身上,嘴吧大大的张着,好象字母“O”,眼睛红红的,象一对小灯笼;孔雀尾可比红鲤苗条多了,它是一种热带鱼,长的又瘦又小,身上印着各种各样的颜色:绿的、橙的、黄的、粉的……乍一看,就象穿上了一件谜彩服,漂亮的尾巴就象开了屏的孔雀。
红鲤老爱炫耀自己美丽的身体,故意跑到孔雀尾旁边游来游去,孔雀尾也不示弱,起劲地摇着它那美丽的尾巴,好象在说:你有这么漂亮的尾巴吗?红鲤就害羞地游走了。
美丽的鱼儿,我在拿你们写作文呢,你高兴吗?
2美丽的鱼
我正在客房玩,忽然听到爷爷叫我:“含芝,过来一下,看看爷爷买了什么东西。”走进爷爷的房间,一看,爷爷的电脑里有鱼了,不是普通的鱼,是五颜六色的鱼呀,非常漂亮的鱼!小鱼儿绕着珊瑚礁,悠悠地漂荡,跟在玻璃鱼缸里一个样。还有一只小海星在水底慢慢地爬,水不停冒泡泡,咕嘟咕嘟响。我问爷爷从哪儿弄的鱼呀,爷爷说海里捞的呗。我说爷爷真会捞,我太喜欢了。我呆在旁边看啊看,只见鱼缸里的光线暗了,暗了,只能看到鱼影子了。一会儿又亮了,亮了,五彩斑斓的鱼全出来了。
爷爷对我说,小女子,这可不是真鱼,是假鱼。我不相信。爷爷说,要是真鱼的话,咱们把那条黄斑鱼杀了吧,中午炒着吃。我说,那可不行!
我出去了一会回来,怎么两条鱼变颜色了。那黄的变成蓝的,红的变成绿的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说:“爷爷,太好玩了,你教我学给鱼变颜色吧。”爷爷不肯教,说等我学了英语才能教。
美丽的鱼儿,我可太喜欢你们了。你们是怎么来的,怎么变的,你们不告诉我。我说的话你们也不懂,等我学会了英语,再跟你们说话吧!
3可爱的小鱼
我家的鱼缸里养了一群小鱼,它们有着一双圆圆的小眼睛,身上的鳞片闪闪发光。
我家的小鱼最喜欢追来追去,只要我一靠近鱼缸,它们就围了过来,想找我要吃的。如果到了吃饭时间,我会拿出鱼食,小鱼们立刻兴奋起来,纷纷游过来,转来转去,张着嘴巴好像在说:“好主人,给我点东西吃嘛。”我看着它们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就赶紧把鱼食放进了鱼缸。小鱼们狼吞虎咽地把鱼食都给吃光了,像三两天没有吃饭一样。
吃完饭,我的小鱼开始了饭后运动――跑步。小鱼们排成一行,围着水草跑起来。跑了一会儿,小鱼们不跑了,可能是累了。
晚上,我们要睡觉了,我又去看了看我的小鱼,小鱼们已经开始打呼噜了,真可爱呀!
我喜欢我的调皮蛋――小鱼。
4我的小鱼
有一天,爸爸送给我几条小鱼。它们都有一张圆鼓鼓的嘴巴。双眼亮晶晶的,像镶嵌着一对黑宝石。下面还长着犹如小扇子般大小,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全身长满了闪闪发光的鱼鳞,摸起来滑滑的,像在全身涂了一层润滑油。鱼鳞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五彩缤纷,美丽动人。
小鱼不但可爱还很贪吃。每当我走到鱼缸前,小鱼就把最伸出了水面,同时一个劲地摇头摇尾,似乎找我要吃的……吃完自己的还不够,又去抢同伴的食物吃。鱼儿不时摆动右鳍向右转,摆动左鳍向左转,它们还会做游戏呢!张开嘴巴吐泡泡,一个、两个、三个……有时嘴中会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好像在向我问好,又似在同我谈心呢!
我的小鱼,有时可胆小了,一听到别人家的关门声,吓得东撞撞,西撞撞。吵得我们家上气不接下气,真是火冒三丈,却怎么也拿它没办法。
我爱我的小鱼,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5我家的小鱼
我们家的鱼缸是圆形的,用陶瓷做的,上面还有荷花图案,非常的精致。
鱼缸里一共养了两条鱼,一条黑色的,一条金黄色的鱼,黑色的鱼很温顺,黄色的鱼很活波。黑色的鱼游的时候鳍摇来摇去,而小金鱼游的时候用尾巴一摆一摆的,身子都在摆,就像写了一个s一样!黑色的鱼的尾巴像裙子一样飘来飘去。
它们在吃东西的时候,头昂起来,嘴巴一张一合的,很可爱的样子,大鱼虽然大,但是很瘦,小鱼很胖,肚子像一个小鼓一样,非常可爱。
把鱼缸拍一下,黑色的鱼只会游两三下,它好像是见多识广什么都懂,但是小鱼搜的一下游走了!
它们休息的时候,都会沉到水底下,只有嘴巴和腮在动,其他都不动。
两条小鱼我很喜欢,我希望它们快乐的生活下去!
6我家的小鱼
我最喜欢的动物当然就属鱼儿了,因为有一个传说叫“美人鱼”,我觉得这个传说很美,所以也就特别喜欢鱼。
我家的鱼缸里就养着两条金鱼、一条小鲈鱼和5条“马头鱼”。它们样子不同,两条金鱼的鱼鳍是透明的,尾巴黄白相间,真像传说中的“美人鱼”;一条小鲈鱼只有一根小拇指的大小,它总爱躲在石头下面,大概是害羞了;还有五条“马头鱼”仿佛是五胞胎,他们长得一模一样,实在是太奇妙了!他们在水中快活地游着,真好玩!我在水里放了一株吊兰,再放几块小石头,它们冻躲躲,西藏藏,正在捉迷藏呢!小鲈鱼的“小脚”常常被石头勾住,每到这时,它总会拼命扭动身体,挣扎出来,继续和哥哥姐姐们玩耍。
它们这个大家庭在我家的鱼缸里生活得可幸福了!
7贪吃的小鱼
我家里养着一条非常可爱的小金鱼,它长着一对黑乎乎的小眼睛,身体是红色的、瘦瘦的呈鱼雷状,还有一条小扇子一样的尾巴,游得很快。它的胆子可小了,只要一受到惊吓就会游走。有一次我发现它在睡觉,就叫全家人来看,没想到人一走过来,它就飞快得游开躲起来了。
我的小金鱼真有趣
8我的小鱼
我养了两条米奇老鼠鱼,它的尾巴很特别,尾巴上有一个米奇老鼠的花纹,卷起来就像一个小毛球。小鱼的翅像一位天使的翅膀,黑黑的小眼睛闪闪发光,像一颗黑水晶。
我一过来它就高高兴兴地游过来。我一把手放在鱼缸上它就跳起来,碰到我的手。
我的小鱼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