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什么的作文
有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那就是我得到了妈妈的夸奖。
记得有一天放晚学,我和谢燕玲因为做值日而晚回家了一点。当我们走到砖厂路口时,看见一位老爷爷慢慢地走着,也正想过公路,刚好有一辆小车从他前面开过,好危险啊!我们飞快地走到老爷爷身边,原来老爷爷眼睛看不见了,他的家就在附近。如果没人扶他的话,一个老人过公路,会很危险的。可是我们又急着想回家看《喜洋洋和灰太郎》,帮还是不帮呢?我和谢燕玲犹豫着,车,一辆又一辆地在我们面前飞奔而过。不管了,“走,扶老爷爷回家。”可谢燕玲还是不动。我一把拉着她,说:“走吧,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如果我们不管老爷爷,万一他有什么事,怎么办?再说了,动画片什么时候都有看,不差这一次。”经我这么一说,谢燕玲也同意和我一起带老爷爷回家。
于是,我们扶着老爷爷,往左右两边看一看,确定没有车通过后,便扶着老爷爷走过公路。我们走了几分钟,便到了他家。他的老伴正在家里急得团团转,看见我们把老爷爷平安地送回家,高兴地说:“哎呀,真谢谢你们了!我这老头子眼睛看不见,也说要去放牛,拦也拦不住。要不是你们的帮助,还不知有什么事呢!真是太谢谢两位小姑娘了!我说:“不用谢,真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我们就走了。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高兴地说:“我的女儿真热心,会帮助人了!”
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觉得,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今天,我和妈妈、妹妹去外婆家。
我们在福达上了公交车,车上人很多,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到后面,终于找到了两个座位,我自己坐一个,另一个当然是妈妈抱着妹妹坐啦。当公交车到下一站六八路口站牌时,有一个老奶奶挑着两个袋子上了车,许多人都把目光投向了老奶奶,可是没有人让座。我想:叔叔阿姨,你们是大人,先让吧!可就在这时,司机一个紧急刹车,许多人都往前倾斜,但是有一个人却摔倒了,那就是老奶奶,她的两个袋子也掉了下来。
老奶奶很艰难地站了起来,我很想让座,可我又见这么多的哥哥姐姐和叔叔阿姨他们都无动于衷,我一个小孩算什么?别理她。我的视线离开了老奶奶,继续安心地坐着。可我犹豫了,我想起了老师常对我们说过的话:“帮助了别人,会快乐自己的!”想到这里,我马上站起来,说:“老奶奶,来坐我这里吧!”说完,我赶紧扶她坐下,自己站在奶奶的身边。这时,我感觉到车上几十双眼睛都向我这边投过来。我也扫视了一下,发现有几个年轻人脸红得低下了头。这时,妈妈把我拉过来坐在她的大腿上,脸上挂满了笑容,伸出大拇指说:“女儿,你真懂事!”我听了,心里很高兴。
我们到站了,我下了车,抬头仰望天空,白云似在向我打招呼:“你好,你真是个懂事的小女孩”
我笑了,笑得很甜、很灿烂。
今天是星期六,吃过中午饭后,妈妈便出去打工,六点多了才回家,我和弟弟的肚子早就咕咕叫了。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们很高兴。可妈妈一停车就接了个电话,马上又出去了,我和弟弟又翘起了嘴巴。我想到厨房里找点吃的,可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些剩饭和几个鸡蛋。只听到弟弟又喊了:“姐姐,我好饿啊!”“姐姐也好饿,可我又不太会煮饭。”我没好气地说。但我灵机一动,何不来个最简单的蛋炒饭?
