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美德少年作文900字
依稀记得,在我什么都不懂的时候我是父母爱的结晶,他们爱的延续。所以他们如珍爱自己的生命一般珍爱着我,我是他们心里的最爱,手心里的宝。其实尽“孝道”不需要惊天动地,孝道也不是别人眼里的“秀场”,它是发自内心的一种纯朴真挚的感情。它可以是;当妈妈送我上学返家途中的一句“妈妈再见!妈妈慢点骑车”。它可以是,在放晚学回家后给妈妈一个调皮的熊抱,可以是,在妈妈忙碌间,用温暖的小手帮妈妈擦拭额头的汗水,可以是,在妈妈生病时当个贴心小侍卫,给她讲一段笑话让她忘却病痛的烦恼。记得两年前的暑假,妈妈去外婆家有事,在给我和哥哥送饭的途中出了车祸,当我一听到这消息,就哭闹着求哥哥带我去医院看妈妈。幸运的是,妈妈只是几处皮外伤,有惊无险啊。在那段妈妈养伤的日子里,外婆命令我和哥哥即时“断奶”。让妈妈安心静养。我和哥哥似乎一下子长大了好几岁,自觉分工做家务,哥哥必须每天扫地拖地,煮开水,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整理房间,尝试使用全自动洗衣机洗衣服,当妈妈的小保姆。帮妈妈沏茶,帮妈妈揉受伤的腿,依偎在妈妈身边陪妈妈一起下五子棋。只记得妈妈那时经常看着我和哥哥手忙脚乱的样子边唠叨边开心地声称――“原来儿子也有女孩的细致啊”!我深信在那段日子里,是我和哥哥最懂事最让妈妈省心的时候,也是我和哥哥最难忘最深的记忆。这么多年妈妈一直关爱着我和哥哥,这无与伦比的养育之恩大与天,深于海。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的行动去报答。所以在年少时的我们也理应动孝念去感恩我们的父母。让我们学会怎样去爱别人,其实爱就是付出,付出也是一种快乐,你付出的越多,内心就会感到充盈,幸福感就会越强,在不经意的付出中你会惊喜地发觉你也同时收获了。
所谓的“美德少年”――就是有着至善至纯美丽品德的好少年,它不是一张纯粹简单的奖状,而是浸透着一言一行的修身品行。美德是一曲美妙的音符,根植在每个人的心里。美德是灵魂的力量,催人奋进。美德是生命的财富,让你寻到生命的价值。美德是一种境界,无时不在,无所不在。让我们相约美德,携手共进美德,争当“美德少年”!
20xx年4月7日,清明放假后的第一天,“浙江省美德少年”评选启动仪式在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举行。
下午2:30,活动准时开始了。坐在报告厅里的,有魏慈英老师、来晓春老师等领导,有浙江少儿频道的小记者们,有学校记者站的小记者们,还有学校六年级全体师生。在经过升旗、唱队歌一系列活动后,合唱团的同学们又用他们天籁般的声音为大家献上一曲《隐形的翅膀》,唱出了同学们对美德的追求。接下来,两位神秘的“美德先锋”出场了。在经过一段vcr后,大家对他们有了深一层的了解,他们就是“大孝子”陈斌强老师以及“第七地质大队”代表谢长才老师。陈斌强5年来一直照顾着他患了老年痴呆症的母亲,从未抱怨,不离不弃;第七地质大队,常年生活在深山老林中发掘矿石,过着单调寂寞的生活,把青春献给了大山,献给了地理。今天他们百忙之中抽空亲临现场,是很不容易的。少儿频道的小记者们,抛出了许多问题给两位先锋,最中心的问题是:什么是美德?“美在内心,德在爱心,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这是两位给出的答案,也是活动的中心。“美德”,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也是值得人践行的话题。
活动后,校内小记者采访了魏慈英老师,魏老师一一回答了小记者。魏老师认为,一个人要算有美德,要像陈斌强老师那样孝亲爱老,要像谢长才老师那样热爱工作,就是学习,也要做到诚实守信。魏老师还说,美德可以通过像本次活动这样,进行大型公众宣传,也可以在媒体上播报,也可以从社区、家庭这些小地方做起。最后,魏老师说:“我们不能做大事,但可以从能做的小事做起,养成一种美德好习惯,为社会做贡献。”魏老师还说:“要做‘小宣传员’,与朋友分享做好事后暖暖的感觉,另外多多关注中少雏鹰争章网上关于本次活动的报道哦!”
是呀,“美在内心,德在爱心”,让我们争当美德少年,为社会添光彩,祝本次大型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