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作文
你曾惧怕过黑暗吗?在那一刻你是否会期待着有一束光照进那冰冷刺骨的黑暗,每个人在岁月的长河中都会有迷茫且看不到光的时候,如果你一直背对着阳光那么你将只会看到黑暗。
也许经历过绝望无措才能明白,原来每天初升的太阳那么重要。太阳带给我们的不止是光亮的温暖的,更是可以代表世界上任何一种积极向上的永不放弃的心态。每个正处在迷茫绝望时期的人们,总会因为某个人某件事而找到属于自己的光,毕竟太阳总会如约而至。
我曾在自己的人生生涯中遇到过一个充满阳光的人,他是我在一段非常艰辛的岁月里的一束光。他的单纯是我在这个原本就纷乱的世界里见过的最美好的东西,在金钱面前他依然保持着一颗纯真的心不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他总爱说“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份信任”,面对这个未知的世界他总是会告诉我世界是美好的是值得我们去热爱的,他总会在受到伤害的时候拼尽全力的对这个世界说“我可以,我不会被打倒”,在自己的工作中他总说“台上一鞠躬直到生命最后一分钟”,在自己所热爱的职业上他从来都不会放弃并且要求自己做到最好,面对别人的嘲讽与不屑他选择了沉默,用自己的努力惊艳了所有人。看到这样一个几乎完美的他,我又有什么理由被眼前的困难所打败呢?于是我决定朝着光走去,哪怕这条路不被所有人看好但我依旧热爱就不会放弃,也是时候该重新看看初升的太阳了。
最近在一个平台上看到了一个为生活打拼的00后女孩,她每天都在工地上上班,有很多人不理解这么小为什么不去上学,要去做连同龄男生都不愿意去干的工作。我其实特别能理解她,我认为她是对的如果读书这条路走不了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其他的呢?尽管很苦很累但看着她每天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总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好的。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偏见,为什么一定要在别人认为是对的事情上面走别人的路呢?看着她每天为了自己为了未来而奋斗的样子,也不知不觉成为了特别的光,她身上所具备的这样一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面对困难与偏见依旧选择坚持努力的生活,无形中激励着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与磨难努力微笑面对这个世界总不会错,这样的她何尝不是初升的太阳呢?只要是太阳又怎么会不发光呢?
光,我将他定义为一种力量,一种突如其来的力量。他会影响你哪怕一分钟或是一辈子,目前依旧处于迷茫的人,请抬头看一看头顶的阳光他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