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月考作文四:月考反思
月考的卷子发下来了,当时我很紧张,过了一会,我的卷子发下来了,我一看分数96.5分,哎,没达到理想的分数。
不过我的卷面很整洁、字写得很好,老师看见了,还夸了我一下,说:“你的字写得很好!”我感觉心里美滋滋的。
其中还有一些字因为写的太急了,写得很不好,虽然说老师没看出来,但是我下一次一定会把字写得更好的,说到这,我还想起四年级时,语文老师给我们讲的一个故事:一天,有位女同学在考试的时候,无论写哪个题,都把题做的整齐、简洁,使人看起来很赏心悦目,于是,监考的老师,竟然没有打红叉叉,后来,他们班的老师看到后也很惊讶,后来经过调查,原来是因为字写得太好了,监考老师不想打红叉叉。同学们听了后,都被震惊了,有些还说:“我要把它当成学习的榜样。”许多同学都赞成。我听了后也觉得是,一定要像她那样!
我还为自己设了一个座右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明天加油!最重要的是,我还要准备一个小本本,把重点题、易错题、易错字、易错句子,记在上面,有空的时候拿出来看看、练练,以来增加自己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