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宽容作文450字
宽容,这两个字简单有好说,可做起来却十分困难。
记得一次在学校里,下课后,正好在上交作业时,一个同学的手臂重重碰到了我。,这个时候我恰好在用钢笔小心翼翼地写字,没想到她撞了过来,遇食刚刚写好的钢笔字的纸上立即变成蓝色的踪迹。,我顿时暴跳如来,冲着那个同学大喊:你怎么回事啊,没长眼睛啊,没看到我正在写字啊!内给我赔!我边喊边拍桌子的样子大概吓着了这个同学,只见他不断地向我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见他认真了,也继续一凶狠的姿势命令她:明天,给我带10元钱,作为墨水和纸的赔偿费,还有我的精神损失费!她尽不犹豫地答应了。,回到家后,我仍余怒未消,似乎这个人上辈子就欠我债似的。,妈妈知道了情况后,开始批评我:你这样做太不应该了,别人只是不小心碰到了你,而且也已经说过对不起了。,换个方位思考假如你撞了那个人的手臂,我想那个人可能会原谅你,这样一来这个事情就变得很小了,你也要试着原谅那个人,要学会宽容。,说:我知道了,我不能拿她的钱。,第二天当那个同学给我钱时,我拒绝,并很兴奋的原谅了她,和她成了最好的朋友。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只要我们真正学会了宽容,没什么事情解决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