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力量
你是润物的细雨,你是醉人的春风,你是厚重的抚摸、深情的凝望,你是雾海中的航标灯,你是捉不到的阳光,你是看不见的空气……啊,亲情,你在哪里?
在一次土耳其大地震中,一位普通的母亲用背撑起了重达一吨重的墙长达几天,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怀中的婴儿。当她被救援人员发现时,唯一的要求是:“救救我的孩子。”
亲情能点燃生活的希望,为我们撑起心灵的蓝天;它是一种沾了点汗、湿了点泪、带了点痛的,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美丽。
读者曾刊登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亲眼看到飞驰而来的火车将要撞到自己的孩子,她几步飞上前去,从车轮下抢出了自己的孩子。有人计算了她此刻奔跑的速度,竟刷新了世界100米短跑记录。
亲情能滋润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洒满阳光;它是一种隐藏在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一种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冲破时间空间的阻碍,让两颗心紧紧相拥。
恩格斯的父亲去世了,留下一笔巨额遗产。按照法律,长子恩格斯应该得到一笔遗产,但恩格斯的弟弟却蛮横地要求恩格斯放弃继承权。这时,恩格斯的母亲正患重病,为了不使母亲因兄弟间的财产纠纷加剧病情,他毅然放弃了继承权。一年之后,母亲的身体逐渐康复,恩格斯才把真相告诉母亲:“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不能使我让您在晚年时因家庭纠纷而悲伤。我还会有成百上千个企业,但我永远只有一个母亲。
亲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铺满鲜花;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一种执着的本能,即使身无分文,亲情依然存在。
孟郊的一曲《游子吟》,唱尽了远方游子对母亲与亲情的依恋与感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似乎没有想到对亲情的感恩与回报,而将父母与亲人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甚至弃之如草芥。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母亲的安宁和幸福处决于她的孩子们。母亲的幸福要靠她的孩子去创造。”因此,亲情不能只靠父母的殷切期望,它更应是儿女无言的回报。而说到感受亲情,它不但靠今天课堂上的片刻时间来领会,它更需要我们用一生的光阴来领悟。亲情不仅仅是声情并茂的述说,它更应该落实到实处的行动。
亲情不仅是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长长牵挂,它也是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深沉感叹,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是辛弃疾“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的天伦之乐……
亲情是坚韧之石,擦出希望之火;
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
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
是前进之路,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
朋友,你读懂亲情了吗?亲情是寒冷时父亲为你披上的一件外套,是深夜里母亲为你冲的一杯牛奶;亲情是孩子柔嫩的小手为父亲擦去额上的汗珠,是母亲疲惫时递上茶水时的体贴。
那个主角是我
从小到大,孱弱的我,生性怯懦,习惯了默默无闻,习惯了甘当配角。
课堂上,老师的提问,明明自己会,却羡慕地看着别人回答。老师曾无数次激发我心底的渴望。我在心里自问:为什么不敢演绎出真正的自我我湛望被老师发现,我渴望做一回主角。
文静的我习惯一个人默默地绘画,那五彩缤纷的,分明是我渴望真正地描绘出自我。日积月累,我的画册积累了一大摞。独自静坐的时候,我习惯了欣赏自己的杰作。从没敢想,有一天,我真正地做了一回主角。
中考的来临,焦灼了一颗颗莘莘学子的心。分别在即,语文老师想搞一次联欢,需要设计一个版面。“哪位同学可以设计一个留给大家美好回忆自版面?”大家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平日里不被看好的丑小鸭一一-我,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冲动,“老师,请让我试一下。”齐刷刷,数十双眼聚焦到我身上。
我大胆地走上了平日只是敬爱的老师才唱主角的讲台,满怀信心地演拿了一出以我为主角的歌:黑板成了我尽情潇洒的舞台,五色粉笔变成了我手中飞舞的彩带。刹那间,静静的黑板在我的手底变成了五彩缤纷、主题鲜明青春色彩涌动的河流。
“爱在离别时一一”副标题:青春的你,美好的我。
“好,恰到好处地表露出了大家的心声。”老师夸奖道。
左边设计了一只卡通米老鼠,右边画了一丛荷花,几只蜻蜓飞立校头。
“不错,米老鼠喻指年轻,荷花喻指高洁。‘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真没想到,你竟这样的优秀!”老师说道。我心里美滋滋的,唱主角的感觉爽极了!为什么以前不敢表露自我?为什么青春没有绚丽的颜色?为什么生活不敢张扬自我?为什么一直不敢追寻快乐?我真正地意识到,人就应该挑战自我,青春需要做自己的主角,需要绚丽的生活。
一些边边角角里,我又设计了许多小的花卉。“老师,满意吗?”太好了,同学们认为怎样?“
“好!”“真是我们的小画家!”“真没有想到平日默默无闻的他竟有这样的绘画才能!”
听着一句句赞叹,我心中一热。“该出手时就出手”,在这个故事里,终于做了一回主角,终于得到了别人的认可!岁月如歌,似水流年匆匆而过,既然来世上一道,何不演绎一次真正的自我!
亲爱的同学,永远相信自己,挑战自我,主角,非你莫属!
自信一点儿,大胆一点儿,甘当主角,亮出自我,你就会收获多多,成就多多!
