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作文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心中有孝,才能感悟充满孝心的世界,心存感恩,才能体验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孝心——不一定非得是做那种惊天动地的大事,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激之心;从我出生以来,每时每刻都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中,同时,我也学会了关爱,做有孝心的孩子。
也许你我都有一对整日为我们操劳的父母,孝敬他们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尽可能给父母一些温暖和帮助,儿女的一点点的行动,都能让父母高兴几天。不管我们是穷是富,不管我们有无成就,要知道父母不会嫌弃儿女,儿女永远都是父母心目中最好的孩子。
当我们出生的那一刻·哇哇落地的时候,我们的的一声啼哭,让父母露出了笑脸,当然也从此注定了他抚育我们的义务。寒来暑往,爸爸妈妈用他们无微不至的爱,浇灌着我们生命的花朵。要知道你在父母心中的地位是何等重要,你的一点帮助,一句提醒,都会在他们心中引起巨大的波澜,他们的多少烦恼和痛楚,都会在你一点一滴的关怀中烟消云散!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可见,孝心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之一,因为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有专门的《孝经》来教化人们要有孝心,可见,孝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性和深远影响。人们也常说:“羊有跪哺之恩,鸟有反哺之孝。”以前我们讲孝顺是指小辈对老辈尽孝心,表示对父母的养育之情的报达和奉养。然而父母在有些方面做的某些事可能不是过于正确,我们做儿女的也不能一贯的顺从,毕竟现如今不是封建社会。回忆过去父母对我们的关爱,那真可谓是话说不尽啊!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也是为我们开拓人生之路的第一人。他们的教育方式或许有诸多的不对,毕竟我们现在都长大了,也知道事物的好坏。在一些事情上不是逆来顺受的,而是说,小辈的说话、做事要考虑顺长辈的心愿、心情、心意,使他们能顺心、宽心、舒心,让他们感受到儿女们的孝心。
孝顺首先是对长辈的尊重,就是我们讲的孝敬。这个“敬”,就是尊重长辈。如,当我们同他们有不同意见时,也要用尊重他们的态度和语气和他们耐心地协商、沟通。暂时意见不能达到统一,也不能强求长辈,甚至于用要挟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无端地和父母争执,说不上孝顺。再就是要尊重老一辈人的劳动成果。像有的老人一片好心帮孩子带孙子,做家务,累了,苦了还不关心,甚至还埋怨老人这样没有做好,那样又没有做来满意,让老人忍气吞声,对老人根本就谈不上孝顺,而是对老人的心身的伤害。
他们把所有的苦难都承担下去,不让我们知道,只是为了让我们安心,如今父母已经慢慢变老。我们做儿女的的就只有孝心了。也许你没有可佳的成绩,也要为父母做一些事情,哪怕一点小事也会令他们开心,比如给他们做一顿饭菜,比如给他们捶背,跟他们聊天,父母不求儿女前途多大,有财还是无财。只求儿女平安。我们长大了,也同样可以给他们依靠,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
我们在父母的关爱下健康成长,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也在一天天长大。我们当然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力。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关爱与呵护下无忧无虑地度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他们送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飘雨落雪的时节,他们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伞。少年的时光伴随着求学的喜怒哀乐,而其中又包含了父母的多少苦辣酸甜。父母常因我的欢乐而喜上眉梢,也常因我的烦恼而愁在心头。我知道,父母是在盼望着我有一个好的成绩,将来有一天,他们的女儿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去过更好的生活。终于有一天,父母的愿望实现了:终于有了一个属于我的幸福美满的家。
父母的爱像把伞,为你挡风遮雨。父母的爱像阳光,照亮你的未来
父母的爱像贴身的棉袄,温暖你的心
学会感恩,学会行善。孝心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淡谈;孝心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孝心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淡谈;孝心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