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包饺子作文400字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九,也就是中国传统节日除夕。一早,妈妈就去菜市场买来了饺子皮和肉,外公飞快地把包饺子的馅也做好了,包饺子的工作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于是我们就开始包了起来。
我和妈妈包的饺子是花见花败,而外公包的饺子是花见花开,好看极了。于是我就开始注意了外公包饺子的步骤:原来是这样的,先把一张饺子皮全部展开,平铺在左手的手心里,然后再用汤勺舀半勺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最后把饺子皮对折起来用手把饺子皮周围捏成一条一条的褶,这样一个漂漂亮亮的饺子就包好了。于是我就按葫芦画瓢起来,可是让我生气的是我包的饺子还是奇形怪状的。外公说“饺子的外表好看不好看不是最重要的,好吃才是最重要的。”这时我有了一个异想天开的想法,我先准备了两张饺子皮,将两张饺子皮的边缘给粘好,再用勺子弄一大勺饺子馅,再将另一张饺子皮盖上,将周围给垫起来,最后把周围的边缘全部捏紧,这样一个圆形的饺子就包好了,可是我按照这个做法做完后,却包了一个“花篮”。“其实这样的包法也是有好处的,一个饺子皮只能放小小的一勺饺子馅,但是这样包法饺子馅多又不会在饺子下锅的时候漏出来”,我自我安慰道。
晚上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