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600字初三满分作文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返;时间如织梭,眨眼飞过。不知何时,我已走到了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准备人生的第一次跳跃。
黑色——流动的恐惧
未跨入初三的大门,就已听到那恐惧的话语:初三的生活是枯燥无味的,缺少了欢笑;初三的生活是紧张束缚的,失去了自由。一次次的考验,一张张排名榜将学生变成了学习的机器,有一点神经质;教室里的桌椅一次次减少,一双双绝望的眼神刺痛了每一个人的心,
正准备高高兴兴跨入初三生活的我,脸上失去了笑容,我对初三有些胆怯,心里充满了黑色的恐惧。
蓝色——悲郁中带着喜悦
战战兢兢地踏进初三的大门,开始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以前那恐惧的话语使我有了退缩的念头。教室里埋头苦读的同学使我绷紧了心弦;夜灯下的一个个身影使我有了奋斗的目标;宿舍中束束手电光照醒了无知的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明月,真有点游子的心境。脑海里浮起父母充满希望的眼神,泪水已湿透了枕巾;耳边回响起父母千叮万嘱的话语,我又鼓足了干劲。
命运之迫,我不得不适应这枯燥的生活。以至更好的利用这段生活。在这里我哭过、我笑过、失败过、拼搏过。这不正是悲郁中的喜悦吗?
金色——幻想中的喜悦
此时,我已经过多次考验,满怀信心滴走到中考这道龙门前,可能我已遍体鳞伤,但我还是鼓出全身的力量来一个“振鳞欲跳”。相信以后的生活都是金色的。
走好这第一个转折点,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划一道耀眼的光彩,为自己普一曲喜悦的韵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