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作文
1绿色校园
绿色环境是健康的一种象征。绿色能带给我们生机、带给我们活力。我们的学校――镜湖小学,是一所绿色的学校。
在我们的校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绿色:操场的隔离带,松树高大挺拔,一年四季都是披着绿色的长衣,铁树刺如针一般锋利;教学楼前后、大门前,也都有花坛和花园装饰,就连跑道旁都长满了许多碧绿的小草,和穿着红色衣服的枫树。
我们的学校有了绿色,好处还真是不少呀!同学们来到学校,都能呼吸清新的空气,使人心旷神怡。如果在考试前去绿荫边休息一会儿,让我们头脑清醒,说不定分数也会提高不少呢!
我们的校园里,花坛随处可见,其中最漂亮的就要数食堂旁的那个花园了。那里杨柳如丝,漂亮之至。在春秋季节,百花盛开,花香弥漫了整个校园。花园中间有个小池子,有许多沙子,风儿一吹,它们就飘了起来。
里面这美丽的景色可不是天然的,是我们学校的艺术工人精心设计的。在他们的手下,一簇簇绿色像画一样装饰着校园。我们每天负责把落叶,杂物清扫干净,让校园永远保持美丽,让这幅画永远保留下来。
怎么样,我们的绿色校园是不是很美,您若还不信,就快来参观参观吧。
2绿色校园
我喜欢校园的游泳池;我喜欢校园的石香亭;我喜欢校园的教学楼……但我更喜欢校园的绿色。
一走进校园,我保证你说的第一句话一定是:“好绿啊!”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校园都保持得生机勃勃……
春天,校园的一切显得春意盎然,小草在细雨中翩翩起舞,玫瑰花也伴着细雨唱着美妙的歌儿,看,连鸟儿也来凑热闹啦。听,它们正为春天的校园弹奏了一曲欢快的《春之歌》。
夏天,校园里一片浓绿,辽阔的天空中悬挂着一轮大火球,热得同学们汗流浃背,树叶绿得发亮,小草翠绿翠绿的,花儿红艳艳的,真像一幅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画。
如果说春夏的校园绿得新鲜、妩媚,那么春夏的校园则绿得深沉、苍劲。
虽然树叶开始凋落了,但它们却没有枯黄,将校园覆盖起来。编织成了一条绿色的地毯。
到了严冬,绿叶开始消失了,整个校园只有那几片也即将凋落了的树叶。也许有人会嫌绿叶太少,不引人注目,但你们想过吗?在寒冷的冬天里还能见到绿叶,难道你们不感到温暖吗,感到希望吗?尽管它们被寒冷冻住了,它那青青的血液还照样在流动,生命的力量照样是不可抗拒的!
啊!好美丽的绿色世界啊!
