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温暖的高三800字作文
生活中,偶然遇到一些人、经历一些事,也会久久的停在心里,让人无法忘记。偶尔回想起,也是一道特别美丽的风景。
夏天的雨来得急,也恐怖极了,雷声肆意。这样的天气,我宁愿捂严耳朵呆在屋子里,也不愿意去参加那讨厌的补习班。去!我终于下定决心。于是,我拎着几本书,撑着花格子淡青色的雨伞便出了门。可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行走也变得艰难起来。瘦弱的我,此时顿生后悔之意。正苦闷着,没有注意脚下的路,我连人带书加上伞一并摔在地上,正好摔在一家文具店的门前。
文具店的老板是一个中年妇女,不过她整天都忙着刺绣——这是我熟悉她以后才知道的。她见我摔倒了,赶忙放下手中的活计,从藤椅上探了探身子,双手扶着藤椅把手想站起来,终究还是没起来,只是望着我,嘴角有一丝笑意。顿时,怒火从我心中熊熊燃起——见人摔倒不搀扶一把也就算了,竟然还嘲笑我!我压制住心中的怒火,抖抖雨伞,捡起散落在泥水中的书本,拖着湿了大半身的衣服匆匆前行,希望能把这可耻的嘲笑抛在身后。
夏天的雨来得急走得也快。待放学时,雨已经停了。为了防止在摔跤,我走的很慢。很快,又回到了那条路,我大老远就看见那家文具店的老板娘坐在藤椅上探身向这里张望,我挺起胸脯,大步地从她面前走去,我不想看她那略带嘲笑又奇怪的表情,
“小姑娘,你等一下。”刚走到她眼前就被叫住了,“你看这是你的书么?”我突然间想起,我的书本的确却不见了。我走过去接过那本书,书上一点泥水也没有了,估计是被她擦拭干净了吧。但在这时我又想起中午她嘴角的一丝讥笑,心里有些纠结:我是谢谢她还是直接就走呢?这时,我看见她身体有些不稳,低头仔细一看,她竟然没有双腿!
我不但明白了她的笑,更明白了她的心。当我摔倒时,她分明是想扶起我,她的笑分明是对我的抚慰和鼓励。这时,我看清了她的心,她的心就如她手中的刺绣一般美丽。我为她的真诚善良而感动,更为自己的小气多疑而惭愧。
我的心,在这多雨的季节中变得暖暖的,弥漫了感动,久久,久久……
温暖的红围巾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去参加“全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不巧天公不作美,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个不停,这糟糕的天气给本来就不自信的我又增添了几分烦恼。
因为雪天路滑,我和爸爸很早便出了家门。外面真冷啊,飕飕的北风夹杂着雪粒迎面打来,脸颊像被无数钢针刺着一般疼。我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后,缩紧脖子,用手捂住耳朵,不停地抱怨着:“这大雪天,怎么挑了个这日子比赛?手脚都冻僵了,还比什么赛!”爸爸默不作声,仿佛没听见我这话。他微低着头,双腿用力的蹬。
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喷嚏。爸爸忙停下车,转过身来关切的问:“冻坏了吧,快下来活动活动。”我笨拙的从车上蹭了下来,用力跺了跺快要没知觉的双脚,摘下手套把手放在脸上好温暖一下冻得发木的脸颊。我没好气的冲着爸爸喊道:“不比啦不比啦!咱们回家吧。”爸爸听了立刻把脸一蹦,严肃的说:“不行!”接着,他摘下呆在自己脖子上的红围巾,把它围到我的身上这红围巾在爸爸手里听话的转着圈,直到围成了一个只露出我眼睛的“炉膛”,“炉膛”带着爸爸的体温,还散发出淡淡的烟草味,好熟悉的味道!
“暖和点了吧,时间还早,我们走会儿就不冷了。”爸爸语气缓和的对我说:“孩子,这点困难算什么,今后你也许会遇到比今天更大的风雪。记住,只要坚定信心勇敢地往前走,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说着,他又把围巾往我的衣服里塞了塞。寒风中爸爸拉紧衣服拉锁,挺起腰板,一手紧握车把,一手紧拉着我向前走去。我望着爸爸的脸庞,那神情让我明白了坚定的含义。
是啊,在不断成长的这是几个春秋里,爸爸总是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感染着我、教育着我。此时我耳畔好像又想起爸爸的话:只要坚定信心勇敢地往前走,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摸着胸前温暖的红围巾,回头望望我们留在雪地里的两串脚印。一时间,我为自己刚才的怯懦感到羞愧。爸爸重新骑上车,风越刮越大,像发疯的怪兽嚎叫厮打着街道和树木,爸爸的车速也渐渐慢了下来。我几时坐在他的身后,也能隐约听到爸爸“呼哧呼哧”的喘气声。我搂住爸爸的腰,把戴着红围巾的脸,紧紧地贴在他的背上,顿时,寒冷的感觉全没有了,一种无以言表的幸福和感动充斥了我的心灵。
啊!红围巾,你就是一团饱含亲情的火!