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9:2022中秋节作文700字
在这个凉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节。中秋节又叫玉兔节,是家人团圆,欣赏圆月,品尝月饼的好日子。我们回到爷爷奶奶家,跟家人一起吃月饼,赏月。
一家人到齐后,我最期待的吃月饼时刻来了。我拿起一块的月饼,撕开包装袋,用刀把月饼切成八块,分给所有人,大家都高兴地吃了起来。弟弟咬了一口,不由自主地说:“太好吃了!我以后每天都要吃月饼。”我细细品尝,心想:哇!真美味!吃完月饼,我抬起头望向夜空,看见害羞的月亮姐姐露出了笑容,但调皮的大树叔叔却把月亮姐姐挡住了,月亮姐姐往上爬了爬,完美的展现在大家眼前。这美丽的景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心中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看着月亮,想起了嫦娥与后羿的传说。据说,后羿射了九个太阳,王母娘娘为了奖赏他,给了他一颗仙丹,后羿舍不得吃,交给了嫦娥保管。嫦娥吃下仙丹后飞到了月亮上,这天是八月十五日,也就是我们的中秋节。
中秋节令我感到快乐和难忘,祝天下人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