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晚会作文<一>
金色与红色的融合的演播大厅里,台上准备开演的春晚,台下的观众也不亦乐乎,期待着这场虎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当然,也少不了我这在电视机前的小观众。
表演开始了。伴随着歌声,台上身穿绿衣裙的姐姐们摆动着优美身姿,为春晚拉开了第一段舞蹈。这歌还未唱完,台上的姐姐们便退下了场,接着像潮水一般涌上来了许多年轻的小伙子和貌美的姑娘,由他们的服装可知,他们是新疆人。姑娘提着裙边亮相,姑娘们转动裙边踮着脚步像花朵盛开一般转到小伙子的位子,小伙子们也配合娘们同时转到她们的位子就像这样他们转了几圈后。小伙子们停在了姑娘们的位子,姑娘们则在小伙子的位子上把右手抬到额头前,左手伸直,自左向右转圈子,将裙摆转动起来。与此同时,小伙子们也不甘示弱的转起圈子来。
几圈后,便推下场去。上来的是从草原赶来的蒙古人,紧跟随后的是大山里来的同胞们,在后面的是我慢的西藏同胞们,他们挥舞着长白袖子,好像是在向我们恭贺新春呢!后面可就精彩了——各个少数民族都聚到台上来,都带着特产和有象征的物件展示给大家看,刚开始身着绿衣裙的姐姐们又回到了台上他们依旧容光焕发。见着这一幕,观众们都鼓起掌过来。台上的少数民族同胞们开始下台,到嘉宾席前给嘉宾们戴上了物件尝上了美味的特产。台上也不会停着,看吧,一个个身着虎衣裳,头戴虎帽的“虎娃娃”跳起了老虎舞。他们一蹦一蹦的还真像一只活泼的小老虎。这娃娃退下去后迎上来的一群阳光朝气的热血青年,他们挥动着手中火红的灯笼,祝福祖国新一年更加美好,倡盛繁荣。随后,绿衣姐姐们摇摆着舞姿。主持人入场,这便是春晚开场歌舞——虎跃龙腾报春来。
后面还有宋祖英的独唱,小品,合唱歌曲……看得我是现在还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