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
成长——烦恼并快乐着,而更多的是被烦恼的矛盾所包围。对于一个快要成为花季少女的女孩来说,应该是天真烂漫,充满快乐。然而——我却在为一个双面的我烦恼着。
在家里,我要充当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没有妈妈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现自我的天地。我已经长大了,骨子里已经萌发出一种叫做活力的东西,本应有的活力却被妈妈压迫得不敢透露出来。这个双面的我,使我困惑,我无时不刻不想重新绅士自己,做回自己;而妈妈却一直在为有我这样一个女儿而感到自豪。可是,在我心中却有难以言语的悲哀……
每次出门之前,妈妈总要唠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个坐样,站要有个站样,不能大声笑,见到熟人要问好……其实这一切,我已经听得滚瓜烂熟,差点就可倒背如流了,妈妈只不过是“例行公事”,重复一遍罢了。可是这些在我看来,是在我真实的外表披上一层虚伪的外套。只有在外边。没有妈妈的约束,我才能和同学们大声地笑,尽情地舞,随心所欲地唱……无拘无束地享受着成长的欢乐。尽管街上路人看见了都感叹我们这些少年太疯狂,没规矩。可是这些并不能阻挡我们,我们依旧进行着我们的欢乐。
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我:妈妈的乖乖女?活力的青少年?还是路人眼中的疯狂少女?不,我就是我,我不必掩饰我自己,我是一个活力的青少年。我不再受大人控制了,我长大了。以后,不,从现在开始,在家里,我文静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力但不疯狂。这又是一个双面的我,可是,我爱这个我,这个双面的我。
成长的脚步离不开烦恼,我成长着,感受着成长,享受着快乐,也享受着烦恼!
成长的烦恼(2)
人人都说小孩子是无忧无虑的,其实,他们都说错了人人都有烦恼,人人都是在烦恼中成长,每个人的烦恼都不一样,今天,我就把我的烦恼倾诉给大家吧!
自从开学以来,不必说那被称为“含金量”较高的书,就光是父母的唠叨和他们的压迫就已经够我烦恼几个月了越长大,烦恼越来越沉重,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时间一点一滴悄悄的溜过,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已成为回忆,即将踏入的是中学的校门,然而烦恼已经临近,一块块地向我冲来了.
面对升学考试,毕业考试......多种考试,使学校的老师和家长一起行动起来,他们的心里比我们还要着急为了不辜负他们,也为了自己,我只好硬着头皮苦学了.
这不,这边的书刚看完一半儿,那边就又传来了一声:“快来快来,看看,我给你带什么礼物了”我满怀欣喜的跑了过去,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本本厚厚的书,有《尖子生题库》,《小学数学总复习》,《小学毕业总复习》......看到这些书,我想:这下完了,原本计划好的,全要泡汤了,我只好埋头苦读书了为了增大我的知识面,姥姥老爷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他们买来的书,虽然不是什么题库,但都是些什么《浮生六记》......这些书对于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来说,已经没有多大用处了不管怎样,我还得感谢他们,没有买什么练习题作文
这刚让人轻松了两天,就又来了,这下可是红火,为了让我取得好成绩,现在都成全家总动员了不知什么时候,冒出这么多亲戚我的天呐,什么时候,我才能停止这一切;什么时候,我才能自由;什么时候,我的压力才能减少我渴望得到自由,我再也不想当鸟笼里的鸟了,我要做一只自由自在的小小鸟,要在蓝天中展翅高飞,远离一切.
爱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自由是每个孩子的梦想,其实,小孩子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样,他不是轻松的,他也有烦恼我们之间缺乏的不是什么,就是沟通正是因为这种沟通,才架起了我们之间的桥梁我们应该做到心有灵犀一点通,我们的关系才会更加融洽作文
成长的道路是坎坷的,成长的烦恼也是极其的多,我们在烦恼中成长,在烦恼中寻求快乐.
成长的烦恼(3)
有人说,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可是我却怎么也寻不到快乐的感觉,找到的只有苦涩的烦恼,失去了自由的幸福。走在回家的路上,手里紧捏着刚发下来的英语听写本,迈着沉重的步子慢慢走着。本子上的单词全军覆没,无一幸免。本子里的叉像一把把利刃,刺向我的心头。我想,一生中如果没有烦恼该多好啊!但是人生不可能没有烦恼,就像阳光普照下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烦恼虽然短暂,但我害怕自己会一蹶不振,心灰意冷,最终匍匐在烦恼的脚下。
一进家门,迎面就来了妈妈的一大堆问题;“课听得怎么样?听写怎么样了?课文会背了吗?我一言不发。默认是不能解答妈妈的问题的。她翻开了我的听写本……几秒钟后,客厅里响起了一阵阵严厉的指责。我趴在床上默默哭泣。明明很认真地记了的,为什么还是一个也没写对?我在心里默默质问自己。
自上中学以来,我的心情就像天空般变化无常。风和日丽时,心如止水,不时泛起欢笑的涟漪,快乐包围着自己,像傍晚的彩霞般绚丽无比。阴云密布时,心情烦闷,稍有不顺就会像天空一样吐出一颗巨雷,摧毁一切。
岁月的无情流逝,把我从儿时欢乐的海洋一下子带到了烦恼的沙漠里。成长,好比我人生溪流中的一片落叶,漂流在溪面上。有时被鱼儿亲切地游戏;有时被微波温柔地抚摸;有时被巨浪无情地拍打。我的落叶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都有。我渴望那最美味的甜,却跟随来酸苦辣咸。我只有带着它们一起走向成熟!
成长的烦恼(4)
我每次看到活泼可爱的小孩子无忧无虑的玩着,多么开心,多么自由。想想我现在烦恼多得数也数不清。人,长大了总会有烦恼。
自从上了初中,我的心理压力就变重了,重得像一块千金石压得我不能喘息。初中最大的压力是学习压力。妈妈经常对我说:“你啊,整天就想着上网聊天,最好把心思放到学习上。不是妈说你,你要为你的前途想想。现在不读好书,以你这文凭哪有单位要你?”说的也是,现在有许多大学生都面临找不到工作的问题。我一想到学习和以后头就疼啊。
上了初中,我最不能适应的就是初中学校的学习新环境。初中学校的学习环境不同于小学,我每天都要面对一张张陌生的脸,以前小学的同班同学有的被安排到不同班级,有的被安排到别的学校,还有的考上重点学校。因此,人际关系也是我的烦恼之一。每到体育课,我看到别的同学在一起玩的真开心,我看着真想跟他们一起玩。可是,我就不知到以怎样的方式接近他们。我觉得我好孤单。
我长大了,与父母看问题的角度也不一致了。于是跟父母之间产生了代沟。正应为这样,我与父母都常常发生争吵,我自己觉得我自己能独立了,而父母还把我们当成小孩事事关心。相信每个青少年都有这样的经历。我想爸爸妈妈什么时候能尊重我,支持我的选择。越想烦恼越多。作文
我们长大了,就有了成长的烦恼。烦恼是暂时的,而恒心是永远的。我们不要被成长烦恼推到,而应该抬头向未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