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关于烦恼的作文
一:烦恼
喜欢一个人看着天空发呆,想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总觉得这就是浪漫。
喜欢一个人漫步在雨中,人头发在微风中起舞,总觉得这就是快乐。
不知怎的,哭的时候总选择悄无声息地哭,任泪水浸湿脸庞。总觉得这就是忧郁。
青春,总是喜欢在不远处向我挤眉弄眼,待我加快步子,跑向它时,它却没了影。每次都追回一场失落。
除夕夜,倚在阳台上的栏杆上,看着五彩斑斓的烟花礼弹,听着那欢快的鞭炮交响乐。朦胧间,竟有这样一种怪诞的想法!我觉得这些烟花仿佛是我的化身,在爆开的一瞬间,万众瞩目;燃烧完后,火药弹壳落寞地坠下来,没有人知道此时他的痛与委屈。
小学五年级,噩梦般的日子,没有人愿意多跟我说句话,每次我考斯失败后,面对的都是同学的冷嘲热讽,我的心,凉矣。
花季,雨季,都充斥着烦恼,但是这一次次失落并没奈我何如,我在这些烦恼中长大,我咬着牙挺了过来。
猛然回首之际,我发现那便是属于我的一片海洋,有一只小船,记载着风浪对它的吹打,但在船的另一侧,也记载着他一次次战胜风浪的英雄事迹!
是的,我不得不承认,花季雨季充满了苦涩,但,只要你有一颗必胜的决心,你便能朴初衣服精彩的人生蓝图!
二:烦恼
望着那雪白的天花板我久久不能入睡,回想起今天的事情,真是烦死了。
今天晚上刚下晚自习,回来妈妈检查作业错两道题,数学成绩从班前3名下降到17名,妈妈气急了,说:“以后不准和小雪玩。她成绩又不好,考试考不好用别人的卷子改成自己的名字去骗他们的家长,真是个坏孩子,你和她们玩把你带坏了怎么办?你要是再和她玩我打死你。”妈妈的话使我愣住了,我怎么给她说呢?
第二天早上我把妈妈说的话告诉了她,她十分生气的说:“算了,以后不在一起玩了,哼。”我晕,我的友谊就这样破灭了,回忆起以前她对我很好一次我带到学校来的古币――一个铜板,因为我被同学弄到了花从里,脚流血了,我手里还拽着铜板到了教师我把铜板放到了文具盒中,便趴在桌子上,她去给我弄了点纸做了简单的包扎,过了一会我的铜板不翼而飞,我怀疑是我的同桌或者前面的那个同学可是经过我的推理我知道是我的同桌拿的,但同桌死不承认,我去给她说她给我支了一招叫人想办法收身,结果真的收出来了,她说:“你这个……”于是叫我同桌去了办公室……
现在因为妈妈我失去了一段纯洁的友谊,失去了一个好朋友,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挽回这段友谊?怎么让妈妈接受这个好朋友?令我苦恼。
三:烦恼
我是一个有烦恼的小孩,天天都被烦恼所缠绕,天天都有数不尽的烦恼,我愁啊虽然本人不至于丑的想朱元璋一般头发花白,也不会臭的想不开,顶多拿块豆腐去撞墙,那根面条去上吊。可我就是愁啊,上学的时候我烦恼,以为我想放假。放假的时候我烦恼以为我想上学。考试差了我烦恼,因为我怕挨骂。考试好了我烦恼,因为我怕下降……我的人生啊天天被这些烦恼所包围,但我嘴恼的还是我那小提琴……
记得我还在用小琴的时候,看着别人那美丽的大琴,总觉得自己怎么也不如别人拉得好,听诊同学的炫耀我总结的自己怎么也抬不起头,所以那时的烦恼就是没有拥有一把属于自己的成人琴。于是我一直努力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的一个夏夜我在依依不舍的交出自己的4500元触碰到琴盒的那一刹那。我感到无比的满足……但令我没想到的是更多的烦恼也接踵而至………
就在刚开始几天,我还为此沾沾自喜,而我的这种喜悦就在不经意间被爸妈的口水淹没了……“幺儿,快练琴,别看电视了……”“幺儿晚上睡觉前要拉琴哦”“幺儿,多练一哈,这么贵的琴买来……”
我总觉得我在亲的阴影下活着,我成了我的琴的奴隶,没有了太多玩的时间,我烦啊!没想到我苦苦追求的一切竟然是这个样子,上了初中,科目增多了,作业也多了起来,我没有时间去练琴了,渐渐的它在我心中的那个角落里铺上了灰尘。爸爸妈妈的唠叨声却一直回向在我的耳边,在我的眼里。又是拉琴简直就是噩梦,眼看就要考六级了,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我会考过吗?我也只能双手合十,想上天虔诚的祈祷——阿门
或许是我自己的不好?为甚么不多去练练呢?
