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月考作文一:月考—反思
雨水无情地拍打在我脸上,那令人讨厌的乌云终究还是密布在头顶上的那片天。我望着窗外那昏暗的世界,心中不禁泛起了一阵阵涟漪,那呼啸的狂风,穿过我早已冰冷的身躯,直勾勾地刺进我的心里。那让人钻心着疼的寒风哟!
紧张的月考终于结束了,但成绩留给我的,已不是那习惯了的喜悦,而是令我肝肠欲断的痛楚,当我一次又一次满怀希望地向老师询问我的成绩时,却得来那一句又一句让人颤抖的回答,心中的悲痛,眼中的泪水,嘴边的悲叹,这一切的一切有能够怪谁呢?在别人悬梁刺股时,在别人孜孜不倦时,在别人挑灯而读时;我呢?我在电视前忙碌着,我在漫画书前忙碌着,我在游戏机前忙碌着。想想那可笑的自己:自以为青春尚多,可随意挥霍。如今,那是我该受到惩罚的时候了:周围人嘲笑的目光、家中父母失望的眼神、学校老师的厉声喝道……
哟!那该死的我哟。在愚蠢的时候,我把那至亲的书给抛弃了,现在,该是世界抛弃我的时候了,至少,在我眼里,书把我给抛弃了,可那又如何?我的确该遭此对待。有果必有因。当初我潇洒度日如流时,我早该知道会有后悔的一天。现在醒悟,我想,还来得及吗?
想着,我隐约看到,窗外的那棵树,在风雨中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