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信通我的伙伴我的良师益友作文
使用校信通已三年有余了,三年来,它已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是我工作的好伙伴。记得当初刚使用时是接一年级的新班,孩子们年龄小,记不住作业,于是我就借助它给家长发信息,让家长知道我们每天的作业是什么,应该怎样去辅导孩子做功课。这个过程中,我、家长、孩子是三方受益。
两年过去了,现在教三年级,孩子们大了,记忆作业的能力也有了,我使用校信通也不仅仅局限于发作业了。今年还开通了自己的博客以及班级博客,把自己在教学中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一起交流,还可以博采众长,吸取别人的优秀经验。校信通给我们架设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让我们班的孩子体验到他们的作品上电脑的感觉。孩子们也是异常兴奋。
今年学校现状也有了很大的改观,学校里经常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比如在开学的第一周,学校举行了“孝敬教育周”,此时,校信通就为我和家长之间的沟通架设了一道桥梁,我把学校每一阶段的计划,措施发给家长,请家长配合反馈孩子在家表现,学校开展的这项活动受到了家长的赞誉,好多家长给我反馈过来意见,说孩子在家表现有很大改观,在家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我们班的易柯霖同学还帮妈妈洗脚,她妈妈激动得是热泪盈眶。连连说孩子变化太大了,感谢学校。看到家长反馈过来的信息,我也真的好感动。我深深感到孩子们现在就是一块璞玉,以后成为什么样子,就看我们做老师的怎样去雕刻了。
今天学校开例会的时候,袁校长说要和家长保持联系,并且要注意和家长沟通时的情绪与语气,要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不一定非得孩子犯错误的时候才给家长联系,孩子有优点的时候也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即使孩子表现不那么优秀,我们也要改变一下以往的态度,说话用”如果孩子在哪一方面再改正一下,那就更好了。”听了校长的说法,我茅塞顿开,以往我也总把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挂在口头,却很少用实际行动去做。记得使用校信通给家长发信息的时候,表现好的学生当然会给家长报喜,但是表现差的孩子,或者是犯错误的孩子总是直接批评,一点也没有注意说话的方式,没有考虑到家长和孩子的感受,应该做反思。今天我给家长发的信息就有所变化。比如我给有些偏科的丁雯家长说:“
家长你好,孩子语文课上表现特别好,积极活跃,回答问题恰如其分。请转告孩子,如果在数学课上也表现这么优秀就更好了。”
给劳动积极却学爱学习的喻振、裘凯源、韩治辰、王誉焜家长说:“家长你好,孩子在学校表现有进步,劳动特别积极,请给予表扬。告诉孩子,如果能上课更专心地听讲就更好了。——
给表现优秀但字体不太好的李坤岳家长发信息说:“家长你好,孩子现在表现特别优秀,上课积极发言,勤于动脑。现在配合体育班长管理路队,干得也是有声有色。还当上了音乐班长。请告诉孩子,老师很欣赏他,希望他继续努力,下一步把字练好。”——
给原来表现一直不太理想但今天表现特别好,上课积极发言的李星原、冯衍凯家长你好,孩子在一天天进步,今天语文课堂上,您的孩子就表现特别优秀,积极发言,认真思考。请转告孩子,他今天的表现是最优秀的。请他明天继续努力!——
给课堂上不太发言的张耀文家长是这样说的:“家长你好!孩子在校表现不错,上课遵守纪律,作业认真完成。请转告孩子如果上课能积极发言,就更好了。”
给一直表现特别优秀的冯浙家长说:“家长你好,孩子在校表现很优秀,字体相当漂亮,上课专心听讲并能积极回答问题,真是个不错的帅小伙。希望家长让孩子读一读名人传记。这样更有利于孩子各方面的发展。”
刚刚发过信息后接到丁雯妈妈回馈过来的信息“谢谢徐老师,我会转告孩子的,我也希望她数学能提高一些,我也整天担心她的学习,请您和胡老师也多费心督促她,谢谢!
看到家长的信息,能感受到做一个家长望女成凤,渴望孩子优秀的心情。我想,每一个母亲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每一个学生的愿望也都是希望自己是优秀的。愿我能帮助家长与孩子,帮助自己,做好一个老师,做一个优秀的老师。为孩子的成长道路上,多铺下一颗有用的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