3绿色校园
我们的学校――谢桥中心小学,是一所绿色的学校。
在我们的校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绿色:操场的隔离带,杨树高大挺拔;楼梯旁边,铁树刺如针一般锋利;教学楼前后、大门前,也都有花坛和花园装饰,就连跑道边都长满了碧绿的小草,和四季飘香的香樟。
我们的学校有了绿色,好处还真不少!同学们来到学校,都能呼吸清新的空气,使人心旷神怡。如果在考试前去绿荫边休息一会儿,让我们头脑清醒,说不定分数也会提高不少呢。
我们的校园里,花园随处可见,其中最漂亮的就要数校门口的那个花园了。
那里杨柳如丝,漂亮之至。在春秋季节,百花盛开,花香弥漫了整个校园。花园中间有座假小山,小山棱角分明,跟真的一样。
这美丽的景色可不是天然的,是我们学校的园林艺术工人精心设计的。在他们的手下,一簇簇绿色像画一样装饰着校园。我们每天负责把落叶,杂物清扫干净,让校园永远保持美丽,让这幅画永远保留下来。
怎么样,我们的绿色校园是不是很美,您若还不信,就快来看看吧。
4绿色校园
校园真美啊!我最美的就是那些花草树木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爬山虎!它那绿色的嫩叶,平铺在墙上,阳光照在叶子上,闪闪发光,就像一块无暇的翡翠。一种爬山虎都很美了,更不用说我么校园里的其他树和花了!黄槐,大榕树、大王椰都是引人注目的树。
黄槐的叶成圆形,开花时满树黄花,还散发出一种清香。有时黄槐的叶子慢慢落到你的头上,就会让你感觉到“天女撒金钱”的样子,那落叶像在半空飘动的黄色雪花,纷纷地往下落。大榕树高大,枝叶茂盛,就像个士兵。大王椰不仅高,而且粗。他的叶子就像把芭蕉扇一样,因为大王椰有这些特点,就像树中之王,所以人们都称它“大王椰”。
我们的学校也是个绿色学校。到处是树,绿树成阴,鲜花簇簇,这一株,那簇。树木棵棵拔地而起,高大挺拔,鲜花朵朵,色彩明艳,千姿百态。使人们感觉仿佛走进了一个大花园。
我们的学校真美丽啊!
5绿色校园
“绿色”象征着什么?我的理解是:象征着希望、象征着活力、象征着创新……
时值我校正在开展“绿色校园”征文活动,校园里处处充满着自然静美的绿,人文恬美的绿。然而最让我为之骄傲的是我心目中绿色校园,她充满着晶莹之绿、活力之绿、创新之绿。
走进校园,一种晶莹轻盈之美随着和煦的春风迎面而来,校园四季常青,绿树成荫,大楼、假山、小桥、池水、鲤鱼,新修的绿色塑胶操场,自然景物相映成趣,绿色和谐。大厅东面墙上展板上的校歌格外引人注目,“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那耳熟能详的旋律又在我的耳畔回荡。每天我们排队在宽广的操场上做操,舒展我们的柔美身姿的时候,聆听着那钢琴键出的飞扬的彩色音符,我们便会精神抖擞,仿佛有点军人的风范,那是不是充满着活力之美呢。
许多和我一样的“青苗”,用手中想象的笔,描写着我们快乐的校园生活,每一篇精彩的文章,就是一棵稚嫩的青苗,就是一片小小的绿荫,装扮着我们绿色校园。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我们学校在204月与广夏美术馆共同举办的《童心与梦想一起飞》书画展。书画展,那可是同学们施展创意和才艺的大舞台。书法啊、绘画啊、剪纸啊、贴花啊等,数不胜数,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走进书画展大厅,展品分类排列,布置经典高雅,来参观的家长与同学络绎不绝、熙熙攘攘,但是大家井然有序,欣赏着精美的展品。书法作品,有的苍劲有力,仿佛大海那万丈波涛;有的恬静柔美,宛如那淙淙溪流;有的清爽犀利,好像雨后的青苗……。
再看看那五彩斑斓的画作,处处充满着想象与创新,体现了同学们童心与梦想。不信你看,这幅叫《小老鼠》的瓜子壳连环贴画,栩栩如生。一群小老鼠在晚上的时候,偷偷地向山坡上鸡圈出发,他们用利爪共同偷一只大鸡蛋,费力地逃走,不巧被花猫发现,领头的老鼠一惊从山坡上滚下来,其他老鼠接二连三地滚落下来,真是“丑态百出”可爱至极。我喜欢同学们遨游在海洋中的画作,看看他们把蔚蓝的大海画的多么富有诗意,无处不透露出欢乐与活泼。特别有一幅作品让我置身其中:在晶莹碧蓝的深海中,同学们穿上潜水衣服,在大海里遨游,美丽的热带鱼、奇形怪状,随波逐流的珊瑚、举着两个大钳子的龙虾、飘逸的海带、各色的贝壳……
