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林作文
树林
我钟爱那一片树林。
夕阳时分,苍翠挺拔的树枝被刷上了一层火红的亮光,就连那历经风雨的沧桑树干,也闪着金光,似老者红润的脸。密密麻麻的树枝与树叶似一张绿色的大网,挡住了喧闹,赶走了焦急。那叶绿得新鲜,似乎叶面上马上要滚出水似的,若要把这绿叶比作人,正是风华正茂之时的少年。那华丽的钢琴曲,此时却比不过大自然的虫鸣鸟叫。鸟儿在枝头跳来跳去,唱着美妙的赞歌,他们在纪念逝去的一天吗?我不知道,但它唱得是那么投入,似乎这树林也在静静倾听。远处的晚钟声响起,林子里透着一种安详,一种静谧,那些在枝头的歌唱者,此时也默默地不出声,万籁俱静。似乎都在享受这静谧。当我踏入这片树林时,脚立刻放轻,放慢了,怕惊醒这片树林。在这里,你会学会人与自然如何和平共处。在这里,你会愿意做一个听众,聆听大自然的美妙乐曲,内容包罗万象,你会听到许多关于树林的趣事,这是单调的钢琴奏不出来的。
我喜爱这片树林,每次走进这,我的脑海里会编织出一个绿色的梦……
我第一次刷碗
记得那是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爸爸妈妈都做客去了,就我和奶奶在家里。吃完了饭,刚好我也写完了作业,奶奶准备洗碗的时候,我连忙说“奶奶,您腿脚不方便,还是让我来洗吧。”奶奶疼爱地看着我,怎么也不让我洗,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干过家务,我抱着奶奶的胳膊撒娇:“好奶奶,你就让我试试吧。我都已经上三年级了,你还是让我做家务吧!”奶奶拗不过我,只好让我去洗了。
我高兴极了,把碗收到厨房后,就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找个盆子,倒上清水,然后把筷子和碗放进去,又放了些洗洁精。我拿起抹布,把筷子包起来,两只手使劲搓,刚洗了两下,天啊,怎么满盆的泡沫,什么都看不到了?算了,不管它,把满是泡沫的筷子从水里捞出来,放在旁边,我又开始洗碗。因为我放的洗洁精太多了,碗在我手里根本不听话,还没有洗两个,碗就扑通一下掉在盆里,溅了我一身一脸的水,抹着满脸的“沐浴露”,我非常生气,把抹布扔到盆里,气呼呼地坐在那里:洗个碗还这么难?
我坐在椅子上,看着泡沫中的那些碗,有点发愁:就这样灰溜溜地过去吧,奶奶虽然不会说什么,但是心里肯定会笑话我,一个自告奋勇洗碗的人,一个抢着洗碗的人,竟然只洗了一半就自己打了退堂鼓?想到这里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盆里的碗也好像在嘲弄地看着我:“真是个小笨蛋,连个碗都洗不干净,看你以后还能干什么?”
想到这里,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感觉想着了火似的。我赶紧站起来,把盆里的洗洁精水倒掉一半,又重新添了些热水,仔细地回忆着妈妈洗碗的动作,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一边转一边擦洗,认真地把碗一个一个洗干净了,然后又用清水冲了一遍。我还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盆子、桌子都擦干净。
看着桌子上那些洗得干干净净的碗,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桌子上的碗白白的,亮亮的,还闪着晶光,它们好像也在笑着表扬我呢!
从第一次洗碗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从那以后,我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劳动中懂得回报,在喜悦中收获成长的幸福!
