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对我说,那种现代的柏拉图式的网络爱情只是虚幻,因为在不同城市的男女之间,除了用空间的网络或现代的通讯手段来维系那份感情,似乎是别无它法的。虽然在网上相识、相爱看起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不过大部分的人还是会保持清醒的头脑,因为在那个并没有见过面的爱人面前,得到的似乎永远只是心灵上的安慰而已。我就是这样一个爱上虚幻的人,而且我和我的他将这份虚幻变成了现实。
今天写下这篇文章,并不是为了证明什么,只是想告诉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爱情需要彼此的感觉,不过更加需要双方的努力,如果你有这份情,就让它变成事实吧。
(一)
认识他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是在一个很“热闹”的地方,当时我在一个比较热门的聊天室中同时和几个网友聊天,手机械的在键盘上敲着,忙的不可开交,突然一个很奇怪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而且还很亲热的和我打招呼,好象是我的好朋友一样。自三月坠入网潭以来,我认识了全国各地许多网友,但是搜遍了我的记忆库,我还是想不起曾经认识他。不过我是个喜欢交朋友的人,所以在百忙中还是和他聊了几句,果然他老实的承认并不认识我,也只是偶然的在聊天室列表中找到这儿来的,看到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和我说话,于是就冒充我的朋友,只是不想没有人理他。那天我们互换了ICQ,通过ICQ上的信息,我才发现我们在两座离得好远的城市,他比我大几岁,还有那特殊的自白,真正吸引了我。
时间一点点过去,转眼就凌晨一点了,他要走了,而我也并没有和他说上几句话,因为很多网友让我忙不过来。他说很高兴认识我,觉得似乎很熟悉的老朋友一般。我是女生,而且名字在聊天室中一看也都知道,所以从上网以来很受欢迎,他给我的感觉并没有不同,在礼貌的道别之后,他“轻轻地离开”了聊天室,我则继续和好朋友谈论着我们的话题。
白天还是如往常一样的忙,我的工作决定了我必须付出很多的精力,因为一个女孩干技术活,特别是和电脑有关的,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同。我并不是女权主义者,不过我希望在工作中不会有男女之分,于是我很努力的工作、自修文凭,证实自己并不比男生差。
第三天早晨,我很早就赶来上班,坐在平时常用的那台电脑前,突然发现我的ICQ里塞满了昨天晚上发过来的信息。原来我的同事重新启动了机器,同时也打开了我的ICQ,而我又没有设置隐藏,许多网友还以为我一直在网上,而没有理他们。他就是其中的一个,那天晚上他带着朋友来我一直去的那个聊天室里聊天,结果没有找到我,CALL我也没有回音。于是我马上回了信给所有CALL我没有回音的人,和他们解释了原因,因为我觉得对朋友应该真诚。接着我就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不记得过了几天,只记得那天晚上他到聊天室来,我和他聊了很多,当我告诉他我给他写了信解释那天的原因时,他似乎很奇怪,并且急匆匆的去看了信,他说好久没有人给他写信了,以至于他不再去收信,所以我的信在他的信箱躺了很久。那天我们聊得很开心,虽然他在凌晨一点又准时离开,不过他答应一定回信给我。而我没有等到约我的网友,也随后离开。过了几天,我真的收到了他的回信,于是开始了我们之间没有定时的EMAIL。
(二)
生活中的我生长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朋友们都把我看成小妹妹,也挺呵护我的。从小我就不需要父母操心,总是会拿到漂亮的成绩单。其实我也算是一个比较活泼的女孩,我爱玩,爱逛街,爱和朋友们在一起。参加工作以来,似乎时间已不大够用了,听朋友们说上网很好玩,于是抱着好奇的心理上来试试,谁想到真的迷上,无以自拔。但是我没有目的,只希望通过网络认识更多的朋友,看看更多外面精彩的世界。
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去,他的名字出现在了我的ICQ列表中,每次上来看看总希望朋友们的名字从红色变为兰色,我觉得和他们聊起来很开心,不必怕有一天我说过的话被人当成笑柄,其实大部分的网友都是这样,只是想找到一个有人安慰、有人倾听的地方。
那天晚上聊天的时候,他突然说想听听我的声音,我也曾和几个很好的网友通过电话,不奇怪啊,因为聊得久了,成了朋友,自然就会想听对方的声音或是看到对方的样子。下了网,拨通了他家的电话号码,一声变调的“你好”(因为他很久没有说过普通话,加上紧张,于是声音变调),使我们的谈话一下子变得很轻松起来。似乎聊了很多,我们的现实生活、家庭、过去的趣事,时间转眼就过了四个小时,耳朵也听得有些麻木了,手也累了,于是在不太舍得的情况下,我们还是结束了那段开心的谈话。以后的日子EMAIL越来越多,上网第一件事就是收信、看信,成了我的习惯。
其实对男女之间的感情,我一直是不大明白的,因为我的身边一直都有许多的男孩,有些一如既往的对我好,有些在受到拒绝后拂袖而去,有些成了我的知心朋友,但在我的心中,大部分都是我的大哥哥。也许是因为初恋的受挫,我不再轻易付出感情,而是很放心的享受他们对我的爱护。如果没有遇到他,也许我真的会和爱我的人平静的过上一辈子。
(三)
