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爷爷作文:和爷爷一起走过的路作文600字
爸爸妈妈用爱凝聚成一双翅膀,插在我的双肩上,我轻轻地扇动双翼,遨翔在青春的天空中......不知不觉,累了。偶尔回首望望,爸爸妈妈用坚定的眼神鼓舞着我。咦?那是谁?定睛一看,竟是爷爷!爷爷,原来我早以淡忘了他。是啊!分隔4年了,也没回家看望爷爷一眼......想着,不禁回忆起了与爷爷走过的十年生活。
十四年前,爷爷楸了我一眼,说:怎么是个女孩?说完,您便叹息着走了。
十三年前,爷爷高高地举起我,笑着说:呵呵,这娃子长着一副名星脸,真可爱。
十二年前,我坐在脚盆里,被爷爷奶奶抬着上了山坡,看着他们在土地里辛勤耕耘。
十一年前,爷爷搀扶着我学走路,然后又放开我的小手,我“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你却没来扶我,最后还是我自己爬起来的.....
十年前,我和弟弟分别坐在扁担的两边,扁担就压在爷爷的肩上,年幼的我们全然不知您的痛苦,这么大把年纪了,再加上一路凹凸不平。终于,爷爷您病倒了。
九年前,我坐在您身边,呆呆的望着输液瓶中的水一滴一滴地流。
八年前,我上学了,一天下大雨,我焦急地等待爷爷来接我。不一会儿,雨幕中出现了爷爷的影子,我兴奋的冲出去,投入爷爷的怀抱。回家后才知道,爷爷在去接我的途中,摔了一脚。
七年前,爷爷为了搭上那辆不要钱的车送我上学,在车子光着丫在后面穷追不舍,跑得爷爷上气不接下气。那时候,我似乎变懂事了,心里暗自发誓,等以后挣了钱,一定为爷爷买双好鞋。
六年前,爷爷拿着双百的成绩单,自言自语地说;呵呵,有出息,张大一定考得上大学。
五年前,爷爷亲自为我戴上红领巾,我向爷爷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四年前,爸爸妈妈要把我带到大城市里去,爷爷没说什么,只是叮嘱我:娃啊,你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好报效祖国。说完,我哭了,随之便挥挥手,走了。将要上车时,我回头望了望,看见爷爷还在向我挥手,我才发现,爷爷老了,背也驼了......泪水在眼眶中打转转,爷爷.....我回过头来,继续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