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作文经典
团结就是力量,合作就是桥梁。合作,是信心的基点。合作,是力量的源泉。合作,是开启人生之路的探照灯。合作,是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一次成功的合作并不难,只要你有自信,对别人有信心。在合作时,彼此合作默契,互相鼓励,互相加油,互相帮助,互相提醒,就能合作成功。
“办板报啦!办板报啦!”一个同学大声喊道。我们一帮同学围过去问个究竟,这期板报的主题是“爱护动物”。我们先分工,由米粒写大标题,我和万紫画插图,洛莉抄文章。开始我们不知谁先做什么,乱干一气。结果画也没画好,写也没写好。整个黑板上乱七八糟。我一看这样不行,把他们叫到一边说:“你先写大标题,你在再开始抄文章,我们最后画图,免得打乱仗。”说着米粒爬上桌子,写大标题,写好了,我把资料交给洛莉,让她抄到黑板上,抄完后,我和万紫就开始画图。我画了一个小熊,万紫画了个海豚,我们很快把工作做完了,漂亮的黑板报展现在大家面前。
一枝娇艳美丽的牡丹,不算什么,一枝独放不是春天,春天应是万紫千红的世界。一棵傲然挺立的青松,不算什么,一枝独秀不算英雄,万木成林才是遮挡风沙的坚固长城。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我们都需要合作。懂得合作,我们才会成功。
竞争中的合作
竞争中需要合作,这句话说的一点儿也不错,只有学会了合作,才能够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只有学会了合作,才能得到自己想要,所期望的结果。合作在简单不过的词语了,对于有些人来说,合作就如同说话一样,张嘴就说,而对于有些人来说,合作在他们的生活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我国航天所有的成功,“神六”的发射,正是因为有了人与人之间的合作,才取得了如此大的进步,如果人与人之间不相互合作,那样就如同一盘散沙,毫无凝聚力,也经不起风雨的击大。
人与人之间的合作都是为了相互提高、相互促进而去做进行的,并不是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而去做,在竞争中合作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考验我们的耐心与合作意识,无论是在任何竞争中,还是比赛中,我们都要有一种合作意识,有一种团队精神,因为团结就是力量,懂得合作就等于成功了一半,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嘛。
竞争与合作并不是水火不容的,合作是取胜的关键,竞争是取胜的必要条件,只有两者相结合,我们才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正如一堆泥土和一滩水,两者之间只有相融合,才能形成一种坚韧无比的东西,才能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次愉快的合作
我特别喜欢和朋友合作,因为与朋友合作是一件让人高兴和激动的事。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与朋友合作的次数就像海里的珍珠一样,数也数不清,其中最闪亮的一颗就要数和同学们一起踢球的经历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一起踢足球。我们蹦蹦跳跳地拥进足球场。我们先以猜拳的方式来分队,很庆幸我和陈冉分在一个队。陈冉动作敏捷,球艺卓尔不群,我们都称他为无人能及的“小罗纳尔多”。我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首先由对方开了一个吊高球。正当对方球员准备接球时,我一马当先,用头顶球把球传给了陈冉。陈冉接到球后,带球飞奔到对方的球门前。对方球员以为陈冉要射门,便一窝蜂似的把陈冉包围起来。这时,我也赶了过来。陈冉见我来了,便把球从对方球员防守的真空地带传给了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球射向球门。说时迟那时快,对方守门员把球扑了出来。这时,对方球员都把目光转向了守门员,刘伟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直奔球门来了一个精彩的补射,把球踢进了球门。我方领先一分。
“众人拾柴火焰高”,果然如此。最后,成功之神倾向于我们,我们胜利立了。大家开心地蹦蹦跳跳、手舞足蹈。望着大家开心的笑容,微风吹拂着我的脸颊,鸟儿的歌声萦绕在我的耳畔,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