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8:2022中秋节作文700字
在这金风送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又叫玉兔节,是家人团圆,吃月饼,赏月的好日子,我和爸妈、弟弟到了乡下跟爷爷奶奶一起过中秋节。
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坐在外面,我拿了一盒月饼出来,拿出一个撕开包装袋,大大地咬了一口,没嚼两下就吞了下去,激动地说:“太好吃了!”弟弟马上也拿起一块,咬上一口说:“蛋黄味的真好吃,咸咸的,简直是人间美味啊!”我拿两块给爸爸妈妈,他们高兴地笑了。我们吃完月饼,看到月亮露出了半个头,好像在偷偷地看着我们,我大声说:“月亮出来了。”可一群乌云却把月亮遮住了,过了一会儿,月亮又出来了,这一次更亮了。此时,一家人在一起我感到无比幸福。
这时,我心里有一个疑问:中秋节是怎么来的?爸爸告诉我,后羿射了九个太阳,王母赐给了他一颗长生不老仙药,嫦娥偷吃了,飞到了广寒宫。王母娘娘为了惩罚嫦娥,规定每年的八月十五日嫦娥和后羿才能见面,也就是中秋节。
我喜欢中秋节,祝愿世界上的爸爸妈妈中秋节快乐,健健康康,圆圆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