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好朋友
我有一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好朋友。此人名叫贾雨川,学习特别好。今年11岁了,在临清市十小学上学。我和他从小到大,整天形影不离,来来往往。
贾雨川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个小小的鼻子,象牙色的皮肤,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一头乌黑发。平常他爱穿白衬衣,蓝裤子。
有一次,我在学校里。不小心被石头给绊倒了,贾雨川看见之后,马上把我扶了起来。然后,他又用双手打扫我身上的土,温和地说:“你没事吧!”我听了很受感动,回答道:“我没事,只是摔了一跤。不过,我要谢谢你刚才帮助我,又打扫我身上的土,像你这种朋友,真是太难得了!”贾雨川说:“谢什么,反正咱们都是朋友,以后你再有什么困难,只要我能做到,就一定帮助你。”说完,我们就高高兴兴地一起玩游戏去了。
还记得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很难的问题。同学们都不会,只有贾雨川举起了手。老师点名让他回答问题。贾雨川站起来以后,很快地说出了这道题的答案。同学们听了,向他投去钦佩的目光。老师满脸微笑地对贾雨川说:“你真聪明!这么难的问题,都被你回答对了。”不一会儿,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暗暗地叮嘱自己:“我一定要向贾雨川学习,成为一名各方面优秀的学生!”
贾雨川在学习和生活中,经常帮助我克服种种困难。他真是我的好朋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