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2022初一中秋节作文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远方的人哪,你们回家了吗?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过中秋节。
夜晚,我们坐在院子里,吃着香喷喷的月饼,赏着天空那一轮皎洁的明月。那玉盘一样的月亮,温柔地洒下一片银辉。我随手拿起一个月饼,心想:它是用什么馅儿做的?好吃吗?迫不及待咬上一口,“是五仁月饼,真好吃!”我喊道。我吃完了一个再吃一个,一连吃了好几个。
这时,我想到了一首描写月亮的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我看着银盘似的月亮,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来到了月亮之上,看到了可爱的玉兔和美丽的嫦娥坐在桂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