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让我至今还难以忘怀。
就拿去年暑假举个例子,我和我妈妈到外婆家去住两天。刚到外婆家,弟弟就跑过来对我说:“老母猪下崽了。”我听了便直奔后院想看个究竟。
到了后院,我看见老母猪侧身卧着一排小猪,嘴里都含着奶头,香香地吃着奶。我数了数,一共有12只,5只白的,6只黑的,十分可爱。
看了一会,那些小猪都吃饱了,睡着了。我悄悄溜进猪圈,轻轻抱起了小猪,用手抚摸它那光滑又毛茸茸的身子,真是越摸越觉得可爱,我不禁把它紧紧地搂在怀里。谁知这下可闯祸了,那只老母猪“呼”地一下站起来了,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冲我大叫,好像在警告我赶紧放下它的孩子,否则就会对我不客气。我瞪了它一眼,指着它的鼻子说:“你还敢跟我发脾气。我偏抱,看你能把我怎样。”这时,老母猪冲了上来,用它那长嘴巴使劲拱着圈门。圈门开了,老母猪气哼哼地一边叫着,一边追我,而且是紧追不舍。我一边跑一边顺手捡起一根树枝,朝它打去,老母猪先是一愣,但是它丝毫没有害怕的意思,反而更愤怒地死命追我,没办法,我只得放下小猪,跑起来了。
我虽然丢了丑,但并没有生老母猪的气,这家伙也有那么浓厚的母子情。让我顿生佩服之情。而且,现在回想起来,我倒是觉得这是一件快乐而有趣的事情呢!
童年,是金色的,它蕴含着天真烂漫;童年,又是白色的,因为它纯洁无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