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趣作文
乐趣
我赞美生活中那无穷无尽的乐趣。
早上,和煦的晨光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庞,我披着朝霞来到院子里,开始一天最重要的晨练。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耳畔响起鸟儿们欢快的晨曲,身上沐浴着霞光,挥手虎虎生风,踢腿刚劲有力,浑身就像有使不完的力气,锻炼身体使我聪慧机敏,使我精力旺盛,我的脑子里忽地闪过一个念头晨练真好!
来到学校,同学们正在不知疲倦地朗读文章,我也身不由己地参与其中,抑扬起伏的音调响彻校园上空,脑子里回荡着作家们的精妙绝伦的语言,胸中升腾起一股豪气,连周围的人也受到我的感染,一下子心情愉悦起来,境界也得到了升华,口中自然而然地发出一声赞美读书真好!
放学后,学生的课外生活多姿多彩有的留守教室加班加点,有的径直去食堂打饭,有的赶往球场占个场地打球,有的急急忙忙回家帮忙……我喜欢在操场上与同学们打球比赛,不论是输是赢,我都能收获开心,因为旁边就有围观的女生,还有不少我忠实的支持者,在这样的环境中,谁还计较输赢?顿时一种感觉便油然而生锻炼真好!
吃过晚饭后,我往往独自一人去江边散会儿步,在晚风习习中挥挥手,抬抬腿,观江心星月夜景,闻三江交汇气息,听昆虫合奏夜曲,赏妇女优美舞姿……于是一声感慨情不自禁地发出散步真好!
回到家,走进自己的书房,手捧一本名着,静静地品读,往往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读书的乐趣源于对生活的理解与感悟,书看完后,躺在床上,一边回味着书中的精彩片段,一边静静地倾听窗外自然界的声响:或春雨的沙沙,或夏雷的迅猛,或秋风的萧瑟,或冬雪压枝的喀嚓……偶尔有幸也能享受得到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此时,我总是不由自主地轻声欢呼生活真好!
生活真好,每天都这样,总有享受不完的乐趣,我爱生活……
乐趣
要说最洁白的除了孩童的心灵便是云了,它与蓝天的色彩是相得益彰的。我最喜欢看云,看静的云,看动的云。
云的形状不固定,欣赏的人所看到的云也是千姿百态。甚至你想把它们想成什么就能想成什么,完全取决于你。
那云分很多种:积云、卷积云、高积云、卷云,风便是它们的框架。
这片云像海浪。天是海水,云是浪花,风吹着,云变着。如同海浪翻腾,忽高忽低,时面发出“哗哗……”的浪声,是的,我听道了,我听道了!忽然浪花没了,海又忽复了平静。
把云喻的最多的是绵羊,它们一样的柔,一样的白,真的是很贴切。天是草原,云是绵羊,牧羊人驱着它们,它们也很听话,不时发出“咩咩……”的声音,好像声音中还混着淡淡的青草味儿。羊走了,牧羊人也远去了。
很少有人把云比作娃娃,但它们真的很像娃娃,一群胖娃娃。天是妈妈,云是娃娃。妈妈搂着娃娃,不时亲亲她的娃娃;娃娃也喜欢妈妈亲他,把小脸儿揍了上去了。忽然娃娃翻了个滚,滚到别的娃娃那儿去玩儿了。妈妈依然搂着娃娃。
一样的云,在每个人眼中都是不一样的,观云可以陶冶情操,培养乐趣。观云,观在人的心态,而不是其形,所以,不同心态的人,看到的云也是不一样的。
乐趣
,老舍先生以养花为乐趣,梅兰芳以养花为乐趣,田老以养花为乐趣......从古至今,许许多多的名人都以养花为乐趣。
养花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使人获得知识。在养花的时候,看着花开花落,养花的心情也会随之变化。绿叶,焦急;花苞,惊喜;花开,高兴;花落,悲伤。
在我还未养花的时候,我一直觉得养花是件矫情的事。花不仅需要施肥、浇水、修剪,还需要移植、串种,好不麻烦。但后来,一件事改变了我对花的看法。
那天,妈妈从外面买回一包百合花的种子。我问她这是干什么?她却说:“养花啊,等开花的时候的就可以剪下来当插花了。对了,我没时间养,文杰你就帮我养吧!”听完妈妈的话,我不得有些愠怒。心想:这算什么事,自己买回来的种子却让女儿种,等女儿的成果养成之后,还要剪下来当插花?那还不如去市场买几枝呢!我忍住怒气问妈妈:“您干嘛不去买几枝呢?”妈妈笑咪咪的对我说:“因为养的花比买的花要‘香’啊!也会更有意义一些。”没办法,我也只有不情愿的养了。
本来,我也没打算好好养花,随便浇几次水就不管了。没想到它却长得越发的好。或许这就是古人说的:“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吧!
