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包饺子作文250字
我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大年三十这一天。傍晚时分,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桌子旁边开开心心地包饺子。
爷爷先教我和面。首先把两碗面粉和半杯水倒进一个盆子里。然后再用手把它们搅拌均匀揉成面团。我又着急又兴奋,结果弄得满手满脸都是面渣,像个小雪人。接着,把软软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搓一搓,揉一揉,让它变成一根又细又长的小面棍。随后,用刀把它们切成大小一致的小面球,再擀成圆圆的薄皮儿。经过这么复杂的一道道工序后,我终于可以学包饺子了。
奶奶教我包饺子。我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上,再把肉馅放在皮儿中央,接着把皮儿对折,放在中间按一下,然后从两边一点一点用力捏,这样一个美味的饺子就成功包好了。可惜小饺子就是不听话,一会儿这边馅儿冒出来了,一会儿那边皮儿捏破了,我手忙脚乱地忙活了大半天,也只包出了六个像模像样的饺子来。不过我偷偷地在每个饺子里放了一颗花生米,看看谁是今天晚上的幸运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