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烦恼的记叙文800字作文
烦恼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每次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有与歌词中所唱的不一样的想法:我们这些少年难道真的就没有烦恼吗?随着年龄的增加,数不尽的烦恼接踵而来,烦恼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
今天是听写错了多少个,明天是作业有没有写完,后天是能不能考好试,没完没了,这些烦恼就像恶魔一样缠着我,给我压上了沉重的负担。今天,我呆在家里,虽然外面天气很晴朗,但是,我哪儿也不能去,因为我们快要毕业了,我要在家里安心的复习,连出去的想法都不敢有。我厌烦地翻开书,大声地读起来,妈妈在旁边说:“真好听,要是我每天都能听到就好了!”“哼、哼、哼、哼、哼,我、我……不就是想让我天天读书罢了,假心假意的。”我在心里暗暗埋怨道。
接下来又要我翻了翻作业本,不禁倒吸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这么多作业呀!”不想还是被老妈那顺风耳给听见了,“这还叫多?!我是为你好,你现在要努力,要好好学习,不好好学习,怎么能考上大学,怎么才能找到好的工作……”妈妈在那喋喋不休地炮轰我,使我经受不住,将计就计吧,把耳朵捂住,等妈妈讲好以后,我才闷闷不乐地写起来。很长时间过去了,我看了看堆积如山的补习卷,无精打采地靠在椅背上,“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先用苦肉计,我来到妈妈跟前,伸直了手臂,对妈妈可怜兮兮地说:“妈妈,我手写得太酸了,可以休息一会吗?”可妈妈却毫不心慈手软,让我继续写,我一直写到了天黑,才被妈妈放过。就这样周而复始,日复一日,每天都是非常地辛苦,要是时间可以停止,我多么想把时间定格在夜晚睡梦中。如果我能是一部机器,一部会说话的机器、一部有过人思维能力的机器、一部有感情的机器,这样我就不全感到累、感到厌烦了。
烦恼,也是因为不懂教育而造成的,不仅要抓好学习,更要注重学生道德、品质的培养,体会学生的苦处。教育的内涵包括多方面,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出四”有人才;即: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真正人才。家长们,老师们,请你们为我们减轻一些负担,让我们少一些烦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