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600字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妈妈对我说:“今天我们包饺子吃,你也来帮忙吧。”我很高兴,答应了妈妈。
妈妈走进厨房,拿出饺子馅,接着又和好面,将拧成条状的面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把这些切成小块儿的面压扁,放到擀面机里,擀成面皮,舀一小勺饺子馅放到面皮中间,对折,两只手灵巧地一捏,一压,便成了一只可爱的饺子,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儿正在朝我眨眼睛呢!
我在一旁看着,手早痒痒了,迫不急待地拿过一片面皮,正要放饺子馅,妈妈说话了:“雪儿,包饺子不是你想象的哪么容易,你应该……”我不耐烦地打断妈妈的话:“妈,你刚才包饺子时我都看见了,我已经学会包饺子了。”“好,好,你包,我看着”。妈妈终于让步了。
我舀了一勺饺子馅,放到面皮中,一捏,饺子馅却“溜”了出来。我一看,是饺子馅太多了,又手忙脚乱地倒掉一些,再捏。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包好了一个饺子。可这个饺子又扁又难看。看看妈妈包的饺子,个个昂首挺胸,挺着将军肚,像一个个百战百胜的军官;我包的呢?缩在一边,跟一个怕死的士兵没有什么区别,好像正在嘲笑我呢。
看着这只饺子,我的心凉透了,只好求助于妈妈。妈妈说:“放饺子馅时要放得适量,不能多,也不能少。多了,饺子会胀破;少了,饺子会显得扁平,不好看,也不好吃。”
妈妈还告诉我,捏饺子边时,要用力捏紧,如果捏不紧,煮饺子的时候,饺子边会裂开,煮沸的水就会流进饺子里,这样,煮出来的饺子就没味儿了。
我耐心听完妈妈的话,照着妈妈说的,重新捏了一个。啊,这一个好多了。
从这件事,我受到的启发是:做人要虚心听从别人的忠告,不能自满,“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做一个虚心的人,认真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