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读到这些文字的时候你已经高三了。我不知道未来的这二百八十多天的日子里你要经历些什么,不过既然已经跋涉了十一年,最后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希望你要拼尽全力。
旭日东升,近10万将奔赴考场,为青春和梦想一搏。你是其中的一员,相信对于这场高考,你会有一千个理由紧张兴奋,毕竟这是十年寒窗成色的检验,你也会有一千个理由紧张期待,因为这将意味着你的人生开启下一段无限的可能。
对你而言,高考是一场真正的成人礼,将不服输的青春装进年轻的胸膛;高考是一些机会的入场卷,它令高配的人生成为可能;高考更是一种朴素的信仰,它使人们相信,寒门也可以出贵子,努力就有希望,耕耘成就梦想。
亲爱的自己,未来的日子里请不要轻言放弃。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过去的分分秒秒你付出了多少,浪费了多少。最后的一年里希望你平静自己的内心。即便自己不是聪明绝顶,也要相信勤能补拙。你难免会有失败的时候,因为不只你一个人在努力。但请你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你要记得跌跌撞撞才是生活,你要把每一次的失败当成下一次成功的路基,你要坚持。
你要去高考了吧,你会一场场地经历吧,考得不好,真的没有关系,要相信自己的付出终究会有回报。要知道,上帝是个顽皮的孩子,他会开许多玩笑:突发事件,你发挥不好,差一分,你与梦想失之交臂,或者,明明觉得自己答得很好,结果却很糟糕,或者,你最喜欢的科目,最拿手的科目,你那样认真地完成了的考试,你那样相信自己的考试,最终,只有一个没有理由的数字,一个你无法面对的数字,陪你看栀子花落。你什么都不要担心,人生是用来面对的,无论发生了什么事,记得不要放弃。记得你努力付出了,记得那些夜晚你抹着眼泪背书或是算着习题,记得你在那张小小的排名条前如此憎恶过数字的残忍,在失落中又要挣扎着努力,记得在无数的突发的变故中,你告诉自己,要坚强,记得每天你们有过抱怨但更多的是鼓励着每个人。记得“凡事都多努力一点的人,终究成功”记得“你不需要每一件事都百分之百完成”,记得“高考只是为了让你的人生从这一站到下一站”,记得你还有青春,梦想如果没有死,就要坚持去追,如果梦想死了,请记得你有梦想的能力,再创造一个梦想,让自己去奋斗。所以,放心,大胆的去考吧,相信自己。如果高考没有给你未来,只要一直找下去,它会在路边等你。
人生是一场更漫长的考试。求学、求职、成家、立业,大考如约而来,小考不期而至。纵一路过关斩将也可能功败垂成,哪怕山重水复也终将柳暗花明。无论是伍子胥的昭关,还是诸葛亮的祁山,再难的经历也不过是丰满人生的一个注脚。因此,把高考看作终点,你的人生将过早失去方向,把它视为中转,生命在努力中愈发铿锵。
亲爱的自己,虽然以后的日日夜夜你要早起晚睡,你要改变自己的很多习惯,你要忍受寂寞。但还是请你记得要对自己好一点。记得阴天的时候奖励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并且带上伞不要淋湿。记得濒临崩溃的时候抱紧自己,告诉自己就快结束了,不能放弃。
这就是高考,只给你一次机会的高考。高考不是教会你世界有多残忍,人生有多少无奈。高考是为了让我们明白,我们的奋斗不是为了一个结果,而是因为我们要去奋斗,因为那么多人陪我们去追逐梦想,因为那么多人陪你一起走过,你最无奈最煎熬最焦躁的日子。高考是为了告诉你,要有梦想去期待,要用努力去付出,要去爱和你一路走来的每个人,或深或浅。梦想、汗水、爱的阳光,才会创造属于你的奇迹。
亲爱的自己,你知道自己没有显赫的背景,没人能为你铺出一条康庄大道,你也没有其他的选择。对你而言通往未来的路只有一座叫高考的独木桥,而这一路只能靠自己披荆斩棘。你要知道你身上肩负的不只是你一个人的命运,还有为了你日夜操劳的家人,都是你必还的债。你没有理由也没有时间不努力了。最后一搏,只许成功,不许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