老虎和小松鼠
一天,小松鼠和小刺猬在村子里玩足球,你传给我,我传给你,只有小猪在吊床上睡觉。
老虎想从村子的围墙爬进去。在村子外做好了梯子,老虎爬了一半梯子就断了,老虎眼珠子一转,想到了办法,如果一个人站在另一个人的头上,还有一个人站在第二个人头上,第三个人一跳不就过去了。
老虎买了一个广播,大声喊“表哥,二叔,大舅,三弟你们快来啊”。过了好久也没见一个人来。老虎一拍脑子又想到了一个办法,又在广播里大声喊“表哥,二叔,大舅,三弟你们快来啊,我这里有许多肉吃,来晚了就没得吃了”。不到一秒种他们就来了。“肉呢”,大家异口同声地问。老虎说“在村子里养着呢”。大家刚想走,老虎又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抓到那些可恶的家伙的”。
于是,大家到了晚上开始袭击这村子,老虎的表哥是大将,带着兵马去攻击,不一会,除了小松鼠和小刺猬,其他的动物都被抓了。原来它们沿着地道去炸老虎的家,救出了被抓的兄弟。
残缺的美
即使她不是真人;即使她是没有生命的雕塑;即使她的双臂已然残缺;即使......她丰满而圣洁,柔媚而单纯,优雅而高贵。她《断臂的维纳斯》。
洁白的大理石质朴的勾勒出维纳斯丰腴的体态,肤如凝脂。微微扭转的身体,和谐的黄金比例,淡然流露出尘脱俗的美感。拳曲的头发如同真人一般轻松自然的垂坠下来;五官像是刀刻出来似的轮廓分明,不一定精致,却一定特点鲜明。嘴角上扬完美的弧度,笑容娟美。
淳朴的艺术气息,亚历山德罗斯向我展示出一个圣洁典雅的女神维纳斯。
美中不足的是残缺的双臂已然是无法抹去的瑕疵,在世人眼中却被赋予了别样的美,从而诱发了许多美好的猜想。可惜的是尽管那么多雕塑家为她精心添置双臂,然而都是画蛇添足般的可笑。维纳斯丢失的双臂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不完整并不能撼动她一丝一毫的美感。残缺使她成了永恒的美的象征,她向我们证明那也是一种不俗的美。
如“蚌病成珠”的转机,失去后总有得到。维纳斯双臂残缺,却有着深入人心的力量。在她圣洁光芒的背后,同样闪烁着残缺的美丽。
读书趣事
我喜欢读书,经常闹出笑话,下面就来看看我读书的笑话吧!
有一次,我正在读书,妈妈说:“刘晏嘉,快来吃花生!”我说:“嗯,马上。”一分钟,两分钟……妈妈知道我又入了迷,就大声说:“快点。”我被妈妈从书的梦境拉了出来。我一边走一边看书,终于到了沙发旁,又一边看一边吃花生。
我吃了一会儿,我想:这花生怎么这么硬呢?不行要看看。我拿开书一看,哥哥和妈妈都大笑起来,原来我把花生连壳吃了。我下定决心一定不再吃花生壳了。我们又吃了一会儿,我又想:这次怎么也这样硬呢?比上次还硬。我又把书拿开一看,妈妈笑的在屋里跑转转,哥哥笑的在沙发上打滚,不小心掉在了地上,不知道他是在哭还是在笑。
这就是我的读书笑话,我经常闹这样的笑话,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哦。
被我们遗忘了的美
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有些人一味追求郁金香的华丽,玫瑰的娇艳,牡丹的高贵。却忘了电线杆旁边的小野花,或许这是一处平常到再也不能平常的景色,可是它却有着一种朴实的美。努力绽放着,付出着,盼望着。希望有人注意到平凡又美丽的它。就像黄牛默默付出,却重来不求回报。
今天我又路过那个电线杆,那朵花挺着她瘦弱的脊梁,努力绽放出最动人的一面。它纯白色的花瓣,衬托着黄色的花蕊。给人一种太阳的味道,不像太阳那么耀眼,却有太阳那种温暖的感觉。我浇了一些水给它,微风吹过它频频点头,好像在向我道谢呢!谢谢我注意到了它,帮助了它。又好像在向过往的人招手,希望有更多人注意到他。如果它有嘴,它会笑,它现在肯定在笑。就像一个没吃过糖的孩子,第一次尝到糖的味道。它好像一个孩子,依偎在电线杆旁。我希望我是它,没有烦恼,努力绽放,默默付出,即使没人欣赏。我把这处景色嵌在了脑海里,它是我人生的最美的景色。我再次被它那种朴实的美征服。轻声对它说了一句:“你真美,再见!”
满园牡丹固然美,但是我们没必要一定去追求这种美。因为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被我们遗忘了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