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英雄》。
英雄,不一定要经过刀枪、血雨;英雄,不一定要毅然选择死亡,就像她用不平凡的生命铸就了一个不平凡的英雄。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她,是我心中的英雄。
起先,海伦・凯勒是幸福的,她拥有爱她的家人和她爱的阳光,但在一场高烧过后,在那个清晨,上苍拿走了她的幸福。轻轻的,悄悄的,坚决,残酷。海伦只拥有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她还那么小,那么需要爱与关怀……仿佛她的世界还没有完全展开就已安静的关闭了。
海伦集盲、聋、哑于一身,她有无数个理由理直气壮地成为父母的负担,理直气壮地以一个残障人的身份享受整个社会给予她的优待。她本可以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管,还可以依靠任何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一切都因为上苍拿走了她的幸福,她就有理由用享受照顾来回敬不公平的命运。
但是,拿走了幸福,并不等于拿走了希望,她紧紧握着希望……
在海伦6岁零9个月的时候,也就是1887年3月3日,上帝给海伦带来了另一种幸福,他给海伦带来了一名天使――安妮・莎莉文,海伦的家庭女教师。似乎从莎莉文老师走进海伦的生活那一刻起,海伦就注定被世人记住,崇拜。
每天,莎莉文老师都不断地在海伦手上拼写单词,让海伦认字。等到海伦掌握的差不多了的时候,她又让海伦触摸自己的嘴唇和面部表情,还让海伦感受应发出声音而产生的轻微震动……
终于,安妮・莎莉文成功了,海伦・凯勒在她的教育下考上了哈佛大学,后来又成为了一名作家,还和老师一起在美国巡回演讲。她把自己的那份不屈,顽强,执著和爱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她,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海伦・凯勒。
在大学期间,海伦写了很多自传性的小说,讲述自己是如何战胜病残,给成千上万的读者带来鼓舞。海伦在自传中表明:黑暗与孤寂并不存在,只要你觉得还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坚持下去!
亲爱的同学,如果你像海伦那样一辈子失明失聪,你是坚强地挺过一生,在心中想象着这个世界,还是逃避一生,永远留在“黑暗”的世界呢?
我们不能忘记海伦・凯勒给予我们的启示:在人生的旅途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
感谢海伦・凯勒,传递给我们生命热忱,让我们燃起奋斗的激情;学习海伦凯勒,让我们的生命因读书而精彩,让满腹经纶使我们青春永驻!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