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每当听到三年级的小朋友唱起这首歌,心里总是酸溜溜的……
小时侯,我很想长大,因为长大了,就可以干许许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背着妈妈的叨唠,爸爸的责备。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长大了,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烦恼。长大了每天回到家,便是被一大堆作业搞得晕头转向,我奋力得写啊写啊,可作业今天写完了,明天还有,似乎永远也写不完。在学校我一天都在埋头苦读,老师在催促着,我尽管很认真得对待学习,但其实我恨学习,我学起来枯燥、乏味,苦不言堪。
我努力当个好孩子,可是父母说长大了,并且以许多要求来要求我也得这样,我烦恼,我生在苦海。今天我初三了,面临的是全市统考,负担很重,竞争性这么大,我考不好可怎么办?我每天在担心着,迫使我要多做一份AB卷和辅导书,哎,好无聊,我简直没有乐趣! 。放学后,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爱的书,我怕自己的作业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让自己的笔在本子上蠕动着,等到华灯初上,我又骑着自行车狂奔在回家的路。课程也逐渐地繁重起来。每当晚上回家复习时,我望着一大堆的书 ,真不知该去复习哪一科,是语文?还是数学?还是英语?还是……
我多想有时间去玩会啊!去打打羽毛球,看会儿电视就恐怕成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当看见一大群小孩子们蹦蹦跳跳的样子,我就多想和他们打成一片啊!可玩着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怜的功课,结果又没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丢掉那无尽的烦恼,再重新当一回无忧无虑的小孩
成长的烦恼(2)
少年啊,大家总是说你长大了,你总是微笑着不说话。在你心中,不是一种快乐,你想逃避,你想永远在那空旷的小学教室里,唱着永远也唱不完的歌。但是,少年啊,你必须面对,必须接受那些你不愿接受的现实。
第一次来到你现在身处的教室,是报到的那一天,尘封的教室,陌生的脸孔,使你感到莫名的恐惧。
第一次看到以前那无比亲切的老师罚学生,你装作和自己无关。其实你在想:对老师,你应该像大家一样惧怕还是继续和他做朋友?那一天,你一直在改变你的决定,但是,你其实一直没找到与老师玩“猫抓鼠”的理由。
少年啊!你可曾还记得,上次与张弛一起去看电影,你们边看电影边吃水果,还与旁边一位自称是你老师中学同学的女士闲聊,那无疑是很快乐,但那只是你掩饰着你对自己还能有几次这样经历的质问!
少年啊!你不能生活在回忆里,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要知道,现在不会有一个人和你想着同样的事。少年啊!你经常回忆你的小学、幼儿园时光,你不敢去想什么时候,你会把现在的事儿也忘却。你不像小时候那么渴望长大了,你想让时间老人把你送回过去,回到那个你能轻而易举搞定数学题的时候,回到那个你不知道《为学》的时候,回到那个你可以缠着妈妈为你讲故事的时候......
少年啊!时间老人是找不到的,也没人能做出后悔药。所以,你只能珍惜现在,想想以后你还会怀念现在,你只能紧抓时间老人的衣袖,不放过任何时间。
少年啊!你可曾记得自己的理想,去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北京大学的图书管理员。你没钱去走后门,也没有重权在握的朋友,你只能靠自己,靠自己赚得幸福的生活。
少年啊!你以为放松自己,也能学习依旧吗?你错了,你只能不停地学!
少年啊!怀念过去又害怕未来的少年啊!你必须也只能为了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去奋斗,去拼搏!
成长的烦恼(3)
小时候,每当我看到那些大人穿着漂亮的衣服、靓丽的高跟鞋,化上漂亮的妆,背着小包,当她们与我擦肩而过的时候我闻到一股香味。那时我就在想:我什么时候也能向她们那样呢?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等你长大了,可以自己挣钱了,想有多少就有多少。”我就在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向她们一样呢?什么才是长大?我好想快点长大啊!
时光如梭。现在我由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出落成一位已经初三的少女了。现在在想想小时候的问题,感觉并不像小时候看长大这种美好的感觉了。我每天都能听到与我擦肩而过的那些大人抱怨的话语
“你是不知道,我都累死了,天天上班,工资还少。”
“你还说,我天天在家带孩子,烦死了,夜里都睡不好。”
……
听着她们抱怨的话语,我也感觉长大并不好。想想以前,我的任务除了写好作业外,就是玩好、吃好、睡好,无忧无虑;在看看现在,我初三了,面临着每月一次的月考、7门功课的作业不知要写到几点、还有中考的压力,上重点高中的问题滚滚而来,我每天要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我不禁感到疑惑:“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成长?长大?”每当我走过小学部时,看着笑在她们的脸上从不消失、每天放学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回家去,向父母撒娇,在操场上玩耍的样子,我不禁感慨:“我也好想这样啊!无忧无虑,没有烦恼。”可是事实,我要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挑灯夜战。
周末本该是我舒展身心的时间,可是不尽人意,星期六要上一天课,星期天一上午也要上半天课,就星期天一下午还要写那如山般的作业。
烦恼啊!就像这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但是感慨是感慨,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迎风而上,我要让自己真正成长起来,不再成为父母双翼下的雏鸟,我要在这蔚蓝的天空展翅飞翔!
成长的烦恼(4)
成长,就是你不再为一点小事撒娇;成长,就是你不再看着商店的糖果而垂涎三尺;成长,就是你不再因为摔跤而哭泣;成长,就是你将挣脱父母的保护伞,飞向蔚蓝的天空。成长,就是你哭着奔跑,笑着流泪。
伴随着一颗青春痘的来临。我发现,我原来已从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丫头变成一个载着美好憧憬的少女。曾经那个只知道吃和玩的小孩已随着时光的推移越来越成熟。现在的我背负着家长和老师的期望—好好学习,考入重点学校。现在,我面临升学考试把布娃娃锁进柜子里,我始终高兴不起来。还能否记起第一次得到它时的兴奋与激动;面对父母的唠叨满不在乎的我;面对试卷愁容满面的我,还能否记起第一次得到练习册时一脸骄傲的我.
是啊,幼稚不在,此时与我们相伴的,只有充满烦恼与幻想的花季.
成长,就代表你将走向人生的另一个路口,成长,将要为之付出惨痛的代价现在,我已不敢再奢求曾经的无忧无虑、.轻松自在,现在整天陪着我们的是堆积如山的作业。做任何事,都要独立完成每天自己上学,自己回家,自己买文具……看着幼小的孩子每天由父母捧着,抱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有些羡慕每天自己的活动都将受限制,都由父母安排大多数时间都把自己锁进房间里“加班”成为“笼中鸟”儿时的快乐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成长的烦恼就如一个无底洞一样,我好想大喊一声:“我要自由”!
我相信我的同龄人有一点点轻松但我知道,这都是父母与老师的爱我希望家长可以让我们冲出家庭,看一下外面的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