说干就干,我把锅洗干净,放在煤气炉上,按逆时针方向打开煤气炉,把锅烧热,便往锅里放油。这时,“喳”的一声,有几点油溅到我的手上,很痛,我急忙把火扭小,学着妈妈的样子,拿着鸡蛋在锅沿上一打,鸡蛋裂了一个缝,我立即用两手把蛋壳打开,蛋清和蛋黄便流下锅里,一个、两个,只见鸡蛋在锅里喳喳响。我撒上一些盐,用锅铲轻轻地把鸡蛋翻过来,再压一压,又翻一次,觉得鸡蛋差不多熟了,便把剩饭到入锅里,和鸡蛋一起搅均匀,炒一炒,再炒一炒,哈哈,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出锅了。
我刚把饭舀上盆,弟弟迫不及待地吃起来,边吃边说;“姐姐,这饭真香!”我得意地说:“老姐亲自下厨,不错吧!”我们刚吃完,妈妈回来了,焦急地说:“孩子们,饿了吧?”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不饿,我们吃了蛋炒饭。”弟弟向我做了个鬼脸,说:“是姐姐炒的。”
妈妈一把把我拉过来,高兴地摸着我的头,说:“我的乖女儿长大了,真能干!”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从九岁起,我就学会了做家务,洗衣服、做饭、擦桌子、擦窗子等。我不仅在家里会做,还常常帮助别人。
记得有一次,我吃过午饭,想去邻居三奶奶家看看,因为她儿子在外工作,不常回家。三奶奶八十多岁了,腰很弯,手脚不灵便。我刚进门口,看见三奶奶正在慢慢地摘豆角,我赶紧走过去,把她扶到沙发上坐下来,说:“奶奶,你好好坐着吧,我帮你煮饭。”
我走到厨房里,先把一小筒米放进电饭煲里,然后把米洗两次,放好适量的水,用干毛巾擦干锅底,把锅放回煲里,插上电源,按下开关,开始煮饭。接着,我开始摘豆角,用几分钟便摘好了。拿到水龙头下洗三次,最后把铁锅洗干净,放在煤气炉上,开始炒豆角。我等锅烧热后,便倒油下锅,放豆角,用铲子来回地翻炒,只见豆角在锅里噼噼啪啪地响,我边炒边放少量水,等到豆角五分熟了之后,放入适量的盐,再放一点水,之后,把锅盖盖上。几分钟过去了,我打开锅盖,香喷喷的气味扑鼻而来,我再翻炒几下,豆角便出锅了。
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我把午饭做好了。我把豆角端上桌,拿出碗和筷子,帮三奶奶盛好饭,说:“奶奶,你来尝尝吧,看看我的手艺如何?”三奶奶一边吃着豆角,一边说:“好吃,真好吃!”
回到家里,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谁知妈妈装着生气的样子说:“你这孩子,是去三奶奶家瞎闹吧!总是这么热心!”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乐滋滋的。
我九岁那年,是我最美好的一年,因为从那时起,我就学会了煮饭。
有一天,我灵机一动,心想:每天都是妈妈做饭给我吃,现在趁妈妈还在睡觉,不如我也来帮妈妈做一次早饭吧!于是,我便偷偷地下床,轻悄悄地来到厨房里。
我先把锅洗干净,然后舀一小筒米放进锅里洗两次,开始时放了一瓢水,又觉得水多了,只好倒掉一点,觉得合适后,便把锅盖盖好,接着,把锅放到煤气炉上,打开煤气阀,按反时针方向一扭,点着火了,我便坐在旁边静静地等着,过了十多分钟,高压锅开始喷气了,发出了“喳喳”的响声,我赶紧关紧煤气阀,让粥在锅里焖几分钟便可以出锅了。
粥煮好了,我从柜子里拿出一碟咸菜放在桌上,觉得太简单了。我想:如果有油条和面包送粥吃,该多好!可是要走一段路才有卖的。走就走吧,我决定去买。我在抽屉里拿了妈妈的五元钱,刚走到门口,又觉得不应该拿妈妈的钱。后来,我把妈妈的钱放回抽屉里,然后拿出我的零花钱,赶紧跑去面包店买面包和油条。走了几分钟,终于到了面包店,买了四个面包和两条油条。付钱后,我拿着面包和油条又跑了十多分钟才回到家。我把米粥舀到一个大盆里,连同面包、油条和咸菜一起摆好在桌上。
就在这时,妈妈起床了,他看到我满头大汗,一把把我搂在怀里,说:“乖儿子,辛苦你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睛一下子红了,说:“妈妈,这是您第一次夸我!”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流泪,那是高兴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