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励志作文1000字:知识就是力量
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这句充满力量的话语,仿佛一只有力的铁拳,冲击着那些无知者的心灵,让世人对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知识好比在茫茫海上的孤岛点起的长夜明灯,给身处黑暗的人带去力量和光明。霍金身患疾病,无法动弹,但他不愄困难,用知识的力量点亮人生,从绝望的生活走向五彩的世界;爱迪生出身低微,生活贫困,老师和父母都说他是个笨蛋,但他不放弃追求,用知识的力量证明自己;海伦·凯勒幼时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她的人生达到了最低谷,但她不放弃学习,用知识的力量证明自己的坚持。他们全都在最初不被人看好,他们都经历了各种磨难,可他们最后却获得了成功。因为他们有知识,他们凭借知识的力量,让世人认识了他们的智慧。
知识改变人的命运,激励人的斗志,给人以无限希望。
如果你站在的深圳大街上,你或许会看见一个头上系着头巾,写着Full(满的),身上写着Nothing(一无所有)的奇怪的人。他就是刘伟。一个刚毕业没有工作的落迫大学生。他开发出了一个自认为可以盈利过十亿的程序,于是他准备找腾讯公司 的CEO马化腾先生投资。最终他打动了马化腾先生,他用自己满脑的知识换来了美满的人生。刘伟的例子告诉我们,你可以一无所有,但你不能没有知识;只要你拥有知识,你也可以从一无所有变得无比富有。
知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不仅仅可以给我们带来生活上的富有,更可以提高我们的内在修养,丰富我们的内涵,开阔我们的视野。
相反,一个没有知识的人,在社会上是没有立足之地的。他们有很多事情都不知道,就很容易被骗。他们只能做一些繁重的体力活来维持生计。他们像一头任人宰割的羔羊,毫无力量,只能生活在社会的最低层。
知识的力量是伟大的,有了知识,才有了“晴空一鹤云排去,便引诗情到碧宵”的文学境界;有了知识,才有了艺术宝库中的颗颗珍珠;有了知识,才将这个本一片荒芜的世界变成异彩缤纷的画卷!我们都应该用知识的力量,给人生添上一个响亮的惊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