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小事
温兆盟
自从老师交给我管班费的任务后,我便非常认真地做着这个事。
可是上个星期的时候,我把袋子拿出来,准备总结一下钱数,当我拿出来的时候,我惊奇地发现里面的十元钱不见了,我很伤心,虽然十元钱是个小数目,可它关系到我这个干部呀!我想,如果对老帅说,老师肯定会批评我的,而且还有可能把我给撤掉呢!于是我一直不敢开口对老师诉说事实的真情。
终于到了今天,老师说下午让我把班费带来,因为三好学生的名单马上就出来了,老师要利用班费买奖品,我怀着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
到家了,我不得不把事情告诉爸爸,爸爸听后,迅速从腰包里拿出十元钱,对我说:“这件事情我可以帮你担责任,我先借你十元钱垫着,下午给老师说一声,以后可要当心呀!”
到了下午,我吞吞吐吐地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老师,老师先是说:“这是你的责任呀!”然后又笑了笑说:“这件事你是诚实的,你先给自己升一格!以后要当心呀。”
我听了这一番话后,又是高兴又是惊奇,没想到老师还会让我升格!于是,我拿起笔,升了这一格。
在回家的路上,我把老师对我说的话全部都给爸爸说了一遍,爸爸对我说:“老师让你升的这一格是因为老师喜欢诚实、敢于承担责任的孩子!”
在路上,爸爸还给我买了一个冰淇淋,我觉得这个比平常都好吃,因为这是爸爸对我这次行为的肯定,虽然这是一件小事,要我觉得如果你是一个诚实、敢于承认错误的人,你一定会受到喜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