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消瘦的脸,冻得通红的鼻尖,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他就是《凡卡》的主人公―凡卡・茹科夫。读完《凡卡》,映在我脑海的是凡卡那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
凡卡九岁就被送到老板那儿打工。他只有爷爷一个亲人。凡卡天天在那里挨打挨饿挨冻,生活连狗都不如。他非常渴望和爷爷在一起的生活,虽然很穷但充满快乐。他给爷爷写信,把他接回乡下,但他忘了写地址也每贴邮票。可怜的孩子还以为爷爷看到信会接他回去,但他还不知道那只是一场梦,醒来后悲惨的生活还将继续。
看啊!凡卡的生活是如此悲惨。他九岁就要去打工,现在我国制定了《未成年人保护法》18岁以下的孩子必须受到老师和家长的教育,不能去打工,上学至少要到初中毕业。我没在家里吃好的穿好的,爸爸妈妈把我们当作宝贝一样。什么也不需要让我们做,只要求我们学好功课,别的没有什么要求,我们要什么他们给我们买什么。自己再苦也不苦孩子自己再穷也要省着满足孩子。和凡卡比起来我们多么幸福呀!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更不能让爸爸妈妈失望,精力要全部集中在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爸爸妈妈的辛劳,让他们知道,自己付出的辛劳是值得的,没有白费。但是我们最好不要经常想爸爸妈妈要东西,要为爸爸妈妈减轻负担,他们每天已经很累了。
同学们,当我们穿上美丽的新衣,燃起新年礼花的时候,当我们坐在丰盛的餐桌前挑肥拣?C的时时候,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还不好好学习的时候,我们可曾想过凡卡那双充满渴望的眼睛?让我们好好珍惜身边的幸福吧!
幸福的回忆在脚步前停留我不知道什么叫幸福
幸福在回忆的脚步前停留,为什么停留?不为什么,因为幸福不是机器,幸福是发自内心的爱和感受,不是一个人的幸福,而是大家的幸福,为什回忆的梦我却不知道是什么,为什么我总是那么喜欢打算呢?是因为幸福吗?题记
幸福是微笑过后的支点,是美丽的笑容,是……难以说尽。为什么我总是不能捉住太多的笑容?为什么眨眼间走过?为什么不解之谜那么多?幸福的谜团是什么难道就是爱吗?难道就是善良,纯真……这一大把的问号到底要怎么来说呢?到底要怎样来解答这个简单的问题呢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感觉,不是吗?
我不知道什么叫幸福我一直在寻找着幸福,或许是我太迷糊了,世界上有得太多太多,分不清了,想不懂了,晓不得了,为什么瞬间总是那么快,那么茫然……迷迷糊糊的,我就这样在这茫然的大海里漂流,一直在寻找着那些所谓的幸福,所谓的爱……
和时间赛跑,是幸福吗?和同学玩耍,是幸福吗?和爱对着面,是幸福吗……这就是幸福吗?幸福是爱的弓箭吗?爱又是幸福的什么呢?我想不明白,在无边无际的大洋里看着美丽的风景,亲吻着爱的气息,倾听着你美丽的声音……这一切的一切,是不是荡漾着什么呢?是我找不到什么是幸福?还是幸福难以寻找?还是……太多了,太多了……我不想再无奈地寻找,我好想有个幸福的回味……
我真的不知道,回忆要用什么语言来描述,难道回忆就是回忆吗?幸福在爱的根源里,究竟是什么地位呢?有了爱,就有了幸福吗?有了幸福,就有了回忆吗?有了回忆,更重要的要寻找什么呢?在花海里遨游,在庭院里听着小鸟的鸣叫声,在春天的怀抱里想着你的美丽……这样会快乐,会吗?我想不清楚,也不晓得。慢慢地惦着脚步声,生怕惊吓了幸福。兰亭序的笔迹,草乱之后究竟写出了什么?“春花秋月何时了”仅仅是幸福的尾迹吗?哎,真的太多了,我不敢再说下去了……
节奏是堕落的吗?幸福隐藏着什么轨迹呢?花开花谢,是召唤幸福的时刻吗?还是那句老话:不知道。想想也不明白,一辈子的幸福究竟能在何时结束,是生命的最后一刻吗?我真的不懂,真的……
幸福来自爱,爱来自回忆,回忆来自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些东西很复杂,也难言……说说吧,在你眼中,什么是幸福呢?说好的幸福呢?瞬间的美丽好动人,我温柔地望着那幸福的笑脸,想也想不清楚……
我不知道什么叫幸福,但幸福就是幸福,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只好一直在寻找,幸福的回忆在脚步前停留,我该不该去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