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5:1000字高二议论文:孤独
在这灯红酒绿的热闹街市,我仿佛听在孤独在低声吟唱,断断续续,似悲犹伤。
当我拉着三五好友,穿行于各种小店之中时,挑着那些喜爱的小物件,你一言我一语的评论,叽叽喳喳好不热闹。好像,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充满活力与激情,不知孤独为何物。可是,生活并不是这样,这样一直都在高潮!
孤独,在热闹的滋润下慢慢的发芽!
看着车水马龙,看着这些忙碌的人,好像整个世界的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做,除了自己,每个人都为理想在奋斗,自己却不知理想为何物。感觉,自己根本没有和他们在一个世界。那时,一种无法言说的情愫由心底悄然而生,由心脏蔓延到四肢百骸,甚至让我不能呼吸。那种感觉,好像下一刻,我就缺氧而亡。
心,是那么的细腻。周围一点点的情感波动都会惊扰到它,让它披上各种外衣,保护着自己。孤独就像罂粟,让它欲罢不能。
思维快要沉睡,大脑却是那么的清醒。不知道为什么,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是因为妈妈今天的一句责骂?父亲的那句抱怨?好友离开时忘记了叫我?……我也不知道,也许都不是,也许都是,也许,我只是感到了孤独。
看着窗上那颗仙人球,突然觉得它很可怜。本来拥有一望无垠的沙漠,现在却只能委身于一个小小的花盆之中。本来可以和兄弟姐妹比比谁长的更大更快,现在却只能孤零零的呆在这窗台上,连阳光都需要别人来施舍。它,现在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同样感到那么的孤独呢?
我以为,只要有热闹的街市,嬉笑的伙伴,璀璨的灯火,孤独就不会那么放肆的侵蚀我,我是那么急切的想要摆脱它对我的纠缠。我开始流连热闹的酒吧,歌厅,温暖的咖啡厅,奶茶店。可是,那孤独却缠的我更紧!
可当我呼吸着大山深处的空气,我才知道,孤独,可能并不是那样的可怕。
古木成群的森林里,成千成万的鸟声不绝于耳,风也在满林子的乱窜。也只能给这片土地带来些许生气!可是,当阳光透过层层密叶,一束束光线散落在整个树林,再加上鸟声,风声,还有那独有的孤独,就有种别样的热闹味道。
云雾缭绕的群山中,方圆百里无处寻得一丝炊烟,出得声的活物大概就是那些虫虫鸟鸟了。可是,搭配着这些山,花草树木,无处不在的风,对了,还有那朦胧的雾,竟让这看着死气沉沉的群山拥有了神秘感,让人忍不住去探寻这其中藏着的秘密——是不是只有那孤独呢?
在小树林里读书的求学者,在树荫下沉思的奋斗家,他们没有同伴的嬉闹,没有相伴的知己。看着,是那么的孤独。可是,对他们来说,生活是那样的充实,那样的满足,对他们来说,真正孤独的,是我们这些所谓不孤独的人。我也觉得是如此。
孤独!
孤独!
孤独!
你若是怕它,躲它,那你便只有做孤独的傀儡,任它蚕食你的灵魂。
你若是接受它,无视它,孤独谓何?不过是助你成长的阶梯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