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号是一致的、声音是一致的、步调是一致的,甚至呼吸是一致的、心跳是一致的,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有一个人跌倒、没有一个人打乱节奏、没有一个人点点失误,这是一个不可以有失误的比赛,30名小学生不分性别,横向排成一排,队员之间相邻的腿绑在一起,然后齐步奔跑直线距离50米,以起跑到抵达终点的时间计算成绩,用时最短的队伍将获得比赛胜利。这就是“阳光伙伴”的比赛!
参加“超级伙伴”的队员,无论是生性活泼还是性格内敛,他们将学会团队协作,步调一致齐心合力完成比赛;他们将学会面对比赛结果,共同承受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泪水;他们也将学会面对社会的关注,培养对胜利的渴望和集体荣誉感。
训练、比赛、努力、残酷、友情、荣耀还有眼泪,不知道我们的孩子有没有想过,这些对于一个民族会有多大的影响,如果自己是这30人中的一员,他们是将怎样迈出这50米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