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永远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无论你身上有什么残缺,只要你怀着想要战胜自己的信念,你就一定能够牢牢的掌握自己的未来……——题记。
我们的敌人不是别人,正是镜子里的自己,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镜子和身边的人都可以检查自己身上的缺点,但是往往这个时候很多人会选择习惯于自己,而是改变突破,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不能实现自己理想的一个很大的“特点”。
在人生的道理上,我们永远不能选择安逸,因为一旦你选择了停住前进的脚步,那你及一定会在原地踏步踏,不能翻新人生的新篇章。
因为学习成绩不错,所以我把自己经常性的锁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做作业,长期以往,我的运动功能好像都丧失了一样,变得异常的艰难。明明是一个很简单的舞蹈动作,到了我这里,我就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才能完成这样的一个动作,为此,我被同学们叫做——书呆子。对体育一向不感冒的我,时常受到同学对我的讪笑、窃窃私语,常让 我闷闷不乐老半天。可是,能怪谁?只能怪自已了,因为我的体育是真的不行啊!
有一次,我向妈妈诉苦--运动是我的罩门,它就像是魔鬼一样,吃走了 我的信心,令我沮丧万分。妈妈告诉我:“你的敌人就是你自已!要勇敢挑战自己的极限,才能缔造奇迹,若不奋发向上,何来甜美果实?”一根闷棍敲醒了我,顿 时雨过天青,原来,阻碍我的不是困难,而是自己长久以来放弃的心态。
今年的暑假,我特别安排加强运动训练,zw.每天不是跑步,就是游泳,或是请哥哥、姐姐教我打羽毛球、桌球及篮球,也请爸爸陪我去爬山,锻炼体力及肺活量。原本对运动一窍不通的我,发现运动没有想象中的难,只要懂得技巧,反复的练习,是 会一点一滴进步的。现在的我已会打羽毛球、桌球及篮球,跑步也变快了,虽然练习过程很辛苦,常常汗流浃背、气喘嘘嘘,但是学会了这些运动,令我觉得比阿姆 斯壮登陆月球还有成就感。
初中的运动会,我竟然能代表班上参加八百米个人赛及八百米接力赛,虽然都没得名,但能代表班上参加比赛,比中大奖还令我兴奋!因为这是对我努力的一大肯定,我已不再是小学同学们眼中的“运动白痴”了,我的进步,让他们都跌破眼镜呢!
这件事也让我得到启示--只要我努力不懈,再困难的事,都会迎刃而解的。
俗话说:“不经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扑鼻香?”钻石没有雕琢,就显现不出它耀眼的光 芒;海水没有礁岩,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人没有挑战,就得不到最后的胜利。“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难关,不要退缩、畏惧,要不断的期许及努力, 勇敢的挑战自我、超越自己,相信有一天,能成为天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