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好朋友
朋友是什么?是心灵的安慰;朋友是什么?是真挚的知己;朋友是什么?是值得你依靠的肩膀;朋友是什么?是照亮人生方向的一盏明灯!每一个人都需要朋友,因为有了朋友,人生才会丰富多彩。
我有一位好朋友,叫卢xx。一米五的个字,乌黑油亮的头发扎成马尾,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闪耀着欢乐温和的光,一张不大的最说起话来有条有理,让人心悦诚服。曾记得,她是一个爱学习的女孩:在初一年级期末考试的前一天,大家都坐在一起温习知识。“常二哥”已经高度紧张,不容半点松懈。于是今天的复习目标是将全本书的概念公式背完,这下惨了,这么多,怎么记呀?反正都会了,就不记了。于是我“混”在人群中,假装张嘴,滥竽充数。哈哈!这样就轻松多了,但我发现小卢却聚精会神地朗读概念公式,并不断地背诵、朗读,看到这里,我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曾记得,她是一个爱手工的女孩:我和她都很喜欢做手工,手工是一种十分不错的益智运动,虽然我俩的动手能力能力相当,但我始终觉得她的动手能力比我强许多,因为她的手工作品都来源于生活,当一件件精致的手工从她手中横空出世时,我就对她刮目相看,羡慕不已。
曾记得,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一次我做数学作业时,又遇上“拦路虎”了,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了半天也没理清思路,我只好向小卢求助了:“小卢,给我看看这道题的算式。”严肃的说:“不行,我不能给你抄,你现在不会,抄了也没用,将来就永远不会,你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我给你讲,这样你才会,以后才能学会独立思考哦。”话音刚落,她就在本子上指画起来,讲起方法来,那一刻,我只觉得无地自容,并伴随着丝丝感激。
曾记得,有这样的好朋友默默帮助我,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学好呢?我更应该用行动向她证明,用成绩来感谢她、同学们、老师们。在以后分别的日子里,我要更加努力,更要向学海前进一大步,全力以赴,不会停息。曾记得,有这样一位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