我为青春画上一个句号
这首《赠伊人》一直都是装着不一样的感情,是哪个女孩我不知道。其实,我也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爱过就是爱过,这是否认不了的。时间都已经过去这么长了,再怎么刻骨铭心,也无需多么的在那么意外了。
这么久过去,不知你是否还会记得有个人一直都在,从未离开过?我们也没想过会是这样的一个结局吧?在过来的路上,你一直以完整的样子活在我的记忆里。等你又忘记的时候,还是可以问我,我们再重新过一次完整的连续剧。
张小娴说过:“没有写过一封情书便收获的爱情,总不可靠。”所以我觉得现在的我是,站在时间的末梢上,来填补这么一段过去的空陷。纪伯伦在情书中说:“我们彼此接近,故而对生命的孤独,我们从不急躁,从不恐惧。你是我世界里的花朵,你是我世界里的欢乐,你是我世界里的祥和与美丽。我想与我那永不采摘的花朵一道升腾。因此,我现在就要外出走一走,对我的爱道声欢迎。”所以欢迎来到我爱的世界和我在这个世界的爱。
黑色是繁华的最奢侈,夜色如墨。偶尔会有那么一种情绪萦绕在心头,你知道嘛?我可能对我自己失去了信念,丢失了爱情的宝石我也已经失去了再去爱你的资格。这种想法时不时的窜改着我的感情,弥漫在我夜色下的苍白中,霭霭沉云,只有红着眼说我不想再见你。想起当年青涩的自己,感觉到的只有不忍。
无厘头的藤蔓已经攀上了残墙,留下的只有痕痕白斑,像是一种绝望的孤独,时刻守候在芸芸人群中。有人会懂得的我这份悲愁嘛?至少你还是不懂。虽然说自己的苦痛自己背负,然,有人搀扶也是一次难得的回忆!多年以后我们还会记得:当年,一句简单的话语,两个陌生的背影,意外的邂逅,显得多么纯粹。我一直不认为白色最纯洁,我最喜欢浓浓的墨色,让我有种安心温馨的感觉。小时候害怕黑夜,站在现在的角度想想,人总是对于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慌,但人是有一种命中注定。而我,命中注定属于这片荒凉的夜色。
追忆已久的日子,就像是花蝴蝶的绚丽舞姿,蹁跹婀娜,我梦中的那只花蝴蝶,有着七彩色的翅膀,翅膀上面布满了赏心的花纹,两只微卷的触须,是你那三千青丝幻化而成,完美的曲线,灵巧的肢躯,柔软的细腰,在月光下,你这只花蝴蝶,在云空中缠绵。玲珑的身躯,像极了夜色下迷人的暗精灵,一声叹息,就连幽怨的湘女也黯然不已。我深深的沉醉于夜色下,就是为了等待你,等待你那夜色下的蝴蝶身影。静静的夜,只剩下了我兀自的心跳声和灼热的目光。
我说,你会喜欢满天星,因为你是那么的安静,不论什么时候。你就像是海妖一样的让我着迷,你的所有就像一把火烧透了我的心脏。你的完美甚至会让我感到逃避,只有躲在暗暗的角落偷看着。但是遇见你就是太阳的升起,无数次的冲刷着我的黑暗,而且每次都是那么让人迫不及防,也不是我不堪一击,是那种力量如此强大。
苍茂的绿树下,我宁愿做一桔攀附着你的藤蔓,缠绕你,护着你,永远。这种感觉来得如此顺乎自然,我的心已经开始了沸腾,慢慢地溢出。多少次拿起手机想拨起那个号码,但仿佛是缺少了某种勇气,始终不得。这时我发现,想你的同时最是一种折磨,对我自己的深深的折磨,但这是我自找的不是!无数次的千疮百孔,在心上留下了许多的属于你的痕迹,我不是飞鸟,你也不是鱼儿,相信这还是我们的最深刻的回忆。
佛说: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也有百年修得同船渡,虽然我不相信前世论,但我相信缘分。如果这次不能紧紧抓牢你,我会后悔,估计不是一辈子就是半辈子。我祈求你给我这次机会,不要再让我在茫茫人海里兀自地只看你的背影,留下我单薄的身影。再文艺的话也比不上“我需要你,”再浪漫的话也不如“我爱你。”不要只留下你的发梢,我只要轻轻抚摸你的额头;不要只剩下你的雨伞,我还想陪你漫步在蒙蒙的细雨中。没有了你的雨巷,再也找不到丁香一样的你。
我不要众里寻她千百度,请不要漠视我等你的态度,不希望你会站在云空,那么的让人触之不及。不要在拨动了我的心弦后再次让我漂浮不定,乱过后的思绪无法整理,缠绵成了棉花球,末了终始。我见山盟,只愿记住你的好。木樨—桂花的别称,金黄碎花一簇簇排满了枝头,光影流转时像散发出光芒,呼吸中,空气里充斥着微甜的沉静,香气纯粹沁人。桂花香气只飘向你离开的方向,一路向东,我要打破我的泡泡,去触摸你光滑的脸颊。
思念成灰,思念固然不是故乡,也不是艺术,思念是一种陌生的力量;这陌生的力量缠缠绵绵,散发着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馥郁甜甜,射中了我的心坎。昨年,我没能牵上你的手;昨年,我没能吻上你的唇;昨年,我没能说出我爱你。而今,我的心却折磨得我痛苦不堪,日不得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