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作文
黑暗
无尽的黑暗。
近在咫尺,
远在天涯。
我在黑暗中走着,
轻轻的走着,
悄然无声的走着。
迷离的眼神,
呆滞的目光。
突然,
一丝微弱的光在黑暗中燃起,
微弱,却又刺眼
是谁在黑暗中引导我?
我挺了挺背,向着那充满诱惑的光命中走去。
走啊走,
走啊走,
仿佛过了几个世纪那样长久。
我不知走了多久,
光突然变得刺眼了。
我眼前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光圈!
接着,便是一片天堂!
鸟语花香,
万紫千红。
湖面泛着金光!
还有,
那一点微弱的光。
灯灭了又亮,岁月已成水,你是宇宙星辰,你照亮了我们,于是我们便看清自己,有了方向,发光,发亮。
记忆碎片,旧日尘埃。水漫天地间,眼眶的视野如同置身于雾霾天里。
08年的盛夏,一道阳光滑过。她明媚地照耀在湖面上,但冰冷的湖面,只返给她更加冷漠的棱光。
那年,我们的班主任因为怀孕的缘故,就让一名年纪大的老教师暂时教我们几个月。幼稚的我们,觉得,是她,占有了我们班主任的位置,于是,就把心中的不满推卸到这个看起来不怎么亲善的老教师身上。
从那时起,便一切就成了错。
老教师对我们照顾的很周全,尽心尽力的教我们东西。可是我们却从来都没有从心里接受过她,
那天下午,班里几个同学把粉笔都压成了粉末,放在桌子上。当老师上课时。发现没有了粉笔,意味深长的看着我们,似乎有些无奈。我们瞪大了眼睛望着她,窗外的骄阳坠进窗,却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如同宣战一般。当她找到一只完整的粉笔的时候,在黑板上却写不出字,因为这只粉笔被同学换成了蜡。同学们指着老师一阵哄笑。老教师望着我们,笑了笑,却发现她的眼中早已浸满了泪水。
事情有了开始,为了表示我们对新老师的不满意,然后就有了继续。学校的集体活动我们一个都不参加,看着老教师看着我们的无奈眼神,心中似乎都有些得意。当照毕业照时,我们刻薄的让老教师站在最边上。
而这些。老教师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这一切,还始终对我们抱以微笑,一直给我们鼓励。她把我们对她的刻薄转化成温暖加倍的再还给我们。面对我们的幼稚,也从来没有说过我们什么,依旧用她属于老师的责任感对待这我们。
我们在年少无知中获得了最真实的感动与爱,她用她属于老师的炽热的心包容着我们的一切。
迷蒙的天地在青灰色的天光里,显得凄凉,但一道阳光却划破了天际,翻腾的乌云被吹散了。
一年一岁,光景总是走的特别快。老教师她只是我们生命中简单的一个过客,却用老师的责任认真的教育我们的年少无知。她什么都没有带走,只给我们留下一个背影,却也教会了我们尊师重道。
夕阳,照亮尘埃粒子。光,透过了云雾,直射到心中,仿佛是梦初醒处,天边的第一缕云衾。
您是光,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夏夜,
如此之静。
夜空中,
唯有月亮孤独地亮着,
用它那微弱的光,
照着我伤痕累累的心。
冷风吹着。
现在,
只要有一丝温度,
便可以让我温暖。
我的心,在下雪,
请让我留住那唯一的一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