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包饺子作文600字
过年了!我好高兴,想着年夜饭中那些山珍海味,我口水都流了出来。又想到那些压岁钱,可以买那么多好东西,我更飘飘然了。想着想着,“康晨,快来!”,爸爸在厨房里叫我了,我兴奋地跑过去,问:“爸爸,有什么好吃的吗?”爸爸拍拍我的脸,说:“小肥猪,就知道吃,口水擦擦!今年我们的年夜饭是饺子。我们自己动手,每人都吃自己包的饺子,怎么样?到时你没有可别哭哦!”我生气地说:“包个饺子有什么难,看我的!”于是,一场“包饺子”大赛开始了。
我拿了一张饺子皮,再往里面放了些馅儿,然后捏起来,可是,饺子爆肚儿了,再看看爸爸,他已经包了两个饺子了,我更着急了,手忙脚乱的,妈妈笑着说:“傻孩子,馅儿别放太多了。”接着妈妈又做示范给我看。我想,不急,还是先学学吧。妈妈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里,然后夹了一块肉馅放在里面,再把两边捏拢,叠两个小褶就完成了。不难,我看后照做了,没想到看起来容易,要做好还真难。此时,爸爸已经包了十几个了,而且个个都直直的立在案板上,而我……爸爸已经开口了:“瞧你,怎么每个饺子都是奇形怪状的?下锅准成菜汤,能吃吗?”仔细看看,也是,有的像小鱼,有的像小船,有的像包子……妈妈说:“不要灰心,熟能生巧嘛。”我点了点头,又有了信心,继续认真地包起来,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更好,我心里非常的高兴。
终于,饺子可以下锅了,当我包的饺子下锅时,它们就像一条条白色的小鱼游来游去,也没有哪只“小鱼”“爆肚”了。我欣喜若狂,大叫道:“嘻嘻,是谁说我包的饺子会成菜汤啊?”爸爸脸红了,抱歉地说:“对不起,我把冠军让给你,行吗?”“耶,太好了,我是冠军喽!”
今年的年夜饭,虽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丰富,,可是它却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