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征文:愉快的寒假生活
时光如梭,寒假已逐渐远离我们,回想起寒假生活,最让我留恋回味的是我们一家人游玩深圳湾公园。不管去几次,这里总让我有不同遐想的空间,我非常喜欢它,因为……
沿着弯弯的小路,我们来到了鸟儿的“天堂”,它们的歌声多么悦耳,互相呼应,就像乐队高音与低音交错弹奏,美妙极了。远处的一只水鸟站立在浅滩上,用它那长长又纤细的嘴叼着小鱼小虾;而另一只小鸟掠过水面,小肚轻轻地触碰了一下水面,涟漪一圈一圈地荡漾开来,真是一幅有生命的画!
这里的海风吹着十分舒服,所以有许多人来这儿游玩。这里已经成了深圳人理想的休闲海边娱乐场地,它总让人流连忘返。
沿着海岸线,吹着海风,一切的烦恼、忧愁,好像都被这海风吹到了九霄云外。
这里是鸟儿的乐园,是我们的天地,但似乎有些人并不珍惜。看!蔚蓝的海上竟然有易拉罐、果皮,这简直就是碧玉上的瑕疵!随便丢垃圾的这些人真是太可耻了!望着这美中不足的“风景”,使我们深思,人类与自然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爱护自然,才能珍惜我们自己!
这是一个明朗的下午,我悠闲地走着,无忧无虑,静静地享受着这糖果般甜蜜的时光……
海水有时平如镜面,有时蔚蓝无比,有时清澈见底,我站在岸上,呆呆地看着小鱼在水底欢乐地游着,使我浮想联翩,想起了幼儿园的时候也像这些小鱼一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这里的意境随着我的思绪波动而变迁……我爱这里!
远远望去,大海总是蔚蓝蔚蓝的,天空与大海连成一片,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海。
大海是那么的蔚蓝,小鸟是那么的可爱,海岸线是那么的柔美,我们则是那么的享受。与它短暂的分离是为了下次的相拥,再见大海,再见小鸟,再见这美丽的海滨!
愉快的寒假生活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已经是2月6号了,也叫大年夜。我们一家人要到姑妈家去,因为今天不但是他们家过年,也是我那可爱的表弟过生日,真是双喜临门。
一大早,我们就来到表弟家里。只见姑父正在打扫卫生,表弟则在房间里玩着他那心爱的玩具,桌上还放着一个大蛋糕。
姑妈在厨房里忙着做饭。平常很少进厨房的我,系好围裙,也去帮忙了。红烧肉,炒菜,菜摆了一大桌,最令我满意的是那个我亲手做的水果盘。盘子的周边是一只只小橘子,里面是切成一片一片的西瓜。啊,真是漂亮,色香味俱全。看着这一桌我亲自和姑妈一起做的菜,我心里真是非常高兴。
吃过晚饭,姑父拿出了蛋糕。我和表弟一起插上了生日蜡烛,一支一支地点燃了。大家唱起了《生日歌》,乘着这时候,表弟许了一个愿望,就把蜡烛给吹灭了。然后,表弟拿起了刀切蛋糕,他把蛋糕一份一份地送到大家手里。表弟可高兴了,拿起蛋糕咬了一大口,顺手用沾在手上的奶油把我涂成了一个大花脸。大家看着我,都哈哈大笑。我也想涂表弟一下,他跑的快,没涂成,,弟弟更乐了。这时,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