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的高二作文800字
“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我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在他看来,肮脏或洁净,衣着齐整或不齐整,我们依然是无价之宝。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仰付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本身对人生的信念。”
信念是人生的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一种力量,一种激励。它是指引人前进的路标,是人生理想的翅膀,是成就事业的基石,是支撑一个人仍至一个民族奋斗不息的精神支柱。
美国纽约州黑人州长罗杰。罗尔斯在就职演说中有一段话:“信念值多少钱?信念不值钱,它有时甚至是一个善意的欺骗。但是你一旦坚持下来,它就会迅速升值。”原来,罗杰上小学时不肯与老师合作,却很迷信。校长就给他看手相。说他将来会是纽约州的州长。从那起,纽约州的州长就像一面旗帜,伴随罗杰四十年,51岁那年,他真的如愿以偿了。
信念的力量是巨大的,他不但能使人成就事业,他还能创造伟大的奇迹。
5月20日,一场山洪把一个青年缆车工团在600米深是矿井里,谁又能想到,33天零13小时后在同时遇难的12位工友相续死去的情况下他竟然还活着,并最终得以还生。
这便是信念爆发的力量。求生的信念使他杀死了硕大的骡子吞食鲜血淋漓的生肉,忍受了饥饿的煎熬,同时也创造了奇迹。
一座火山,如果不是死的,在酝酿几十年,几百年,甚至几千年之后,它必然会有爆发的一天。我们的信念也一样。倘若我们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有一天,它也会像火山一样爆发出巨大的力量,把我们推向成功的彼岸。
一个有坚定信念的人,在为理想而奋斗的过程中,在启航的第一刻,他早已为自己封锁了后路。即使人生不曾发光发亮,但坚定的信念,就是使我们成为一颗聚集光泽和慧质的珍珠,因为壮丽辉煌的人生往往是与某种坚定信念同行。
在这条生命的河流上掌航,左右自我是不是,涌迭浪涛,而是心头矢志不一的罗盘:信念。
生活需要信念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
——泰戈尔
小时候曾被父母亲友多次问及理想,当时的回答早已忘记,但那种志在天下的信念仍然记忆犹新。生活中有很多可有可无的事物,唯有信念不可或缺。
信念是生命的支点。
在美国纽约,有一位叫亚瑟尔的年轻警察。在一次追捕中,他因歹徒枪击而由一个高大魁梧的英俊小伙变为了又跛又瞎的残疾人。正当所有人都为他扼腕叹息时,他却不顾劝阻,毅然参与了抓捕那个歹徒的行动,跑遍了整个美国。九年后,歹徒落网了,亚瑟尔也因抓捕有功而再次成为英雄。然而,不久之后他却在卧室里割腕自杀。从他的遗书中,人们发现他死于信念的消失,这些年来他活下去的唯一信念就是抓住凶手。当仇恨化解后,生命的信念随之消失,面对自己的伤残,他只有痛苦和绝望。
由此可知,或许生命中什么都可以缺失,譬如失去一只眼睛,或者一条健全的腿,但就是不能失去信念。正是因为亚瑟尔有抓捕凶手的信念,他才能在历经九年的艰辛后成功抓住歹徒。但最终,信念的消失使得他放弃生命,割腕自杀。信念支撑着人的生命,一个人一旦失去信念的支撑,就会濒临绝望。
信念是成功的基石。
著名散文家林清玄,小时候就曾梦想着要去埃及看金字塔,在家里等人给他寄钱。虽然当时这些梦想都被父亲一一否定,但他却丝毫不放弃。最终,他在家里写作,用稿费去旅行,这些梦想一一实现。
一个人要有信念,并且不断地去经营它,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最终就会取得成功。林清玄没有因父亲的否定而放弃,他以信念为帆,以奋斗为航,在人生之海上纵横驰骋,最终取得了成功。世界上的一切成功都始于一个信念,努力去经营它,不管别人的言辞,永不放弃。
因为信念,荆棘鸟可以将生命刺入荆棘,吟出泣血的绝唱;因为信念,流星可以积蓄力量,留下绚烂的光芒;因为信念,游鱼可以泅渡长河,回归永远的故土。
生活需要信念,它是生命的支点,是成功的基石,是不可或缺的珍宝。有信念者得天下。让信念贯穿人生,带着信念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