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10)中队的温景博,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爱国。
董存瑞这个大英雄大家都认识吧,为了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董存瑞是一名爆破手。一次任务,团部让他们从隆化中学穿过去,配合兄弟解决战斗,谁知敌军隐藏在暗堡里,机枪手向我军开枪,子弹犹如雨点,密密麻麻的,我们的士兵一个个的倒下,爆破人员前去爆破,都牺牲了,最后董存瑞前去爆破,他匍匐前进,他向桥下爬去,不幸被敌军的的机枪打中。
董存瑞忍着痛爬到了桥下面。四处没有安放炸药的地方,董存瑞看着兄弟们一个个的倒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立马举起了炸药包,用自己的身体安放炸药,他拉开引雷线,堡垒被炸毁了,董存瑞英勇的牺牲了,战士们的泪流满了脸颊,当时他才19岁。
时代的速度犹如车轮向前滚动,现在我们的现代我们过着和平的世界,虽然不用拿着刀枪去战场上拼杀,但是我们需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去建设国家,报效国家,让中国这个名字,别的国家听了闻风丧胆,让每一个中国人,想起中国这个名字感到自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