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学校组织参加了一项特殊的活动“超级伙伴”赛前训练。我们28个人,排成一排,双腿绑着,50米距离齐步走,世界纪录是8秒94。我有幸也成为其中一员。
第一天,天气格外炎热,太阳暴晒着,火辣辣的烧烤着大地,由于绑腿的松紧带不透气,大家的衣服也穿的比较多,汗水浸透了衬衫、浸透了松紧带,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训练仍在进行着,大家齐声喊到“1-2-1-2-1-2……”双腿如机器人一般飞奔着。
“哎哟!”我们大家一个接一个倒在了地上。怎么回事?原来因为一个同学不同步,大家就一起跌倒了。这是一个不能有失误的比赛,对30个队员要步调完全一致,谈何容易!要知道日本人可是练了7年才创造的这个世界纪录!
哪里跌到就从哪里站起来!大家退回起点,只听“各就各位——预备——”随着李老师的哨声吹响,大家象出膛的子弹“发射”出去。哎哟,怎么重心又不稳了?不是别人,正是我!我低头一看,松紧带断了!随后我便轰然倒地,只感觉脑袋翁翁作响,头皮阵阵发麻,一阵疼痛从胳膊、膝盖传来。我硬咬着呀,扶着地慢慢站了起来。回来起跑线上时,看着别人的腿笔直笔直,而我的腿却不停地发抖,不用看也知道,腿上又多了一块青紫。
我的跌跤成了家常便饭,腿上青紫累累。因为受伤或是因为我的不协调,我被人替换了下来,成了候补队员。现在,我可以一览全局,看看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可以吸取一些教训和经验。这一轮中间跑得较快,节奏有点乱,怎么又摔跤了?我们班的杨?召缓团员叩囊晃煌?г趺疵挥姓酒鹄矗坷鲜???┓銎穑?患??抢崃髀?妫?蠢此さ貌磺幔?。浚⊙?召坏牧成媳徊辽肆巳?Γ?乖诓煌5赜砍鱿恃?4蠹乙黄?┤唬?霸趺此こ闪苏庋?俊薄疤?膳铝耍 薄啊?.”我惊呆了,没想到这项活动的危险性这么大,看来得多加小心。与她的伤相比,我的痛也算不上什么。
接连又发生了一场更为严重的事故。第二天,老天爷似乎生气了,狂风大作,雨久久不停,我们的训练场地转移到了排球馆。在排球馆中,有一个不大的舞台,大家冲出起跑线,老师吹哨子示意大家停下来时,大家已到舞台边,由于惯性的原因,在最右边一位同学下巴撞在了舞台的边,我一看出事了,赶紧跑了过去。呀!一个三厘米左右长的大裂口!从里面还流出了鲜红的血。这位同学赶紧用手捂住下巴,与此同时,李老师、许老师同时赶到。“哎呀!怎么回事?! 刘老师说道。李老师掏出一张餐巾纸,捂住了赵同学的下巴,带着他下了楼。后来我们才知道,赵同学去八一医院缝针了,大家又是一片哗然。“昨天擦伤,今天裂口,后天还不得断膀子?”“就是呀……”“詹宇立,徐哲琪,上!”呵,关键时候,我又成正式队员了,可一定不能退缩!
雨渐渐地停了,我们来到了操场。我万分紧张,如果我们跑不好,不但拖累了旁边的同学,自己也得下场。“眼睛盯着前方。”对了!我头一直低着,眼睛看着脚下,如果我的眼睛朝着前看,会不会有异想不到的突破呢?事实证明了我的猜想,我稳住了!我没摔跤!我从心里为自己加油打气。渐渐地,我们掌握了技巧,越跑越轻松。李老师问我们:“你们知道这次跑了多少秒吗?11秒16!”“耶!”“太好了”“万岁!”“……”这11秒16相对于前两天13秒的成绩有了飞跃性的进步,大家欣喜若狂,欢呼雀跃。总结下来8个字“汗没白淌,血没白流!”让我们继续努力,向10秒冲刺!
比赛的输赢往往在1秒或零点几秒之差,这是个没有明星的赛场,任何一个人的不和谐将导致全队的失败,因此,对每个队员来说,良好的心态、默契的配合、顽强的毅力、必胜的信心是成功的保证,这不也正是我们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最缺少的东西吗?
一个好的活动胜过无数次枯燥的说教,我们的孩子需要这样的活动,我们的教育需要这样的创意。
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参与这样的活动,不是为比赛,只为活动过程中难得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