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议论文满分作文四、当羽翼渐渐丰满的时候
灿烂的阳光投射在漫无边际的大海上,远处,高险危立的悬崖上,一只苍鹰抖落满身的灰尘,张开翅膀,像风一般飞向太阳,消失在一片金色的日晖中。
雄鹰之所以能振翅高飞,是由于它的羽毛丰满了,翅膀硬了,是因为它经过无数次尝试,积累了足够的自信心。
由此可见,当羽翼渐渐丰满时更要经受磨砺。
当代著名青年数学家陈景润,在中学时代就显露出超凡的数学天赋,在证明“歌德巴赫”猜想这个世界数学难题时,经常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潜心钻研。
无论是在寒冷的冬天还是酷热的夏季。
他用他的成功告诉我们:在羽翼渐渐丰满时不忘脚踏实地的验算。
清代小说家蒲松龄年轻的时候就在着手收集小说素材,经常来到集市附近处的一棵大树下,摆开一块布,布上放一支烟杆以及一杯茶水。
每当有行人路过时,他总会恭敬地请他们来歇歇脚,喝上一口茶水,抽上一袋烟,然后请他们讲一些民间的神话故事,并自己做好记录。
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直到四十多岁,他终于完成《聊斋志异》的创作。
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当羽翼渐渐丰满时,要有勤奋和虚心求教的精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羽翼渐渐丰满时,我们要力戒狂妄自大。
赵括是楚国大将赵奢之子,自幼熟谙兵法,谈论用兵理论,连他的父亲——一代名将赵奢也难不住他。
高傲的赵括便自以为精通兵法,天下无敌,于是在赵奢死后便冒然请缨,取代与乃父齐名的一代大将廉颇。
但是只长于空谈兵法而无实战能力的赵括断送了赵国四十万活生生的年轻将士。
“纸上谈兵”的教训警示我们:羽翼渐渐丰满的时候,一个人最容易狂妄自大。
注重磨砺,当羽翼渐渐丰满时,我们就会享受到翱翔于天空的乐趣。
加强基础,当羽翼渐渐丰满时,我们会领略到山之巍峨,海之博大。
充满信心,当羽翼渐渐丰满时,虚心向老一辈学习,成功就在人生的前方。
日光下,山林间,人生之路上,我看到自己的一双羽翼渐渐丰满,一种奋力抗击人生风浪的精神在心之高端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