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万紫千红的色彩构成了我多姿多彩的七色青春。然而,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免会有一些污点来扰乱我的生活,除了欢声笑语外,还有一些烦恼萦绕在我的心头。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一首《小小少年》成了我的希望。我渴望没有烦恼的生活,然而这些烦恼却像我的影子一样,总也甩不掉。
七岁的我是一只飞翔在天空的小鸟,自由自在,毫无拘束,快乐、欢笑整天围绕在我的身边,我喜欢独自一人到河边玩耍,仰望蓝天,,看一群蝴蝶翩翩起舞……好不惬意!然而,没过多久,我的快乐便离我而去,笑声也与我不辞而别,哭声、叹声成了我的密友。我被迫告别了我的百草园,来到了枯糙的学堂,在学校里,由于我天生内向的性格,不愿与人接触。我原本是一颗含羞草,可现在硬让我与人见面,这不是强人所难吗?于是,我开始封闭自己,整天浸在苦恼之中。
十岁的我是一只大雁,幸福而不失快乐,我将自己与人交往的道路封锁,于是整天浸在书本之中,我尝到了读书的乐趣,我喜欢陶醉在一篇篇美好的文章之中,然而,烦恼又一次向我走来。一次次考试的成绩令我悲喜交加,父母向我不断的施加压力,压得我喘不上气来,我胆战心惊的生活着、学习着、考试着,为父母争取荣誉奋斗着,我感到了生活的茫然。
现在的我是一只成熟的百灵鸟,虽长大了,可烦恼也随之增加了。我热爱学习,于是努力的学着。可父母每天都在劳累中,令我不免心酸。随着年龄的增长,学费一年一年的增加,令我这个贫困的乡村孩子的家庭雪上加霜。我不想看到父母每天为我的学费愁眉苦脸,于是,我拼命的学习,为了摆脱贫困,为了那日益渐老的双亲。
成长是一支摇篮曲,令我成熟了;成长的烦恼是一位老师,令我知道了许多道理;成长的历程是宝贵的,不仅需要欢声笑语的点缀,有了烦恼,也能锦上添花。
唉!成长有太多太多的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