和平时一样,我又打电话到他的公司,可是他说话有一些不对,除了还是那种变调“你好”以外,似乎还有什么别的,我们没有说上几句,他说写信给我的时候再说,于是怀着疑惑的心情,挂断了电话。
晚上我和平时一样的加班,工作都完成之后,我打开了信箱。那封信虽然我没有保存下来(因为我不知道信箱会超出容量,被管理员删除了),不过我一直记得。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不过我们都还清楚发生了什么,那封信告诉了我,有些事情是不容逃避的。后来他也曾说过,他想的事情就会去做,就如他的想法,一定会说出来一样。我想,如果不是他这种性格,我们之间也许永远只是停留在EMAIL和TELEPHONE上。
我的回信不置可否,因为现实生活中有一个很爱我的男孩,他一直象大哥哥一样的照顾我,爱护我,甚至对我是百依百顺,虽然我并不爱他,但是我很感激他,我不愿意伤了他的心,我一直在想,有这种不是爱的感情,也许一样能过得很好。
那以后,我们还是天天写信、天天打电话,只是经常会谈起将来。后来发生了一件令人很不愉快的事,在这也没有必要详细说清,总之我从心里接受了他,接受了这个没有见过面的男孩,这份也许会没有结果的网络情缘。许多的日子,我们都是在长时间的通话,也不再上网聊天,只是收信、写信、发卡片、发图片而已,或是访问好朋友的主页,看看网上的小说,网友们生活中的故事,几乎只是长长的电话线维系着这份感情。我们互相寄了照片给对方,他把我的照片扫描了,并且发到了网上,框在了相框中,挂在了床头。我们都在努力让对方相信这不是一份虚幻的爱情,电话的那一头,永远都有一个让人牵挂的他。
不久以后,我在网上找到了和我们有着同样经历的女孩,她和他的男朋友也是上网认识的,也是在两座很远的城市过着各自不同的生活。不过她和他之间的爱情,同样甜蜜,她的主页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觉,让我感动。
(四)
九月底,我终于说服了父母,独自一人坐飞机到了他的城市,那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在长期的加班加点工作后,有了这样一次轻松的机会,我真的很高兴。回忆起当时壮起胆子和主任请假,现在都觉得是天意,如果父母不同意、如果主任不批假、如果我不敢、如果没有钱,很多的如果,我们都不可能见面,也就不会有今天。我很相信缘份,但更相信事在人为。
那天的飞机降落让我觉得很不舒服,不过更多的是紧张,真实的他到底是怎么样的?和电话里的他会有很大的区别吗?我们会不会没有话说?会不会见了面就觉得一切都不一样?记得去之前写信给网友,她就说见了面也许会变得不一样了,如果感觉好还幸运,只怕到时候变得没有结果了,那岂不是很惨?想着就到了出口,等候接机的陌生人好多啊,道两边都是人,他在哪?我四顾环望,突然他就出现在了我的前面,还是电话里那种傻傻的笑,大大的眼睛,棱角分明的脸,深色的格子衬衣,深兰的牛仔裤,纯纯的,活脱一个大男孩样子,和照片上比起来还是有一点不一样。忙着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跟着他上了接我的车,一直不敢看他的眼睛,在车上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他的表哥一边开车也一边问一些情况,我似乎还没有习惯,只是看着外面的街道,外面的陌生人……
转眼车子开到了他的家,慢慢的开始适应,努力的把现实的他和电话里他联系在一起,看到他的房里,满是我的相片,看到他曾在电话里描述过的房间样子,不安和紧张也在慢慢的消失。接着下来就是四天快乐、轻松的日子,长期的工作压力、学习压力在换了环境之后,已抛到了脑后,我们之间已经真的融洽,甚至于四天后我们已不想分离。
回到了家里,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只是心里多了牵挂和期盼,牵挂远方的他是否安好,期盼下一个节日让我们见面,每天一封信,每天打电话,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也许这就是热恋吧。
接着没多久的国庆节,他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同样也是四天时间,我们过得很开心,虽然时常会有一种害怕的情绪漫上心头,不过我们谈到的更多是将来的打算,相信未来是属于我们共同的。
(五)
我们分别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下一次见面大概是过年了吧。电话和信是我们每天联系的工具,记得我曾问过他,如果有一天我们之间所有的通讯工具都不管用了,那怎么办?他在信里回答我说,如果真的那样的话,我们还有爱啊,只要彼此心里有爱,空间的距离又算什么呢?
我的朋友们都说我,何必自找麻烦到那么远的地方找个男朋友,身边这么多好的都不要,是不是太不现实了。最初我也曾怀疑过这一切的真实性,我上网也绝不是为了找个男朋友,不过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真心的对待爱情,对待你爱的人,只要你们都努力,一切客观的原因都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们互相之间是否真的有感情。
我们之间的故事还在继续,未来还有许多的困难需要我们去面对,不过我相信慢慢的那些不理解我们的人都会明白,爱情的力量是不可以阻挡的,它能让一切不可能的、虚幻的变成现实。相信我吧,只要你努力,一切都可以变成真实!
愿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