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的作文
一段峥嵘岁月,化为起伏变化错落的历史光影,如风景在身边闪动。
当帝国主义敲碎了千年的美梦,当封建主义榨干了人民的血汗,大地的胸膛里传来了一个民族的呻吟。十月的思潮翻涌而至,于是你率先举起了救国屈辱的旗帜,发出了“还我青岛,还我中华”的呐喊,历史的舞台从此宽阔,民族的命运从此改写。
你以无悔的青春翻开了时代的 篇章,你以无悔的青春塑造了不屈的历史,你以无悔的青春传承了闪亮的五四精神。
青春,是一曲动人的旋律,无悔,是因为它歌唱祖国,歌唱信念,歌唱理想,歌唱自由。
五四青年,当你的事迹镌刻在中华民族争取自由和解放的丰碑上,就注定了责任与使命的代代传承。
我以为青春易逝,循望它的踪迹,革命年代,它在战场上的鲜血里流淌,和平年代,它在开拓创新的事业中飞扬。原来青春不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准备奉献的青春。
是谁在祖国的边疆上坚定的驻守?是谁在雪灾中修路扫雪,维持治安,日以继夜?是谁在汶川地震中不顾生命安全向受灾的同胞伸出援手?在那些晃动的身影中,我看到闪亮的青春,这些,不正是五四精神的缩影吗?不求扬名,只为奉献。
成长的道路或许曲折,但我们用博大来释怀忧愁,用无私来获取快乐,信念是青春的指路灯,理想是青春的导航标。
没有信念的青春是迷茫的,没有理想的青春是空虚的,没有奋斗的青春是毫无意义的,作为当代的青年人,理应承担起振兴兴祖国,繁荣民族的职责,而唯有充实的自己,才能贡献更有价值的青春,所以一腔热血不是纸上空谈,行动,才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体现。
人生的五月,我们乘风破浪,人生的五月,我们展翅翱翔。我用青春描绘时代的画卷,我用青春唱响时代的旋律,我用青春扬起时代的风帆。奉献,是我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