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励志作文1000字:幸福的n种感觉
我不能说幸福是一场华丽的盛宴,必定要以一种高贵典雅的姿态来享受,因为,幸福并没有那样浮华与喧嚣。它温和、深刻,有时仅是一盏摇曳的油灯,一种安静的守候,有时甚至是一个疼痛的悲剧。
我偶尔会读张爱玲。我相信她是真正懂得幸福的人。当暮色四合、众鸟归巢之后,她会静坐于案前,有时煮一碗茶,抿一口,然后写字。当她浅浅回忆起桑梓里葱郁的野香樟时,她或许会构思一段爱情,唯美地盛开在某个混乱的年代,以悲剧告终。但我觉得她会微笑地写下这些句子:“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碰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声地问一句:‘喔,你也在这里吗?’”如果说爱情仅是一场几率小于千万分之一的相遇,如果说相爱定要如炼狱一般令人煎熬,如果说第一次相逢就是最后一次相别,那么,爱情就不是一种幸福吗?不,我从张爱玲的文字里读出了一种安宁和满足,没有过多的欲望与奢求,仅是相望一笑、执手一刻的快乐感觉而已。这便是幸福,爱的幸福。
在某个起大风的下午看完《肖申克的救赎》,我一时不能走出这个故事。故事讲述的是一个被诬蔑杀害其妻子的男人二十年的监狱生活。肖申克犹如地狱,在它冰冷坚硬的围墙里生活的罪人卑微而没有尊严。而就是在那个残忍而没有希望的地方,安迪(主人公)却得到了生命的真谛。他在冰冷的夜晚读《圣经》,用荒地上的石头做雕刻,和那些可怜的犯人交朋友。生活以一种尖锐而残酷的姿态给予他信念与希冀,使他成为一个心灵博大的男人,最终让他走出地狱,绽放生命的光彩。那么,他曾经经历的苦难难道不是一种幸福?有时,幸福即是一桩沉重的悲剧,以至要人们用其一生的坎坷来解读。岁月的手掌往往锋利如荆棘,定要人们在遍体鳞伤中尝尽人生真味。这种幸福不是滋养在温室里的康乃馨,它喜欢绽放在断崖绝壁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