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中秋节的范文5
一夜寒风过,地上有些潮湿,山上的雪迫不及待想走下来却被松树们紧靠着互相取暖的身子挡住了。白云急匆匆地从处子一般蓝色的天空中走过没有半点停留的意思,草原的绿色忽明忽暗却流露出掩饰不住的疲惫。太阳湿漉漉地照在片片金黄的麦茬地上,点点露珠闪闪发光,黑色的公路被石人子缓缓走来的秋色陪伴着向远方延伸。此时巴里坤的小麦刚刚收割完毕,粮食部门的工作人员早已在各乡村忙着收购工作。看着一袋袋的粮食被装上车拉走,看着农民们满脸风尘而又面带笑容的脸上我想起了小时候跟着父亲拉着地排车去交公粮时的情景,年幼的我趴在粮食袋子上,父亲那套着袢绳又红又黑的肩膀在太阳底下闪闪发亮,知了在路旁拼命地喊着。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年近五十的父亲有了自己的运输公司,再也不用拉地排车了,而他的儿子却再一次回到农村,来到这个边疆小镇,并且即将在这渡过他的第二个中秋节。
小时候过中秋节,感觉就是吃月饼走亲戚,而且月饼那么难吃就不能换个别的食品?小时候我特别腼腆,最怕串门走亲戚,但一到年节的时候,妈妈串门走亲戚总要带着我。这对我来说一件特别难受的一件事情。在别人家我几乎不敢抬头,别人问我话我也不吭气,只是低着头摆弄手指头,这个时候妈妈就会推我一下,插上一句:你三姥爷问你话呢!然后对我的无礼表示道歉:这孩子忒腼腆,不大说话。这时亲戚就会安慰到:“孩子忒小,大了就好了,不说话,心里啥都有。哎呀!你看恁小长的多俊,浓眉大眼嘞!要是个妮子就好了……”。所以那时的我不喜欢过中秋节。我老是问妈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节日让人们互相串门,这月饼你送给我,我送给你,送来送去啥意思?妈妈就会说:这就是个纪念,平常各忙各的,再没个年节,你不来,我不往的,亲戚也就不是亲戚了。现在我长大了,我用十几年的时间去克服我性格上的弱点。看来老人们说的是正确的:大了就好了!。长大就好了!长大了远离家乡才真正理解这些节日对人们是那么的重要。
说到中秋自然少不了月亮,现在月亮已经离我们很近了,因为我国的“嫦娥”马上就要奔月了。我初中时候写过一篇科幻小说,小说中我写到了嫦娥工程,没想到与现实如此巧合,而且我小时候的梦想这么早就成为了现实,比我设想的时间还要早两年。一想到这里我就为我小时候的幻想飘飘然起来,甚至有些得意忘形。长大了我依然有许多幻想,可我不敢说出来,怕有人说我有病。当然中秋我不能忘了田田,因为她的生日就是中秋节。送她点什么呢?我想来想去做一张电子相册给她吧!于是折腾了几个晚上把我以前给她拍的照片进行重新加工再加上她最喜欢的音乐刻进了光盘里,价值人民币两块五。我想嫦娥不会做这样的礼物给后羿吧!嫦娥只有把她的思念和孤独都做进了月饼里自己吃,所以月饼才这么难吃。唉!你怎么就能一个人跑到这广寒宫里来呢?唉!同样是圆,不同的人做出来的结果不同啊!唉!中秋节吃块月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