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在昆明市东南部,是我国的著名景点。一进景区我就被惊呆了。哇!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这么多的石头呀!只见山上山下全是石头,好像来到了石头的海洋。我们仿佛张开眼睛在石海里行走,闭上眼睛在石海里梦游。导游笑着给我们说了一个顺口溜:“远看石头大,近看大石头,石头果然大,真是大石头。”
到了景点,我蹦下车,看见游客围着一座高大的巨石,就挤过去看。这座高高的大石头形状奇特,从前面看是大鹏展翅,像只老鹰展开翅膀向观众扑来,很惊险,从后面看是一个大鳄鱼张着大嘴像要吃人似的,真吓人!围观的人纷纷仰着头观看,嘴里发出一声声惊叹。导游说:“大家不要害怕,这里所有的景物都是自然形成的。两亿七千万年前这里是大海,这些美景是大自然给我们雕塑的。”经导游介绍,再看惊险的景物我就不紧张了。
导游又带我们去参观“吉祥三宝”,他说:“这个景点独特的是三样动物,请大家猜猜这三宝都是什么?”我一眼就看出那高大的石头是大象,因为它像一面墙,前后有四个像柱子似的腿。大伙看着,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大象右边那两个扣着锅似的是乌龟。”“左边那个三扁四不圆的石头是青蛙。”导游说:“你们真聪明,全猜对了!”
看完“吉祥三宝”,导游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清雅秀丽的石林。在林前有一个突出的石柱,长得像少女一样秀丽。她就是阿诗玛,这也是石林的又一奇观。这时导游讲了阿诗玛等待阿黑哥的>故事:千百年来,阿诗玛一直站在这里默默地抬头张望,耐心地等待阿黑哥回来。参观的人都为她这种海枯石烂不变心的爱情所感动,所叹息,纷纷在她面前合影留念。
这次旅游,我看到了石林那看不完的胜景,听到了听不够的动人故事,它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指导老师 xx
正如习作所写的,石林“是我国著名景点”,读了本文,你是不是觉得它的美有点惊人而奇特呢?这说明,本文小作者的文字较有表现力,习作所选用的素材也典型而生动。无论是第一小节概写“石头的海洋”,还是第二小节的“高大的巨石”,以及第三小节的“吉祥三宝”。第四小节的“阿诗玛”,‘本文所用的素材都能展现、突显石林的惊人而奇特的美。只是,本文的原稿很长,还写了爬凉亭的情节,因冲淡了主题,所以被删除了。这是一个三年级的学生应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