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小事
晚上8点,我们刚刚结束一天紧张的校园生活,那时的天空早已漆黑,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寒冷的夜晚似乎特别凄凉、特别安静,只感受得到习习吹来的风和一种刺骨的寒冷。尽管路边还有路灯,可我还是感受到莫名的黑暗和恐惧。这时,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件提及了数次却也不厌烦的事……
很久以前,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开车旅游,所谓的“车”,其实就是借的,等我们疯狂地玩了一天,准备返回时已是深夜,却还要把车归还给人家。那人家住在胡同里,平房一个挨着一个,周围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害怕的感觉油然而生。我和妈妈站在门外等待爸爸把车归还完毕,三个人就一起走回家去。我紧紧地跟在他们身后,生怕被所谓的“鬼”带走。爸爸似乎觉察到了我的恐惧,温和地对我说:“害怕了吧,我拉着你走。”就这样,在黑暗中我摸索着爸爸伸出的手,终于,小手摸到了大手,大手拉住小手,两只手紧紧地扣在一起。顿时,我就像被爸爸施了魔法,恐惧感立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安全感、幸福感。走在一旁的妈妈还开玩笑地说:“我也害怕,怎么没人拉我啊。”我幸福地笑。最终在爸爸的带领和安抚下我走出了黑暗。
似乎那一次的事使爸爸在我心中的形象变得愈加高大,同时那也成为我心中不可磨灭的印记。
然而,一切的事物都会发生变化,后来,他渐渐地变了,我也开始发觉他的一个个缺点,一个个转变,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变得这样,也不知道是他天生的缺点在我以前没发现,还是后来逐渐形成的。总之,在我的眼中,他的形象变得愈加矮小,他在我的心中也逐渐缺少了光彩。站在他身边,我开始缺少安全感,缺少幸福感,最后只剩下孤独感。我再也找不到那个温暖的影子了。
恍惚中,我再一次走完了那段孤独的路,踏进了家门,停止了刚刚一大串的回想。如往常一样,厨房中只有妈妈在做饭,爸爸的身影并没出现在眼前,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落已经形成了习惯。那位温和的父亲早已不在我身边……
如今的我早已不记得我有多久没见到爸爸,我不知道在我读这篇文章思念他的同时他是否也会像我思念他一样思念我,我只知道,那个曾经在胡同里安抚我、给我幸福的爸爸已离我而去。但我的眼前却还是时时浮现出那个温馨的画面:一位温和的父亲拉着恐惧的孩子的手走出黑暗。我日日思念,天天盼望,只是,那只温暖的大手什么时候才会再次拉起我的手给我幸福,那位高大、慈爱的父亲到底什么时候才会重新回到我身边?
小学四年级教案--记一件小事
lt;<记一件小事》作文教案设计
1.通过选择辨析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提高学生认识事物和分析事物的能力,加强德育渗透。
2.了解写一件小事要选材真实,内容具体,能够体现文章的中心。
3.培养学生认真观察,独立构思和准确表达的能力。
在记叙一件事时,如何“把文章的内容写具体”是这次习作的重点,同时也是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