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好朋友
我有一位好朋友,也是好兄弟,那就是我的表哥。记得从小我们就在一起,形影不离。长大一些后,要上学了,我不得不离开表哥。因为离得远,只有放假或家里有比较重大的事,我才能去姥姥家一趟,和表哥玩上几天。
记得有一个暑假,姥姥要搬到聊城住一段时间。为此,我兴奋地睡不着觉,我很清楚,表哥要来了。
姥姥、姥爷和表哥住在一个平房里。每天上午,妈妈便骑车送我到姥姥家和表哥一起写作业。只要这一天的作业写完,我们就解放了,房前那块不大的院子便成了我们的乐园。
一天,姥爷从外面带来一颗枫树苗,虽说是树苗,但是它的个头远远地超过我。我和表哥就在这枫树旁边度过了半个夏季。
暑假结束,姥姥和姥爷带表哥走了,我的心里空荡荡的,很不是滋味,一到周末就来这个院子里看看这颗树,回忆曾经度过的欢乐时光,回想我们曾经许下的愿望。
几年过去了,枫树已被渐渐淡忘了,可我和表哥的关系还是一样好。现在,我已经是名初中生,表哥也将升入高中,但他的学习成绩却不是很好。虽然一家人都在鼓励他,舅舅更是软的硬的都来过,可是阻挡不了成绩的下滑。表哥也变得越来越冷漠了,平时寡言少语,甚至见了我也很少说话,连给他讲笑话他都无动于衷。
由于中考成绩太差,表哥只好选择上了职业高中,学习采油专业,准备毕业后当个石油工人。也可以说,他将与我们都憧憬的大学生活擦肩而过。再次回姥姥家,我很想安慰他一下,但见他悠闲地仰躺在沙发上,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一直用空洞的目光看着手机。在我看来非常阳光的满头短发也显得越发枯萎,挺直的鼻梁和紧闭的嘴唇再也不是我理想中的样子,他还是我曾经崇拜的表哥吗?我欲言又止,剩下的只有沉默,最终无奈地用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回到聊城后,我和妈妈又去了姥姥曾经住过的院子。秋风萧瑟,我禁不住打了一个冷战,推开那扇熟悉的木门,只见那枯黄的枫叶,从树上缓缓落下,在寒风中不时地旋转、飘零……
枫叶,落满了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