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作文
夏末了,最近的雨水总是那么多。伴着阵阵凉意袭来,让人不得不相信,秋天快到了。
走在路上,总能看见这样的人。他们总是目光呆滞,眼睛永远只看着自己,忽略了身边的事物。嘴里还不时嘟哝什么,抱怨着这个世界的不公。我望着那些人,逃避似地低下头。地上的水渍巧妙地倒映出天空的影像,灰蒙蒙的,但却又很有条理的的摆列着。那些云,飘飘扬扬,不仔细看,似乎真的很无趣。
指尖轻触叶面,一颗饱满的水滴就这样缓缓落入我的手中,温润的,带着丝丝凉意。这种触感,与其他事物的截然不同。怎么也抓不到实物。我想起了海伦凯勒,一个伟大的人。她最初对于世界的认识,不也是水吗?
没有光明,没有声音,她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却没有对世界绝望,她说:‘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于是,她就像那一抹阳光,照亮了每个人心中最阴暗的地方。她用行动告诉了人们“人本身就是个奇迹”。这样平凡而又神奇的女性,没有抱怨生命的不公,她说;“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是命运的主宰。”,不抛弃,不放弃。
有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勇敢寓于灵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强壮的躯体。”总是很会听见有个朋友这么说:我怕,我不行,我不可以。因为她是女生,总是显得那么柔弱,好像连风儿一吹就会到。面对困难时,总是用哭泣来发泄自己的恐惧,她说,我怕。我又想起海伦凯乐,在一生都是黑暗与寂静中,那种孤独与恐惧是否会更多呢?她是怎样度过的啊?有人说,“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正是她苦难铸就了海伦凯勒坚强的性格。”
想象一下吧,对于我们身边那些熟悉到快要忽视的事物,如果哪天你突然全看不见了,你会怎样呢?对于那些美妙或者嘈杂的声音,如果有一天全消失了,只留下一片寂静,你又会怎么样?我说,我可能会对世界绝望。天,你如何去想象这种生活?我似乎嗅到连空气中都充斥着孤单寂寞得味道。
现在呢?浮华的社会啊,充斥着恶俗的气息,还有谁去在乎那些所谓的坚持?勇敢?谁会去看那花开花落,看细水长流。他们急匆匆的穿梭在大街小巷,追名逐利。开始淡忘自己的理想,每天追逐着莫须有的虚荣。累吗?很累啊,行尸走肉般的行动让他们渐渐迷失自己,突破不了这围城。可是却忘了,那是当初自己亲自搭建的。
海伦凯勒她说;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那就更能显示出生命的价值。”是啊,这样没有人会为了不存在的明天而忽略了今天,也不会因为胆小而错失绽放自我的机会。
这是我们的世界,多姿多彩的世界。抬头看天,乌云已经散开了,阳光似流苏般洒下…暖暖的照在人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