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人生旅途,变幻莫测,免不了那大大小小的烦恼。回想自己的过去,有过痛苦,也有过悲伤,但那大都是些一时的烦恼,时间久了自然烟消云散。可也有个不大不小的烦恼,一直伴随我到现在,那就是我的这副眼镜。
说到它,已伴随我将近XX年。上小学初戴眼镜时,虽觉不甚美观,却并不觉得给自己带来多大麻烦。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眼镜度数的逐步增加,各种不便开始显露出来。
最明显的就是学习上的不便。别看我已架上了一副近600度的眼镜,可要遇上一位写字稍微小一些或是潦草一点儿的老师,那可就糟糕了。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睛,直看得脖子酸痛,也看不出个究竟来。我只能左顾右盼,东抄一笔,西抄一笔,凑来凑去,才得以抄全笔记。抄不全笔记其实还只是小麻烦,最惨的还要属计算机课。尽管每次课前我都尽量地休息好眼睛。可45分钟过后,眼睛依然疲惫不堪。计算机不同于其他课。整堂课那些公式、文字就像走马灯似的在屏幕上翻滚,我既要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以免漏掉哪怕一个知识点,又要使屏幕上所有的东西都尽收眼底。一堂课下来,我的双眼简直都要鼓出来,异常难受。
不过,写了这么多的不便,在我看来,还是可以忍受、可以克服的。还有一种不便却给我带来了无可弥补的损失,令我难以忍受。我从小就喜欢踢足球,这次年级联赛,我义不容辞地加入了班队,准备和几个志同道合的队友大干一场。可最后,我们只取得了第六名!大家不说,我也知道自己的表现实在是不如人意。踢后卫,我总是打得缩手缩脚,怕踢坏了眼镜;冲锋陷阵时,总怕对方的猛烈逼抢,铲倒了自己,以致摔坏了眼镜。摘了眼镜踢,就更抓瞎了,连双方队员都辨不清,还谈什么传球组织?
其实,戴眼镜的烦恼又何止这些!这其中的苦衷不戴眼镜的同学定然是体会不到的。因此,我才想提醒这些同学们,保护好你们的双眼,愿你们永远能够明眸善睐,拥有一片明亮的世界。
我的烦恼
我的烦恼可多啦!在学习上、生活上都有烦恼。特别是学习上的烦恼,一想起父母亲的唠叨,就让人头痛、使人难以忍受。
每天早晨,我只听见妈妈的那句话:“都九点了,你怎么还不起床?叫你早点起床,你就是不听。”这句话每天早晨准时在我的耳边徘徊着。唉,疲倦的身体在暖和的被子里翻来覆去,总是不愿起来。勉强睁开那像一条线似的双眼,又开始新的一天。起床的时候,我总要想着:吃了饭以后,我一定再回来,我亲爱的被窝。洗漱完毕,刚一踏进电视房的那一瞬间,妈妈像“火箭”一般走在我面前喊到:“别光顾着看电视,快去背几篇课文,背了才吃饭。”我就像一座马上要喷出岩浆的火山,肚子里全是闷气,心想:你们也管得太多了吧!
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背完了一篇课文,想放松一下,打会电子游戏,刚拿出游戏机,爸爸看见了走过来说:“早饭还没有弄好,你多背两篇课文,明天就可以少背两篇了。”
“什么?”我叫到,“你这句话都已经说了几百遍了,你能不能换一点新鲜的呀,我听了都会舒服一点。”说完,便只好收起游戏机,拿起那一本我已经看了不知多少遍的语文书了。
拿起语文书,我心不在焉地看着,爸爸又走过来对我说:“谁不好好学习,现在没有工作;某某没有考上大学,现在捡破烂啦!……一直说到‘小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业精于勤荒于嬉’;‘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的天呀!上帝呀!你救救我吧!我都快成为一个书呆子了,我不想变成一个四肢不发达,头脑超聪明的“白痴”啊!
在我轻松的时刻,看的那部电视《九品芝麻官》里的周星驰,一张嘴就说个没完,死人都说成活人,就像爸妈那“锋利而无情”的嘴一样,使我头疼。我正想着,妈妈又走过来:“你已经休息了这么久了,快去看书,希望、希望,我们的希望都托付在你的身上,希望你能出国留学……”
我理解他们那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他们什么时候能理解我的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