同学们在一起快乐的嬉戏,多么美好想象与创新作品。
6绿色校园
当我们带着无尽的欢喜与新奇向你走来的时候,你显出学者的风度与儒雅,敞开知识的大门迎接我们,使我们直达知识的殿堂;你美丽博学,而又充满生机,使我幼稚的心灵渐渐走向成熟。在我的心目中,你是绿色的,因为你和绿色一样,永远象征着热切的希望,崇高的理想,蓬勃的生机。你把一切的道理都融入绿色,教会我们如何做人。
晨曦初露,金色的阳光洒在你身上,给你披上了一件节日的盛装。伴着斜斜的太阳走进校园,一切是多么的朝气蓬勃,到处是莘莘学子,在草坪上,花坛中沐浴着朝阳,尽情陶醉。这氛围如何不让人顿生学习激情,于是,我也捧着语文书走进这美妙的环境中去。一早,你就让我领略到了一种生机勃勃的绿。
在来到教学楼来看看吧。有“ABCD……”的诵读英语声,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背诵古诗声,还有……班会课上,大家各抒己见,百家齐鸣;数学课上,同学们全神贯注,津津有味。各个都没有了分数的压迫,也不再做分数的奴隶,当然“作弊”这个词也渐渐从我们身边遗忘了。每个人都融入了学习的天堂,知识的海洋。听着同学们欢快的笑声,你有为我们奏上了一首《绿的畅想曲》。
最后来到咱们的操场场面更是生动。跑道上,同学们在跑步,绿茵中,同学们在追逐。到处可以寻觅到大家活跃的身影,玩得不亦“乐”乎。这不,你又献上了一片充满活力的绿!
你把一切的道理都融入绿色,把我们从无知的少年培养成人生目标的有智者我们会永远记住你--我的绿色校园。
7绿色校园
我们的校园是个和谐而美丽的大家庭。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都有绿色的气息,每当我跨进这个大家庭,迎面的感受就是好绿啊。虽然现在已经入冬了。可是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枝壮茂密的大树,它还是那样结实,挺拔;地上的小草还是那么顽强的抬着头,丝毫不怕冷风的来临。这些大树,好像草原上的哨兵一样保卫着我们的家园,这些小草,好像伙伴一样给我们欢乐。
然而在我们的校园里,最充满绿色的地方却是在教室里,因为教室里的每一个小朋友都像是一株株的幼苗,在那里,我们在吸收知识的泉水,在感受着老师的关爱,我们努力天天向上,加油成长。和校园的大树、小草一样,生气勃勃,让我们的校园弥漫着绿的芬芳。
我爱我们这美丽的绿色校园。
8绿色校园
天蓝白云伴,风轻阳光暖。白的叶,绿的草,专属于美好的绿色校园。当我们正做着自己的事的时候,是否曾设想有一天我们将失去这个美丽的校园?
“课间,当你与同学们在走廊上,操场上聊天,嬉戏时,看到纸屑,不要怕丑,弯腰拾起,没有人会笑你多管闲事。我环保,我美丽!当你看到有人在墙上信笔提书,大练画技时,应当制止。因为你要环保。校园,是如此令人神往,因为它深情灌输着感性与理性交织的思想,让年轻的心从幼稚走向成熟。校园,是如此令人留恋,因为它给予每位学子回忆憧憬的广阔空间,令多少颗失落的心在风雨晨昏中找回自我。青青校园,学子圣地,碧树芳草,一花一木,靠我们全体学子共同呵护,才会春意常在。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创建美好校园。
绿色校园是美丽的。但她给我们的,更多的是心灵的启迪,思想的陶冶,内在气质的培养。当春天悄然而至,万物复苏,盎然的生机弥漫在树梢。一天的课程结束之后,校园变成我们快乐的游乐园。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各个角落空地上都有同学们的嬉笑声……
“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建设靠的是我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明确自身在学校环保工作中的地位。学校绿色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