“我没时间”
“借口,那你怎么有时间去看电视呢?”
“其实………………”
“看吧,说不出来了吧……”
“可是……让我想想吧…………”
我挣扎在苦海与乐海之际,想想吧,是该想想了小提琴给你带来了太多快乐,虽然你现在有些许不情愿但别这么烦恼!然自己冷静一下吧,或许你应该坚持到底,不是嘛?还是……
多想一想吧,小提琴啊!我的烦恼,我到底该怎么做你倒是告诉我啊!我到底该怎么做?放弃?坚持?
成长中免不了太多的烦恼,冷静想一想,试着让自己的烦恼变为快乐,人生难免会遇到许多烦恼,像一块小石头,只要你耐下心来去磨一磨它,相信你会磨平的……
四:烦恼
昏暗的台灯下,我凝视着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让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涩中略微含着的一点甘甜,也被我贪婪的嘴给霸占了,眼的朦胧,勾勒出朦胧的记忆,可记忆却已不再朦胧。
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成长的烦恼。打开厚重的回忆之书,那思绪点点,也许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来乍到,一个脆弱的我,被“敌人”瞄准了“弱点”猛开了一炮,那个不堪一击的我,在“血”场上牺牲了,可一个“睡里挑灯看卷,梦回铃响背诗”的我又一次站了起来。那段岁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学习之余,有时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黄的草地,有时也会是书桌前、窗台边,看伫立在远处的一排排树正在拼搏,为的只是能发出最后的一丝艳绿。那些是什么树?我无从得知,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它们是树,就足够了。当我看着它们发呆时,心里就会思绪万千,当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树的时候,心情豁然开朗,压力荡然无存,转而投身于繁忙的学习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弥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随之沸腾起来。
我的拼搏,战胜了烦恼,战胜了一切,让那似乎是最后一丝艳绿,同样放出等同于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烦’滋味”,可在这“山重水复”的转弯处时,有谁要是放松下来,等待你的便是“沼泽千里,棘丛万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绿水”了。莫非你还真要让烦恼化作青烟一缕,缠绕你的灵魂,让你烦闷,让你苦恼吗?
若成长是一篇着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似乎是似曾相识,似乎是一直打扰着我们,在成长的大自然中,过去那似微风抚面般的学习,现已被暴风雨般的学习和压力的进攻吹散在记忆的深处了。
双手已经感觉不到茶的温度了,弥漫在屋子里的清雾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乐”的水,去品味成长的烦恼,“烦着烦着”,时光也“走着走着”,经历也“多着多着”,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涩”似乎已随着温度、随着用心灵丈量的时间而荡然无存了……。踏过如歌的花季,走过如诗的雨季,忽然发现:以前的欢笑和悲伤,都已悄然放在旧时的枕边,孩提时眼中瑰丽的红霞,被晚归的大雁带走,眼中少了些顽皮天真的光彩。不知什么时候起曾经的琴棋书画、风花雪月已变成了柴米油盐、前程仕途,对于以前口中吟诵着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现在看来不过是强说愁而赋的新词墨了。然而,成长的代价却带给了我许多真实的烦恼……
随着时光的飞逝,在现今社会、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教导下,在每一个莘莘学子的心中打下了一个坚实的信念。若想实现自己的梦想,首先需要4个字———“出人头地”,所以便产生了一个浓郁的竞争氛围。世界上虽然没有常胜的将军,但是回想起自己那一次次的“滑铁卢”,失落之情便会慢慢袭上心头,特别是进入高年级,面对这百舸争流的试卷,以分数定前程的现实,一次失落便会带来一次新的烦恼。
很多时候会觉得自己在生活中失去了什么,难道成长的代价如斯,竟不能保留住一份童稚的空气,就连那时眼中咸咸的泪,如今也被溶入了缕缕苦涩的烦恼,有人把这叫做成长中的历练。
不管自己的心弦是否会有涟漪般的颤动,以往的那种“一事能狂便少年”的豪气,已被尘封许久,纵然这使我们不再鲁莽,不再冲动,以一种淡漠冷静的目光看待事物,但是却带给我成长中许多烦恼。于是在历练中、在烦恼中,我们便多了一种气质、一种风度,这是成长的烦恼。
的确,成长的代价带给我们的许多烦恼就像是为自己通向成熟交纳的一份很重的税,但是我更喜欢一句歌词:“最近比较烦……我虽然烦,但却不混乱,我会静静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