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心目中的“不老的爷爷”》有感作文300字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我心目中的“不老的爷爷”》作者爷爷告诉作者的那句话“你长大了,爷爷却老了”。触动了我的心弦。
在作者儿时的记忆中,爷爷是年轻强壮,聪明睿智的,作者随着年龄的增,就自以为自己神通广大,无所不能,便有点疏远,瞧不起自己的爷爷,直到作者长大后才发现自己“爷爷不老”的童话开始破灭,一种悲哀和歉意涌上了作者的心头,才明白自己是爷爷生命的延续。
读了这篇文章,我不由的沉思,我们是否也像本文的作者一样对待自己的父母呢?是不是和作者一样已经开始疏远自己的父母呢?如果有,请大家回头,看一看自己的父母,我们在慢慢的长大,而父母的头发是否已经变黄、变白,眼角和额头上的皱纹是否增多,挺直的脊梁是否已经开始渐渐的变驼,如果有,请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以免“子欲养而亲不再”造成终身的遗憾。
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作者爷爷说的话,也不会忘记世上最真挚,最无私的就是长辈对儿孙那种深情的爱。
我抬头望了望自己的父母,我的眼眶顿时湿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