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3)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学校是我们大家共同生活和学习的场所,有老师,有同学,有花草树木,我们像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大家庭里,处处洋溢着欢声和笑语。
瞧!我们学校的枇杷树又结果子了,青翠的枇杷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枇杷,叫人看了不禁流口水。以前,下课了有些调皮的同学总是喜欢爬到树上去摘枇杷,够不着的同学就捡从树上掉下来的枇杷,这些行为都给学校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让我们看看现在,校园里再也看不见这样的行为发生,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却能看出同学们行为习惯的改变,一滴水蕴藏着大海的本质,一束光反映了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也能折射出一个人的修养。文明习惯就是一个人的文化修养和行为情操的重要表现。
同学们,校园因我们的文明而美丽,美丽的校园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来维护,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养成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学生。以我们文明的行动向家长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