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600字初三作文篇7#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小区的路面坑坑洼洼,积满了水。早上,妈妈带我去上班。路上的行人都匆匆地走着。这时一辆小轿车压过一个深水坑,“唰”的一声,水花溅到一位骑车女子和一位步行女子的身上。
骑车女子气愤地调头就去追:“你给我站住,眼睛瞎呀!”而另一名女子则是拿出纸巾擦拭身上的脏水。
司机停下车也没好气地对骑车女子大吼:“你说谁瞎?你才是大瞎子呢!”
那位步行女子劝他们不要再吵了。这时男子才发现水也溅到她的身上,惭愧地说:“对不起!”女子笑了笑离开了。那位骑车女子呼呼喘着粗气瞟了她一眼。
司机和女子继续争吵。“你这开车的,也不看着行人!”女子脸涨得通红,大喊道。男子也不甘示弱,指着女子的鼻子大骂:“你这个‘骑车的小老鼠’口气还不小呢,谁让你不看车呢!”他们俩吵啊吵,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我发现后面已排了长长的车队,司机们不耐烦地按着喇叭。
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位老人,他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别吵了,刚才那位女子宽容地对待这位男子,这件事不就了结了吗?你们在这争吵,不但自己生一肚子气,而且还造成了交通堵塞。”“是呀,是呀,多宽容些,相互理解一下嘛!”围观群众应和着。听了大家的话,这两个人都羞愧地低下头,握手言和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宽容是一种美德,它让我们试着去理解别人的心情,去谅解别人,也只有这样才能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人的胸怀更加宽阔。愿我们人人都学会宽容吧!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和谐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