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小事
记一件小事四川省邻水县九龙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
杨涛今天,我来到教室,同学们在那儿走来走去,看上去好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过去打听打听,哟!原来是钥匙掉进教室里了怎么办呢?还等十几分钟就要上课了,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还是班长先想出了个办法,他拿来根竹杆,在竹竿上用小绳子绑一小钩,他叫我班最高的同学余佩轩,让余佩轩拿着竹杆细心地去钩钥匙,真好,钥匙被钩住了,大家真高兴着呢,眼看钥匙就要被钩上来了,突然,他手一抖,真糟糕,钥匙滑下去了,掉到了桌子底下,没法钩了同学们又着急起来了,马上就要上课了,大家措手无策这时班上有个外号叫"智多星"的同学(刘能迪)在一旁细心观察,忽然,他叫同学们:"看,那上面有扇窗户没有关."于是,他选择了我班一个身体最胖而且很勇敢的同学(荣强),然后男同学们就把他费力地往上面举,他自己也使劲地往上爬,旁边的女同学在呐喊助威,眼看就到窗口了,但是,荣强的手一滑,掉下来了,同学们并没有泄气,多增加几个同学一起把他往上举,他自己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向上爬,终于爬到窗口了,但他那胖胖的身体怎么挤也挤不进去没办法,他只好下来."智多星"又叫来班上个子最小的同学(杨欣),身体虽瘦小,但看上去很能干同学们把杨欣轻松地举上了窗台上,他灵巧地爬了进去."啊!"门终于被打开了,同学们就开开心心地进教室读书去了不一会,黄老师来了,听了同学们把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了她,她会心地笑了这件小事虽小,却让我体会到了:大家只要齐心协力,就能把任何事情办好.
小学四年级教案--记一件小事
lt;<记一件小事》作文教案设计
1.通过选择辨析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提高学生认识事物和分析事物的能力,加强德育渗透。
2.了解写一件小事要选材真实,内容具体,能够体现文章的中心。
3.培养学生认真观察,独立构思和准确表达的能力。
在记叙一件事时,如何“把文章的内容写具体”是这次习作的重点,同时也是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