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反省一起上路
请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
在将双手握成拳朝着天空大喊爸爸妈妈我爱你,老师我爱你,祖国我爱你时,还是不禁意的湿了眼眶。
请携反省一起上路。
为我们从未反省和考虑过的,请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请不要让你的祖国失望。你每天没心没肺的咒骂的开心,但是你是否考虑过这些来自何处,又压垮了什么人,你的快乐建立在了多少人的痛苦之上。
我们似乎只为了自己的随心所欲,但是不要忘记了,你的随心所欲都是别人给你的,你没有资格不去体谅那些关心你的人,你没有资格再去学坏,再去放弃自己。
请携反省一起上路。
偶尔一次在贴吧里看到一个帖子,标题是万恶的政府,点进去看了看以后,我有的只是愤怒。只不过是延迟了《HP》在中国上映的时间罢了,有必要骂政府么?更有甚者,竟然说如果国民党领导中国中国会更好,呵,无知浅显。有人反驳,毕竟现在给你过好日子的是共产党。我沉默。
我们从小被教育了一种什么思想?犯了错死不承认,这便是我们的教育么?我们反省过自己么?这个社会竟然将我们变成这般面目全非。为什么我们不能学外国人有错便去大胆的承认,而不是现在将一切的错误都让别人承担。
请携反省一起上路。
我们总是说着别人的不好,为什么不学会反省自己呢?我们中有太多的人是这么心安理得的压塌父母的脊梁,毁去国家的未来,我们早已经麻木不仁,早已经忘记去反省。这跟教育有关,我们受到的是精英教育,我们无法去承受太大的挫折。写在教科书上的话,不会变成现实。
为什么……为什么不能携反省一起上路呢?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只喜欢光鲜的外皮,褪去皮肉,我们还剩下多少柔软纯净?还剩下多少苦痛后真正的光明?我带着你一起走啊,携着反省,但是如果一个人走的话,又能在未来的路上走多久?
请携着反省一起上路,这条路上并不是想象中的难以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