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6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有点儿想吃饺子,就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同意了。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和妈妈把爸爸叫来一起包饺子。我们先分工。爸爸力气大,就和面,妈妈心灵手巧,就擀皮和切菜切肉。我嘛,就看一看,做评委吧!分好工,大家各自工作起来。大家干得很起劲,非常热闹,好像今天过年似的。
我先走到妈妈跟前,享受一下妈妈用聪明智慧做出来的小饺子。妈妈擀得十分快,甚至几秒钟就擀好一个皮。我也想擀。我想: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是擀一遍吗?太简单了,关系的。这时我吹起牛来:“我擀皮包的饺子谁吃一口,保证会吃第二口!”妈妈笑了笑说:“我来做个示范。”只见妈妈拿来一个面团,用手按扁,然后拿出面杖,一边转一边擀,我发现妈妈中间擀的厚些,四周薄些。妈妈说:“应该这样做才行。”示范完后,妈妈递给我面杖,笑呵呵地说:“该你露一手啦!”我拿出一块面块,用手一按,可是一点儿也不圆,成了三角形。算了,过会儿再整整。我又用面杖擀,可转得一点都不顺利,咯吱直响。我想:难道面杖还认人吗?我随便地整了一下,就来包饺子。我从菜盆里夹了许多菜,想:“多点才好吃呢!”可是偏偏我做的不对。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菜太多了,饺子合不上,我使劲一捏,合上了。放在桌子上,可它象一位怀孕的妇女,躺在那里。我失望地走了,又去看爸爸,爸爸的饺子都可以站起来了!
我又开始包第二个。这次放陷的时候,我放的比第一次少得多,轻而易举地包好了。我把它放在桌上,也站不起来,就象只没吃饭的蛤蟆。
我决心做第三个。这次一定小心。夹才菜的时候多了减去一点,少了加一点,再对齐轻轻一捏,这次弄得可真有点象样了。
今天,我不光学会了包饺子,还懂得了做什么事都努力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