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我想在我们成长的时候,最不缺的东西恐怕就是烦恼吧!对我来说,它要数我最最熟悉不过的一位“老朋友”了。
自从我懂事以来,烦恼似乎就已经和我“形影不离”了。像个子矮够不着桌子,和小朋友们玩游戏总输,还有邻桌小女孩有一个洋娃娃我却没有??反正那时候的烦恼总是“层出不穷”“千奇百怪”的,以至于我不止一次地对“童年是无忧无虑的”这一论点感到怀疑。
现在我长大了,烦恼便愈加“猖狂”,就像一只围在身边嗡嗡乱叫的“隐形”苍蝇一样,叫得人心烦意乱,欲拍之而不能。
周一早晨,我顶着一对熊猫眼坐在餐桌旁直打哈欠。
“你昨天是不是又睡晚了?!”妈妈厉声问我。
“可不是么,和闺蜜讲了会儿电话。”
“你怎么又讲电话?!你们一个个小孩子家的哪来那么多话?”
“你不也一样跟你的朋友煲电话粥吗?”我完全没察觉母亲大人那爆发前的宁静,不知死活地顶了出来。
终于,我被判了死刑。我妈开始了她的河东狮吼:“你看看你现在,敢跟我顶嘴!整天就知道玩!你的任务是学习!从今天起电话没收!电视电脑不准碰!还有??”
“啪!”我把门关得惊天动地,心里极度不爽。玩怎么了?整天就知道让我学习学习再学习,以为自己养了个学习机器啊!她自己不也是那样??越想我就越心情不好,天阴沉着,下着雨,就好像我的心也被阴云罩住了一样,啊——烦死了!
本以为今天早上的烦恼可以告一段落,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唉??
“一个,两个,三个??”数着作业本上的红叉,我的心情就更加沮丧,这么简单的题也能做错,都上初中一个半学期了,马虎大意的缺点却还是改不了。唉??
再过几天就是小测验了,卷子难不难啊,会不会考砸啊,要是考砸的话我妈岂不是会活剥了我??正想得出神,老师忽然叫我起来回答问题,可我大脑里却一片茫然,只能支支吾吾地站在那里,被别人火辣辣的目光欣赏了个够,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得了。
放学了,我不像往常一样往家赶,毕竟家里有我妈那座火山坐阵,光是产生的火山灰就能把我活生生的呛死,所以我就背着书包一边在街上乱逛,一边极抱怨老天的不公:别人活的那叫个乐呵,我活的那叫个憋屈,唉??
我不断地问自己,我这几天是怎么了?和妈妈吵架,作业净做错题,上课挨批??以前的我可不是这样的啊??哎哟,烦恼啊烦恼,你离我远点不行吗? 衣服被雨点打湿,凉凉的,有点惬意的感觉,我静静地享受着这份难得的、专属于自己的宁静,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很安静很安静??
恍惚间只觉得过了很久,直到被天上的亮光所惊醒,抬起头,天晴了,哦,该回去了。
刚要转身,突然觉得不对劲,刚才不是还挺郁闷的吗,怎么现在觉着好像就没那回事?
不是吧?这就好了?就这么简单?
思前想后一阵子,哦??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烦恼它只是一小会儿的事而已,它是人的正常心理反应啊,生活中那么多事,谁没那么点烦心的小事啊?古人不也是有“举杯消愁愁更愁”的么,那我为它愁眉不展又是何必?倒不如轻松面对的好,哈哈,烦恼那点儿小事,你要来就来的更猛烈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