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四川汶川“512”大地震、8月18日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洪灾、雪灾……每一次灾难面前,首先出现的都是我们敬爱的救援叔叔,在电视上,我看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悲伤的画面,我不禁泪流满面,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看到最多的是他们的身影,他们是多么地英勇,可敬呀!他们为灾民点燃了生命的烛火,让脆弱的生命变得坚强。
在玉树强震中,一位女孩在水泥预制板下面,那是一个被压迫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空间,谢天谢地,那空间竟然还能让那小女孩存活!救援人员用尽各种办法,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将女孩救了出来!
面临倒塌的危险。看到战士们不顾一切地往上冲,在现场指挥的政委刘法峰立即下令部队后退集合,大声喊道:“不是独生子女的举手!”273名官兵全部举起了右手。刘政委以为大家没听清,又提高嗓门喊道:“我说的是不是独生子女的,举手!”大家不但没放下,反而把胳膊举得更高。大家争先恐后往前挤。他们为什么如此忘我?是因为大爱的力量!
“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就这样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鲜活的形象站在死神面前,死神也望而却步。让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小学生,向这些无畏的英雄敬重的说一声:“感谢您们无畏的付出”。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做一个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