后来,花开了。妈妈说的‘香’我也明白了。这并不是真的香,而是一种精神,一份坚持,一份期待。再后来,妈妈要剪花我却舍不得了。我发现,我是不喜欢花,却已经爱上花了。我明白了课文中老舍先生说的:“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这是老舍先生所说的养花乐趣,如今,我也真正感受到了这种乐趣。“不是我在养花,是花在养我。”这是老舍先生曾经说过的。是啊,花养我,养成了为别人着想的好习惯;花养我,养成了爱劳动的好习惯,花养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人,养花,花,养人。
乐趣
天空湛蓝湛蓝的,让人觉得心驰神往,很想出去看看。突然,一个主意在我脑海里涌现爬大坪山!
一个个台阶向上伸展,根本望也望不边。爬到山腰,桂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心情也自然愉悦很多。巨大的树露出一顶顶青翠的树冠,众横交错。一阵阵风吹来,摇动着身躯和手臂,好像在欢迎我们似的。我趴在栏杆上,一些不知名的草露出淡淡的细芽儿,啊!春天就要来了,鸟语花香的春天就要来了!
郑成功的雕像近在咫尺,他骑跨在马背上,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站在山顶上,一股风轻轻地吹在脸上,就像母亲的手在抚摸着我的脸庞。往下望,车流汇集成了一条河,川流不息……往上看,一层浓浓的雾遮住那离着很远很远的山,但是山顶却若隐若现。
下山时,看见树的下半身都涂上了白色的油漆,我感到疑惑不解,就问妈妈,她说:“那是因为山上晚上有些路灯坏了,如果看到有白色的东西就不会滚下去了。”“哦。”太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水面上像镀了一层金。那平静的湖面就像一面玻璃镜子,我不敢发出声音,我怕这面镜子变得支离破碎。
我把手放在眉毛上,可是那耀眼的太阳光,还是透过指缝射到我的眼睛里。
我体会到了城市里没有的气息,是自然,是大地。那束阳光已成为我心中一段不可抹去的记忆。
乐趣
今天,我们有美术课,老师要带我们刻章。
早上,我把胡萝卜、美工刀、水粉、固体胶等工具放在书包李,向学校出发。到了班上,别人都把自己的刀拿出来向别人展示。我走过去仔细一听,他们都在说:“你的刀呢?”“看我的刀多好!”之类的话。我看了看自己的刀,我的刀很小,很安全,是学生专用的美工刀。
美术课终于来临了,我把我的东西拿了上来,仔细一看,哎呀!调色盘没带,怎么办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看来只好直接涂在胡萝卜上了。老师拿起一块土豆,说:“我先示范给你们看一下,待会你们再弄,刀子很危险。”是啊,刀子很危险,一不小心就割到手了,爸爸还特意让我带了好多张创可贴呢!如果哪个同学不小心伤到手了,就能及时用。老师说着,拿着一把刀在土豆上比划起来,老师动作十分娴熟,一会挑出一点,一会把刀子插进去一点,看着老师的样子,我又想起了叶欣救患者的样子,老师似乎忘记了周围的环境,一心在雕刻上。过了几分钟,老师刻好了,把它印在了纸上。老师刻的是一只小猫,那样子非常可爱,正向你找东西吃呢!
到我们了,我用刻刀在胡萝卜上化了一个大圆,再挖出两个大眼睛,还差一个嘴巴,我用刀在眼睛下面刻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圆,再涂上颜色,用力印在了纸上。还不错,起码有80分,是一个笑脸,一张微笑的脸。很快一节就结束了,我们都回家了。
我在家中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心中很自豪。
乐趣
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也给了我很多养分,像阳光雨露,滋润着我这棵小苗茁壮成长。
在我读幼儿园时,我就和那些漂亮的,五颜六色的书结下了不解之缘,那些连环画为我展示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有时《小红帽》欢快的跑出来,述说她斗战大灰狼的故事,有时,《西游记》里的猪八戒跑出来述说他的烦恼,有时《国王的新装》里的两个骗子走出来述说国王的愚蠢和大臣的胆小,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会用拼音识字,就这样我可以读更多的故事书了,比如《哆A梦》《七色花》《奥特曼》……这些书使我入迷,常常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睡觉。
我已经是名中学生了,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看课外书了,必须千方百计,绞尽脑汁地挤出时间来看课外书,当我看到精彩部分的时候,我就会大声叫起来,当我看到情节部分的时候,我就跟着书中人同喜同悲,当我看到有人损人利己的时候,我会恨不得马上钻进书里把他痛打一顿。
记得有一次,老师那天布置的作业很多,要做练习册,又要背书,当我写完作业时,已经到了11点多了,我才开始看书,看我最喜欢的《名言故事》。这时,爸爸从门口进来:“赶快睡觉,要不然明天又爬不起来。”爸爸把灯关了,等爸爸走到他的房间门口时,我急忙又打开了小台灯,又在那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到了12点半时,一本书终于被我看完了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发现自己变成了熊猫眼。“书书书,都是书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