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中秋节的作文高二
中秋佳节,这天最开心了,我来给你讲讲吧!
这天晚上,我们全家人都在一起,做游戏,分任务,过大节!我拿着一张大大的纸全都涂成金黄色,再吹起几个气球粘在“金纸”上,里面放进纸条,上面写着做月饼的食材——谁把气球打爆,谁就完成纸条上的食材任务。
第一个是我的妈妈,她拿着一个木头做的弓,使劲拉开,一松手,箭头击中了黄色气球,纸条飘出来了,写着:拿一袋面粉。第二个是爸爸,他潇洒地站直,盯住一个气球,轻轻一拉弓就圆了圆,“啪”地一松,射中的是红色的气球,里面写着:取一桶水。第三个是我,我早就瞄准了绿色气球,击中了,里面写着拿取芝麻,磨豆子(红豆和绿豆)。第四个是奶奶,击中了蓝色的气球,里面写着包月饼。最后一个是我的爷爷,击中了金色,里面写着:拿模具,这个最简单了。
看完任务,我们立刻行动起来。
妈妈拿来了面粉,爸爸放上水,奶奶上场了,开始和面!我呢,正在磨豆子。爷爷把模具拿了过来。现在,就差馅了,我快速的在磨,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豆子碎成一座小山,可算磨完了!我把馅搅了又搅,给了奶奶。奶奶也刚刚醒好面,三下两下就团了一个云朵形的月饼出来,还有一个天线宝宝形的,是我最喜欢的芝麻馅的!很快,月饼一个个的全都做出来了,我们一家人笑呵呵地,把未熟的月饼放进烤箱里。十几分钟后,香气溜出来了!细细地闻,是面的麦香和豆的清香……
拿着月饼,我美滋滋的站在阳台,吃着香喷喷的“月亮”,看着明晃晃的月亮,品着和别人不一样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